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七百八十章条条框框

天眼人生 !可是,就这么一个在战争环境中拼凑起来的“杂牌”球队,却把训练条件世界一流、球员待遇全球一类、教练水平欧美头牌的华夏队,踢得“找不到北”且狼狈不堪。伊拉克这支在美帝“侵略”占领下的国家队,在美军处处驻扎眼皮地下生存的足球队,竟然一扫14亿人口且经济实力与美国并驾齐驱的华夏队,实在是叫人哭笑不得。

虽然穆国兴这些年来忙于工作没有时间看足球比赛,但并不代表他不关心体育运动,奥运会开幕的时候,他也曾尽量的抽时间通过电视观看比赛的实况,每当雄壮的国歌声响起,都会让他激动万分,在他以为体育水平的高低,也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国力。

这些年来国家在足球运动方面究竟投入了多少钱,恐怕谁也说不清楚,如果非要弄明白,去看看各省市建设的那些美轮美奂的足球训练中心,就足可以说明国家在这方面的投资情况。

现在足球运动员得待遇和收入都与国际接轨了,但是成绩不仅没有接轨,反而还在直线下降。过去的亚洲一流现在成了二、三流,放在国际上就更不能提了,连一个几百万人口的小国都打不过,可想而知华夏足球有多窝囊了。

穆国兴记得去年的时候,曾经和几个孩子开家庭会议的时候,听孩子们讲过华夏足球的事情,虽然孩子们的话不能全信,但是仔细分析起来还是有道理的,这就是说我们足球的管理体制出现了问题。既然把足球推向了市场,国家就不需要再管那么多了,现在的足球运动是国家和民间一起搞,球队采取的是俱乐部的方式,而上面却有一个由一大批官员组成的足协管着,搞的不伦不类的,成了一个四不像。

现在足协又要求增加拨款,如果花点钱真的能把足球运动搞上去也无所谓,关键是钱花了,足球搞不上去,养了一大堆的黑哨,肥了足协那些当官的,这可不是任何人希望能看到的。现在中央在加强干部队伍的建设,整治裸官和贪官的行动已经取得了初步的胜利,如果任由足协这样搞下去,影响是非常坏的,也会破坏中央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

工作人员走了进来:“首长,孩子们正在等着你开家庭会议呢。”

看了看表,穆国兴放下了手中的文件,他决定要利用这个时间和孩子们谈谈足球,有些情况光凭看报告是不全面的,必须要听听民间的呼声,而三个喜欢足球的男孩子,则是了解这方面情况最直接的方式。

“孩子们,今天这个家庭会议的主题有爸爸来定好吗?”

主持今天会议的穆中华说道:“爸爸,按照原则是不可以的,但我们看到这几天你很累,为了让你放松一下身心,今天就破例把这个权力交给你了。”

穆国兴笑了:“谢谢中华给爸爸这个机会,今天咱们就聊聊足球好吗?”

五个孩子相互看了看,一起笑了,中民说道:“爸爸,咱们可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我们今天想要和爸爸聊的也是关于足球运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