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七百九十八章战争开始

“军委正在等候您的指示。”

“马上通知军委,立刻向伊朗方面通报这个情报。”

黄主任点点头,急匆匆的离开了,一号说道:“根据军情部门的报告,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联军将在明日,不,今日凌晨四时,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现在还有五个小时,我建议立即休会,请总理和国兴同志和我一起去军委。”

九大常委纷纷站了起来,此刻大家脸上的神色格外严峻。虽然早就知道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联军,最近几天就会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华夏也做好了一切准备,但是一旦知道战争即将开始,还是难免感到有些突然。这场战争虽然是发生在伊朗,但也是一场关乎于华夏命运的大事。

这场战争胜利了,为华夏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但要是一旦失败,不仅会给华夏带来很坏的政治影响,华夏的国际地位也将遭到重创,同时还会有巨大的经济利益损失,华夏在中东地区的石油利益将得不到保证,还有可能遭到美国从中东地区对华夏的战略挤压。

半个小时后,一号、三号,七号首长的坐车驶进了位于北山脚下一处戒备森严的小院。军委副主席文义强和穆从武已经等候在这里,没有平日里的客气与寒暄,握手之后,几个人就急匆匆的乘电梯来到了总参地下作战指挥部。

这个作战指挥部是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就开始修建的,经过几十年不间断的修建,各方面条件已经非常完善了,即便遭到核打击,这里也足可以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坚持半年以上,同时依然可以对全国的军事力量实行有效的指挥。

走进一间宽敞的房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三面墙上都有两块巨大的显示屏,每块显示屏上正在显示不同的画面。

“报告首长,汇报是否现在开始?”

随着一号开始的命令,文义强手里的激光指示棒亮了起来,东面墙上出现了一幅巨大的伊朗电子地图。

“三天前我们向这一地区增调了三颗高空侦查卫星,加上原来就在这一地区游弋的11颗中低空侦查卫星,以及无人高空侦察飞机,已经形成了低、中、高三位一体的战场实时监控系统,首长可以从这里看到伊朗境内任何实时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