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八百四十二章国际联盟(六更求鲜花)

天眼人生 !两千八百四十二章国际联盟(六更求鲜花)

比尔提出的建议也确实是一个无奈之举,美军地面部队打不过伊朗的陆军,制空权又被华夏空军夺取了,这个号称世界上军事力量最强大的国家,现在已经黔驴技穷,要想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就唯有在其他方面想点歪点子了。

在他们以为,华夏的反导系统虽然已经建立起来,但也只能对付敌方的远程导弹,对付战术核导弹,可就不那么管用了。

所谓的战术核武器主要是用于支援陆、海、空战场作战,打击敌方战役战术纵深内重要目标的核武器。战术核武器一般是由威力较低的核弹头和射程较短的投射工具组成的武器系统。主要有:战术核导弹、核航空炸弹、核炮弹、核深水炸弹、核地雷、核水雷和核鱼雷等。

美国为了巩固在世界上的霸权,储存了很大一部分这种武器,这也与他们的战略思想有关。美国人认为,战争不仅要消灭对方的有生力量,更要全面摧毁敌方所有的重要设施,全面消耗敌方的实力,最后取得战场的胜利。所以美国在二战以后发动的几起区域性的战争,都是以争夺能源为目的,大面积摧毁敌方的地面目标则是他们最常用的手段之一。

比尔之所以敢提出这个建议,也是断定伊朗在遭受美国的战术核武器攻击之后,并没有能力进行反击,华夏也绝对不会冒着挑起一场核大战的风险,主动发起对美国本土的核打击。要知道,一旦一个国家对另一个国家进行核打击之后,那就意味着两国已经完全处于敌对状态,美国也将采取更加激烈的报复措施,第三次世界大战就会由此而爆发。

从目前情况来看,华夏虽然已经成为了世界强国,但是还没有完全做好战争的准备,虽然在局部战争中有了战胜美国的能力,但是一旦发生了一场世界大战,华夏也绝对承受不住由此而带来的巨大损失。

鲍曼很快就批准了比尔的建议,由国防部和中情局对在伊朗使用战术核武器,可能引发的后果进行评估。

评估的结论是,美军可以在伊朗主战场上使用战术核武器,取胜的概率可达到百分之七十以上,但同时美国也要尽量避免与华夏打一场核战争。一旦华夏向美国本土发起核攻击,美国失败的概率将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原因就是华夏已经建立起一套完整的反导系统,而美国在这方面依然还处于试验状态。

两天之后,美国助理国务卿查尔顿飞往伊朗,与伊朗总统哈桑就结束战争的问题进行谈判。事先已经得到华夏通知的哈桑,在谈判中毫不让步,向美国提出了两万亿美元的战争赔偿,面对着这么巨大的赔偿数字,不要说是查尔顿了,就是美国总统鲍曼也不敢答复的。

软的不行就只好来硬的了,美国国防部长蔡斯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对华夏横加指责,说正是由于华夏的支持,伊朗才敢如此的嚣张,在北约对伊朗的军事打击面前,采取了负隅顽抗的措施。

当记者问道美国将会采取何种措施,打破美伊战场僵局时,蔡斯的讲话让所有的人都大吃一惊。

“既然华夏空军已经直接参战,伊朗战场的形势对美军来讲已经处于十分危险的地步。为了解救两万多名被伊朗军队围困的美国士兵,美国不排除在今后的战斗中使用战术核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