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八百八十亲自上阵

但是,穆国兴对国有企业改革的问题说的很透彻,从刚才大家热烈的掌声当中就可以看出,这些老干部是赞成穆国兴对国有企业进行改革的,如果大人物要想达到目的,就必须要亲自出马。否则的话靠别人是不可能扭转这个局面的。

“国兴啊,我说几句行不行啊?”

大人物倚老卖老的样子,让其他的一些老干部很反感。这几天他们也知道中央派联合调查组到江北,去调查防洪大堤的豆腐渣工程,虽然这些老干部表面上都没有表态,但是心里还是支持中央这次行动的。

这些老干部们也很清楚,围绕着江北防洪大堤的建设曾经闹的沸沸扬扬,水利部也曾经派下去调查组,但是当时大人物还在台上,通过间接的手段给调查组施加压力,最后的调查结果就是抓起了几个小人物当替罪羊,整个调查就不了了之。

当时大堤还没有出问题,一切都好讲话,但是这次的大堤决口,不仅给江北造成了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更暴露出这里面的问题很严重。事实证明江北的防洪大堤就是名副其实的豆腐渣工程,在这种情况下,中央派联合调查组重新调查这件事情就格外惹人瞩目了。

现在所有的人都在密切的关注着中央高层的动态,这不仅是对中央反腐决心的一个考验,更最}好w是对中央施政能力的考验。如果中央能把这件事情彻底的查清楚,不仅会为下一步的国有企业改革创造一个很好的条件,更可以让中央的威信得到进一步的提高。严格的说起来,这是中央同某一个政治势力的一次博弈。

穆国兴笑了笑,他看出来了,刚才的讲话已经说服了这些老干部,他们也未必会按照大人物的指挥棒转。大人物已经坐不住了,要亲自出马发难了。

“侯老是我们德高望重的老领导,我们现在的工作还需要你们这样的老同志支持和帮助,中央对老同志是关心和爱护的,也欢迎老同志能够提出宝贵意见来。”

“那好,刚才你讲过,对于政府的工作还需要我们这些老同志的监督,国有企业的改革还需要得到包括在座老同志和全党全国人民的支持,我认为这个思路是正确的。”

大人物装模作样的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慢悠悠的说道:“既然在国有企业的改革需要得到支持,那我们就必须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而各级党委和政府的稳定则是最为关键的。江北大堤的决口,牵动着中央和全国亿万人民的心,我们这些老同志也感到非常的震惊,但是,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稳定民心,稳定干部队伍,否则的话,省市一级的政治体制改革就不能顺利进行,更无从谈起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