两千七百七十七章箭在弦上

天眼人生 !美国cnn旗下所有的新闻媒体,几乎在同时报道了特派记者丹妮对华夏副总理穆国兴的专访。就像华夏在上个世纪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一样,立刻引起了全世界的震惊。

平心而论,丹妮的这篇报道,还是比较实事求是的,但关键是文章的标题太过于骇人听闻了:华夏副总理公开表态,主权只能捍卫不能谈判,副标题是——华夏坚决反对北约对伊朗的军事打击,有可能与伊朗联合起来共同抗击北约。

cnn著名的电视评论员拉菲斯的评论听起来更恐怖:“很显然,已经强大起来的华夏,再也不会惧怕任何战争了,为了保护自己在中东的石油利益,他们将不惜冒着与北约进行一场战争的危险,帮助伊朗抵抗北约组织的军事打击。据有关专家分析,如果北约不顾华夏的警告,坚持要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的话,华夏军队必然会介入,这场介入有可能会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拉菲斯的话无疑是火上浇油,一时间北约成员国的各国政府都慌作一团,他们之所以同意要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是建立在华夏不会出兵的基础上,如果华夏真的出兵了,他们则就要好好的想一想了。

各国政府紧急召开了内阁会议研究对策,一边是老牌的世界强国美利坚,一边又是新兴的世界强国华夏,处在这两个大国的夹缝中,这个滋味可真是不好受。

美国总统的热线电话一整天都响个不停,全是北约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打来探听美国政府态度的。电话的内容极为相似,都委婉的提出希望美国政府重新考虑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方案。

希腊和西班牙政府的表态更是出乎鲍曼的意外,两国首脑明确的指出:如果美国坚持要对伊朗实施打击,引起华夏出兵相助,希腊和西班牙将重新考虑今后还有没有必要继续留在北约组织之内。

不仅如此,意大利、比利时、波兰等国还表示,虽然他们恪守北约组织的各项规则,但不准备派出战斗部队参加对伊朗的军事行动,所能提供的仅是道义上或者是后勤方面的支持。

当然了,英国、法国和加拿大等国家,是坚决支持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的,这就是说北约组织内部已经出现了严重分裂。

三天后,北约组织成员国首脑会议在希腊的首都雅典召开了,会场的外面聚集了大批的示威抗议人群,希腊的民众打出了横幅,上面写着:美国是杀人犯!抗议美国对一个主权国家进行军事打击的犯罪行为。

经过紧张的闭门磋商,虽然有希腊等国的坚决反对,但是,北约组织还是以微弱的多数通过了一项决议:授权美国、英国、法国、土耳其等国组成联合**,对伊朗进行有限度军事打击的决议。同时这个决议非常理智的把这场战争控制在伊朗境内,绝对不允许把战火烧向其他的国家。

由此可以看得出来,华夏虽然已经强大了起来,但是在西方国家的影响力还是比较小的。让大家都感到奇怪的是,西方大多数主流媒体对这次的事件进行了非常公正客观的报道,并没有像以前那样对华夏极尽歪曲污蔑之能事。这就是说穆国兴上次访问欧盟三国时预埋下的伏笔现在已经发挥作用了。由花南有和祝明显两个大财团入股的媒体,自然是不会对大股东的祖国胡说八道的,要知道这些媒体的记者现在可是捧着人家的饭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