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八百六十章持强凌弱

韩国f-35的飞行员可是被吓坏了,他们意识到刚只是被雷达锁定了,对方并没有发射导弹,如果发射了的话恐怕他们此刻早就栽进大海喂鱼了。还没有照面就被人家锁定,这就说明华夏的歼-18战机,在超视距攻击能力方面已经远远的超过了f-35。

几番缠斗过后,f35战机的飞行员终于放弃了徒劳地挣扎,做了一个国际上通用的认输动作,灰溜溜的向本国方向飞去。

经过这一次的试探韩国方面已经知道,美国向他们提供的情报是准确的,f-35在歼-18面前,是没有还手之力的。

打不过就谈,这是韩国这个国家惯用的伎俩,韩国一方面哭哭啼啼的向联合国要求国际干预,另一方面又通过外交渠道,向华夏提出通过谈判方式解决两国争端的要求。

韩国方面得到的答复是,华夏国家领导人没有时间接待韩国政府首脑来访,如果要想谈判,必须要答复华夏提出的三个条件,否则的话是没有谈判的必要。

华夏现在能撑住劲,航母战斗群和军舰反正是要进行训练的,到哪里去都可以,但是韩国可就不行了,海上运输通道被华夏截断了,各种原材料运不进来,生产的产品又运不出去,更为严重的是,没有了石油韩国的整个国民经济就要崩溃,大批的工厂停产,股市崩盘,韩元急剧贬值,如果再被华夏继续封锁下去,形势只会越来越严重。

周五下午,华夏外交部发言人在例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现在据韩国释放被非法扣押的渔船和渔民的期限还有四十八小时,如果韩国在此期间不能有一个明确的答复,华夏将保留采取进一步行动的权力。

发言人的话音刚落,会场里一片哗然,德国的一个记者得到了提问权,拿起话筒急不可耐的说道:“请问发言人先生,一旦韩国没有在期限内释放渔船和渔民,是否就意味着华夏要对韩国进行军事打击了?”

这是所有记者都想知道的事情,此时新闻发布会现场静极了,所有记者的眼睛都紧紧的盯着新闻发言人的嘴巴,想听听是不是能从他的嘴里说出战争两个字。

“我刚已经讲过了,韩国如果不能按时释放被他们非法扣押的渔船和渔民,华夏将保留采取进一步行动的权力,这个行动可以是战争状态,也可以是和平状态,现在的决定权是在韩国那一面。”

一个韩国记者很不形象的抢过了话筒:“请问发言人,华夏的行为是在持强凌弱,你不觉得你们这样做很可耻吗?”

“感到可耻的应该是韩国,请问你,是谁闯入我国专属经济区非法抓扣我国的渔船和渔民,是谁在公海上公然向我们的渔船开炮,又是谁三番五次的挑衅华夏的底线。华夏是一个热爱和平的民族,我们并不想挑起一场战争,但是一旦有人向我们打了第一枪,我们也会毫不手软的。华夏政府已经公开声明,自韩**舰向我渔船开炮的那一刻起,两国实际上就已经进入了战争状态,之所以我们目前并没有发动对韩国的军事打击,是在给韩国留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但这个机会是有期限的。”

华夏新闻发言人的讲话被迅速的传回了韩国国内,但这一次却与以往不同,除了有几十个极右翼分跑到华夏驻韩大使馆门前示威之外,大多数民众都要求政府通过谈判方式解决两国争端,无论如何也不能打一场绝对不可能胜利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