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八百五十四章和平外交

可以看得出来,这位前副外长在这些事情上还是很清楚的,也不能只用软蛋两个字就能够说明一切的。

“韩国早在197o年颁布《海底矿产资源开法》时,即按中间线宣布了黄海石油勘探区;1972年又宣布在黄海设立“海上特区”。1977年公布“领海法”,规定“韩国与相邻或相向国家之间的领海边界,除非与有关国家另有协议,则为两国之间的中间线”。1991年5月至8月间,韩国在没有与华夏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连续在华夏黄海水域进行石油钻探活动,遭到我们的强烈抗议。2oo4年7月,韩国还联合日本,在华夏东海华方一侧的大6架进行石油钻探,也遭到我们的抗议。”

“我们国家的主权在遭到侵犯的时候,你们就只会抗议?就没有针对这些国家的无赖做法采取更强硬的办法?“听到穆国兴的话,韩广涛一怔,随即笑着说道:“长,由于我们和南韩没有一个明确的海域划分,双方在这方面一直都没有达成一个协议,再加上南海以及东海的情况比较复杂,所以这件事情就一直拖了下来。此外韩国外交通商部表声明特别强调说,“在韩方专属经济区内”的苏岩礁建设并运营海洋科学基地,是“合理行使韩国的权利”,“也符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考虑到我们的和平外交政策,和与南韩方面的友好关系,有些地方也要照顾一下周边小国的情绪,不宜把事情搞得太僵,所以我们就没有在这些小事上与南韩斤斤计较。”

“糊涂!”会场里响起了‘啪’的一声巨响,穆国兴第一次在会议上拍了桌子,厉声训斥道:“我国外交政策的基本原则是,保障本国独立、自由和领土完整,维护国际持久和平与各国人民间的友好合作,反对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这些原则,规定了国家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指导着国家的对外活动。你这是对国家外交政策的无耻肢解和断章取义,你的立场到哪里去了?”

穆国兴的声音在会场上空回荡着:“和平外交政策的前提,是要保障国家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领土和领海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的基本条件,面对这么一个大是大非的问题,你竟然说这只是一些小事,为了与南韩搞好所谓的关系,照顾他们的情绪,你就可以出卖国家的尊严,拿国家的利益去讨好他们,你这种行为是在卖国,你懂不懂?”

“长,我不是这个意思……”

“你给我闭嘴,你担任副外长这些年来,究竟做了多少卖国求荣的丑事,你自己清楚全国人民也清楚。对待蒙古你不惜牺牲华夏企业的利益,不能保护侨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南亚你任由那些小国骑在我们的脖子上,一声也不敢吭。在东海问题上你一味迁就日本,生怕他们不高兴。在对南韩的问题上,你还要照顾他们的情绪,你就没有想一想,华夏人民的情绪谁来照顾,被南韩非法扣押的渔民家属他们的情绪你又如何照顾?你还恬不知耻的坐在这里振振有词,你就不感到脸红吗?”

.bsp;

【……两千八百五十四章和平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