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八百九十章救人要紧

天眼人生 !两个人正你一句我一句的聊着,突然,柳东的声音停住了,“嚯”地站了起来,猛地拉开了窗帘。

“你干什么?”朱壮被柳东的动作吓了一跳,他本来想说点什么,一看柳东的神情有些怪异,竟不知说些啥了,“你?……”

“嘘——。”柳东将耳朵凑近窗户,冲着朱壮大声说到:“你听,是不是有人在喊救命!”

“别神经质了!这里离大堤有一公里,又下着这么大的雨,你以为你是顺风耳呢?”本来有些紧张的朱壮,很不以为然,又坐回到座位上。

“真的,朱壮!”柳东并没有在意朱壮对自己的挖苦:“我真地听到有人在喊救命的!”

柳东一幅很认真的样子让朱壮有些苦笑不得:“你真是一个大傻冒……”

“听——”柳东打断了朱壮下面可能更难听的话,看着柳东的表情,朱壮也闭上了嘴巴,帐篷里顿时静了下来,而且是出奇地安静,耳旁只有哗哗的雨声,两个人突然感到,全身的汗毛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立了起来。

“救——命啊!救命——!”那声音随着风声忽强忽弱,当一切都停了下来的时候,竟是那样的清晰,“还有孩子的声音!不是水库的大堤上,就在下面的村里”,平时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到支队附近的幼儿园,为孩子们巡诊的柳东对孩子的声音竟是如此地敏感。

“快,朱壮,我们去救他们!”寒欣一把拿起雨衣,抓起柱状的衣袖就要走。

朱壮犹豫了一下说到:“还是报告支队长他们,我们就两个人,况且这雨太大,我们去了也没有用!”朱壮犹豫着,抓起了电话开始拨号。

“来不及了,”柳东一把按下电话,“快走,救人要紧!”

“不行,必须要向支队领导报告!支队长命令任何人都不准擅自离开驻地,要是出事怎么办?”朱壮再次推开了柳东的手“你!”一向在朱壮的眼里温顺听话象一个绵羊的柳东,此刻象一头恼怒的狮子,“你——,简—直—是—个—懦—夫!”

当柳东从牙缝里迸出的最后一个字时,人已经冲进了雨幕中。几分钟后,等意识到生了什么事的朱壮,放下电话冲到门口时,柳东的背影早已经消失在雨中,一道闪电掣过,紧接着一声惊雷在空中炸响……

好大的雨!冲进滂沱大雨的柳东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深一脚、浅一脚地向出事的地方跑去。经过幼儿园的时候,柳东的脚步不由自主地停了一下,看了看大门紧闭的幼儿园,这才意识到幼儿园今天也放假了。

柳东想了想又拐进了幼儿园旁边的胡同里,此时路面上的水已经积到了膝盖处,如果刚才没有听错的话,呼救的声音应该是从里面传出来的。

胡同里漆黑一片,除了哗哗的流水声,仍可听到从胡同深处隐约传来的孩子哭声,出来太急竟忘了带手电筒,柳东想着但脚下的步子并没停住。

怎么没了声音呢?柳东凭着感觉走到了胡同尽处,而声音却忽然消失了,柳东用手揉揉眼睛,使自己尽快适应眼前的黑暗,模糊中,柳东注意到,在胡同的一端有一个小院子,看样子屋内的门是开着的,可是看不清里面的情况。

“有人吗?谁在叫喊?”柳东把手放在嘴上卷成一个桶状,冲着院子里面大声喊着,“我是武警,谁在喊?”

“叔叔,我们在这里?快来救我们!”大约一分钟后,终于从黑洞洞的屋内传出了一个孩子哆哆嗦嗦的声音。

“别害怕,叔叔来了!”顺着声音柳东淌着越来越深的水,几步就来到屋前,“扑通”地一声,柳东只觉得脚下一沉,水一下子没到了腰部,原来屋内明显低于屋外的地面,连床上都是水,借着闪电,柳东看到一大一小两个孩子已经被迫站在了屋内的桌子上面。

“别害怕,叔叔救你们出去。”柳东一边安慰着被吓坏了孩子,一边四处张望想找到照明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