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八百章大国博弈

天眼人生 !一号的目光看向了文义强,意思是让他谈谈总参方面的意见。(手机访问:.)

“七号首长的意见完全符合总参的判断,我们建议不能等到美国完全夺得伊朗的制空权之后才出动我们的空军,应该在战斗打响后的一周之内与美国空军展开空战,帮助伊朗争夺制空权。同时我们要以保护在硬朗的石油利益为名,给北约联军划出几个禁飞区。”

高旭正和穆国兴同时点了点头,他们认为文义强这个建议还很有必要的。如果等到美国完全夺得伊朗的制空权,必将会增加华夏参战空军的作战难度,即便是华夏最后能够帮助伊朗夺回制空权,付出的代价也将会是巨大的。

如果美国在与伊朗空军争夺制空权,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之后,必然会使美国空军放弃警惕性,此时华夏空军突然出现在他们的面前,就会打他们一个措手不及。以保护华夏在伊朗的石油利益为名,给美国空军划出几个禁飞区,不仅会保护华夏在伊朗的石油利益,而且可以使大批的伊朗陆军躲进禁飞区,避免受到美国空军的狂轰乱炸,可以有效的保护有生力量。经过重新休整和装备后的伊朗陆军,必将会士气大振,反击北约联军的进攻。这样就在战场上形成一种胶着状态,从这一方面来讲,也就达到了华夏的战略目的。

“很好,军委制定的这条作战计划,我认为很有必要执行下去。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在伊朗境内拖垮拖死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联军,具体的行动方案可以由总参根据战场的具体情况,自主做出决定。”

穆从武看了看表:“时间已到,是不是把卫星传输的画面转到战场上。”

一号微微的点头,三面墙上的电视大屏幕同时出现了北约联军机场的实时传输画面:北约的飞机一架接着一架呼啸着飞上了漆黑的夜空,穆国兴看了看表,正好是凌晨的四点时间分秒不差,由此可见北约联军在执行作战计划时还是非常严谨的,华夏军情部门得到的情报也是很准确的。

与此同时,另一个大屏幕上也出现了伊朗空军升空迎战的场面,上百架各种型号的战机毫不畏惧的迎战北约空军。十几分钟之后,双方在战场相遇,空中不时冒出一团团的火光。虽然侦察卫星传回的画面非常清晰,但要想知道具体的战况却不是那么容易的。

十五分钟之后,北约联军又出动了几十架b2型轰炸机,在f35战机的掩护下,向伊朗首都德黑兰发起了攻击。只见德黑兰上空顿时冒出一阵密集的火光,这是伊朗地面防空部队的高炮和防空导弹在反击北约空军,也就是说伊朗在接到华夏的报警之后,已经做好了战斗准备。

又过了半个小时,北约联军对伊朗的第一次空中打击结束了,过了没有多久,一个参谋军官走进来会议室,给文义强递上了一份战场的评估报告。

“报告首长,第一次空战的评估报告已经出来了。根据卫星传输回来的实况,经过卫星图像解析,我们判断在这场空战中,北约联军失去了三十二架作战飞机,伊朗空军也损失了五十四架。伊朗的重要军事目标基本完好,没有遭到毁灭性的打击。”

一好笑了:“看来伊朗空军还是蛮厉害的嘛,三十二对五十四,这个战果还是可以的,更重要的是伊朗保护了重要的军事目标。”

穆从武说道:“首长,按照我们掌握的情况来看,北约联军在实行第一次的空中打击之后,接下来就会进行一场导弹大战了,这是一场检验伊朗真正防控能力的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