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八百三十二章战略部署(二更求鲜花)

天眼人生 !两千八百三十二章战略部署(二更求鲜花)

一号的目光看向了高旭正:“总理有什么意见?”

“我基本同意国兴同志的意见,另外我再补充一点,现在我们的三个航母战斗群确实是少了点,既然另外两艘航母已经建造成功,就趁下水的机会拉到日本以东的太平洋海面上练一练手。航母建造完了,只藏在山洞里也不是我们的初衷,虽然我们不想像美国一样称霸全球拥有那么多的航母,但是保持五到六个航母战斗群还是很有必要的,另外我还有个建议,是否现在就让国兴同志在军委里担任一个职务。”

一号点了点头:“总理的意见和我不谋而合,政治体制改革完成后,国兴同志将主管政府工作,按照常委会的决议,国家政府首脑应担任军委第一副主席,现在提出这件事情也只是提前了一点,这也是符合形势发展需要的。”

穆国兴没有讲话,到了他这个位置,担任军委第一副主席,手里的权力大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既然是中央领导集体做出来的决定,此时再推辞就显的有些矫情了。在工作中挑肥拣瘦,害怕承担责任可不是穆国兴一贯的作风。

“这一次波兰配合的不错,是否请国兴同志考虑一下,加大对他们的扶持力度。”

“今年以来中央连续出台了几分文件,支持我国企业到波兰进行投资,并降低了一部分波兰产品的关税,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效果还不错。我国企业到波兰的投资总额已经达到了三千亿,双边贸易额也达到了近千亿元。根据波兰提供的数据表明,他们今年的gdp增长率有可能要达到百分之十以上。”

三号点了点头:“我们就是要拉动一个带动一大批,让波兰成为继希腊和西班牙之后,从我们这里得到实惠的又一个西欧国家,借此分化瓦解欧盟,从而进一步削弱美国在西方国家的影响力。”

“波兰的造船业基础比较好,是世界船舶主要生产国之一。上个月波兰副总理马亚洛夫曾经就这个问题,向我们提出要加强两国在这方面的合作,我国的东方和辽东船舶工业集团也有意在波兰进行投资,借助波兰这个桥头堡进一步打开欧盟的船舶市场。在波兰政府的支持下,东方船舶工业集团与波兰有关方面签署了一系列协议,准备投资两百亿元收购波兰的亚普造船厂。并对其进行现代化的改建。这家造船厂建成后,除了生产民用船舶之外,还可以为波兰海军的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持,对波兰国民经济的发展也是很有好处的。”

一号点了点头:“波兰在遭受我们金融打击之后也变的聪明了起来,知道与我们对抗是没有任何好结果的,我们就是要用这个活生生的例子教育世界各国,华夏并不想欺负弱小,但也绝不允许任何国家侵犯我们的利益。在帮助波兰发展经济的同时,我们更要增强对波兰的影响力,听说他们的工会组织可是蛮厉害的。”

穆国兴笑了笑说道:“波兰在遭到我们的金融打击之后,经济一蹶不振,失业率一度达到骇人听闻的百分之三十以上。现在华夏的企业去他们那里进行投资,增加了波兰国内的就业率,工会组织高兴还来不及呢。波兰团结工会公开表明,波兰只有依靠华夏才能走上欧洲强国的道路,他们对待我国去投资的企业态度也非常好,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性的困难,也可以说团结工会是波兰国内又一股支持华夏的强大力量。

三号笑道:“经济工作由你负责,是我们的民族之幸,一切由你斟酌办理,我和一号是坚决支持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