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八百零二章胃口很大(一更求鲜花)

天眼人生 !两千八百零二章胃口很大(一更求鲜花)

经过两国元首的友好磋商,伊朗将用三十五吨黄金向华夏紧急购买一百架歼-10b战机。这些战机将由华夏的飞行员直接飞到巴基斯坦,再由伊朗的空军从巴基斯坦飞回本国。至于伊朗要向巴基斯坦支付多少过境费用,那就是他们两国之间的事情了。虽然三国之间结成了军事联盟,但在利益面前却还是要讲清楚的,这就叫做亲兄弟明算账。

哈桑也很清楚,现在能够向他们提供武器装备的也唯有华夏了,俄罗斯是根本指望不上的。另外从第一天的空战可以明显的看出来,华夏的歼-10a战机各方面的性能均要优于俄罗斯的米格-29,而这种飞机的价格则要超过歼-10a的百分之二十,两方面进行平衡,伊朗自然是不会舍优求次的。

哈桑又提出让他们购买的歼-16战机回国参战,但被一号婉拒了:“总统先生,贵国购买的歼-16和歼-18战机,其先进程度可不是歼-10系列战机能够比拟的,如果要想培养出一名合格的技师,至少也需要半年时间。现在贵国的飞行员才训练了不到三个月,如果此时让他们回国参战,无疑是让他们去白白的牺牲。我们这次交付贵国的一百架歼-10b战机,已经经过了现代化的改装,其作战性能完全可以与f-35b型相抗衡,有些方面性能甚至已经远远的超过了f-35。”

一号现在俨然是一副武器专家的模样,哈桑听到这里也感到纳闷,一个大国的领袖从来就没有在军队里待过,他怎么会对飞机的各种性能这么清楚呢?其实哈桑如果看到一号现在正翻阅着歼-10b的性能报告时,他也就不会有这个疑问了。

虽然两国元首所使用的是专线保密电话,但是世界上任何一种事务都不是绝对的,以华夏的高科技技术来看,自然是不用担心两人的通话泄密,但是在伊朗方面却就不敢保证了。

就在第二天的晚上,伊朗运送黄金的车队还没有抵达伊巴边境,就遭到了北约联军飞机的狂轰滥炸,押送车队的人无一幸免。当伊朗官员赶到现场的时候,望着燃烧的汽车残骸和支离破碎的尸体,真是欲哭无泪。

黄金没有交接,华夏就不能交付飞机,这是国际惯例,即便是盟国之间也不能坏了这条规矩,让伊朗官员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这三十五吨黄金竟然不翼而飞了。

战后伊朗方面经过认真的调查,始终没能发现这三十五吨黄金的下落,当时还引起了伊朗对巴基斯坦的猜忌,要不是华夏从中斡旋,两个国家说不定当时就打起来了。

多少年去了,根据美**方的解密文件伊朗才知道,那三十五吨黄金已经落入了美国之手。也就是说美国不仅破坏了伊朗向华夏的军购,而且还在光天化日之下出动海军陆战队劫走了这批黄金,由此可见战争期间是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的。

吃一次亏总要接受一点教训,伊朗总统哈桑又一次派副总理默罕默德作为特使秘密来到了华夏。这一次默罕默德代表伊朗政府同华夏签署了一份协议,以在战后向华夏支付四十吨黄金为代价换回了一百架歼-10s型战机,这就等于说伊朗前后用了七十五吨黄金才换来了一百架飞机,这个价格真可谓是天价了。

有了一百架歼-10b战机,伊朗空军又有了底气,虽然不能全部阻止北约联军的轰炸,但总可以进行局部的防御,最起码可以保住首都德黑兰,和其他几个大城市以及幸存下来的重要战略目标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