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八百零一章杀个回马枪

穆从武点了点头,他很清楚这是必然要发生的结果。在刚刚过去的那场空战中,华夏生产的歼10a战机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其空战的优越性远远超过了米格29,也可以说是担负起了伊朗防空的主要力量,而这也正是遭到北约联军优先打击的原因之一。

“你也回去休息一会,这场战争还要打很长时间,这里有他们来继续观察也就可以了,你这个总指挥在这场战争中肩上的担子可不轻啊,千万不要把身体给累垮了。”

穆从武笑着说道:“也别说我,你也应该回去休息了,我去隔壁迷瞪两个小时,这几天我就只能呆在这里了。”

看到文义强走了出去,穆从武按响了召唤令,对循声走进来的大校军官说道:“估计两个小时之内是不会有什么动静了,你在这里盯一会,我去隔壁休息室休息,有什么重要的情景及时叫我。”

穆从武估计的一点也不错,一直到9点50分,第三批北约联军战术攻击机进入伊朗上空。轰炸的先头部队是以f35b为主力的美国空军攻击机部队,与以f35c充当主力的美国海军航空兵攻击部队。战术轰炸重点是伊朗的地区防空指挥部、防空导弹阵地与前线机场。

这一场轰炸足足进行了一个小时,按照卫星传输回来的图像分析,北约此轮轰炸收到了显著成果。美国空军的f-35分成7个机群,分别轰炸了霍拉马巴德、阿瓦士、伊思法汗、亚苏集、设拉兹等地区防空指挥部、防空导弹阵地与前线机场。命中率超过90%,几乎所有的地面目标均被摧毁。

美国海军的3支航空联队总共出动36架f35c,轰炸了波斯湾沿岸的7处防空指挥中心、6处远程防空导弹阵地、军用机场与远程岸舰导弹发射阵地,命中率竟然达到了95%,21个目标全部被摧毁。

这一次的轰炸使伊朗的防空战斗力仅存下了百分之四十,也就是说在战争开始的第一天,伊朗就失去了百分之六十的防空力量。

但是,噩梦还没有结束,十一点三十分从美国本土起飞的12架b52轰炸机,在地中海上空发射了96枚agm86g型空射巡航导弹。按照美军计划,b52h型轰炸机将在明年之前全部退役,agm86系列空射巡航导弹也将在此时撤装。大概美军是想在b52h退役之前,将库存地agm86g全部用光。这恐怕也是b52系列轰炸机,与agm86系列空射巡航导弹最后一次“登台表演”了。

不仅如此,一直游弋在波斯湾的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中的几艘“伯克”级导弹驱逐舰,也分别向伊朗境内的军事目标发射了上百枚agmm11c9d型巡航导弹。并首次用口径为155毫米的舰炮打击了位于阿巴斯港东面的岸防导弹发射阵地。

不出文义强所料,下午五点钟,伊朗总统哈桑亲自给华夏一号打来了热线电话,这个时候的哈桑已经不再像从前那么能沉住气了,虽然讲话中还保持着应有的礼貌和镇静,但一号也能听出,哈桑此时已经坐不住了。

“主席先生,北约联军今天出动了上千架次的战机,并利用海上军舰的巡航导弹对我们进行了五次空袭,我们遭受的损失是惨重的,现在我们已经失去了百分之六十以上的防空力量,这已经大大超过了我们的承受能力。”

一号不动声色的听着哈桑的讲话,翻看着军委刚刚送来的战情通报,他知道哈桑接下来要说什么了。

“总统先生,对于伊朗遭受的损失我们表示同情,北约联军的战术也在发生着变化,希望伊朗方面今后能注意到这一点,同时也请您们重视我们提供给你们的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