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八百三十一章边境大演习(一更求鲜花)

天眼人生 !两千八百三十一章边境大演习(一更求鲜花)

西北军区长达半个月的演习计划很快就得到了中央军委的批准,一场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在靠近蒙古边境的地区拉开了帷幕。

空中战机呼啸,地面战车轰鸣,演习场上炮声隆隆,华夏第七装甲师的各种先进武器装备纷纷亮相,强悍的立体化战争演习场面震惊了全世界‘蒙古国人心惶惶,他们很清楚,几天前的边境流血冲突,已经激怒了他们的强大邻国,只要华夏借演习为名,出动一个装甲师,就完全可以横扫蒙古全境,就凭蒙古那支人数少的可怜,装备近乎于原始状态的军队,要想对抗华夏的滚滚铁流,无异于以卵击石。

达官显贵纷纷把他们的家人送出国外避难,继而又引起民众集体出逃的连锁反应,到蒙古的外来投资者也纷纷撤资跑路,往日里非常冷清的乌兰巴托国际机场人满为患,飞往欧洲的机票到了一票难求的地步。

这些人究竟带走了多少财富,谁也说不清楚。根据蒙古央行的统计,原本就不多的一点外汇存款在短短的几天里,竟然消失了百分之八十以上,蒙古货币图格里克大幅贬值,最后简直就成了废纸。

俄罗斯外交部发表了一篇声明,希望华蒙两国能够通过谈判解决边境纠纷,华夏举行的这场军事演习加剧了边境的紧张气氛,俄罗斯方面深感忧虑,呼吁华夏保持克制。

就在同一天,日本防务大臣官丸山未来,也在一次会议上公开讲到,日本在蒙古国境内的企业遭到了来自于华夏方面的威胁,必要的时候日本将会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保护日本在蒙的利益。

丸山未来的这篇讲话,就像在沸腾的油锅里滴进了一滴冷水,全世界的舆论为之哗然。日本是二战的战败国,其军力的发展一直受到国际公约以及国内宪法的约束,但近几年由于美国减少了在亚洲的驻军,明里暗里的鼓励日本发展军事力量,日本自卫队也拥有了非常强大的实力。现在丸山未来发表这样的讲话,说明他们已经有了某种底气。

华夏外交部也毫不示弱,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明确指出,发生在华蒙边境的流血冲突是蒙古单方面挑起的,蒙古必须要立刻停止挑衅,按照两国以前达成的边境谈判条款,恢复冲突地区的边境界碑,并保证永远不再发生此类事件。华夏军队在边境地区进行的军事大演习不针对任何一方,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权干涉华夏在自己国土上的军事演习。

在谈到日本防务大臣的讲话时,发言人指出:近几年日本大力发展军事力量,国内军国势力极其嚣张,日本已经走向了战争的边缘。华夏不会惧怕任何一个国家的威胁,坚决捍卫国家的领土和主权的完整,如果有人胆敢挑衅,华夏将采取一切认为必要的措施进行坚决的反击。

法国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一份紧急提案,要求安理会讨论尽早结束美伊战争,还世界一个和平。并建议由联合国组成一个工作组,赶赴华蒙边境,调查华蒙两国边境发生的流血冲突,制止事态的进一步恶化。

一时间从联合国到各个国家,口水仗四起,世界乱成了一团。两天之后俄罗斯总理彼得宣布,应蒙古国政府的请求,俄罗斯军队的两个机械化师将部署到蒙古境内,美其名曰是为了打击蒙古国境内的恐怖势力,明眼人都知道俄罗斯的这个举动是针对华夏的。

就在俄罗斯宣布向蒙古驻军的第二天,波兰政府总统希洛夫斯基也宣布波兰陆海空三军将举行一场联合军事演习,与此同时波兰总理**罗夫也在一次讲话中,要求有关国家归还二战时期被苏联军队占领的大片领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