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八百七十四章总理发怒

天眼人生 !看到总理发怒了,吕殿臣吓的脸色苍白,小心翼翼的回答说:“防洪提未发现竹筋,这一年建的防护墙有6000多米这一段墙的具体情况,我不是很清楚”

穆国兴怒斥道:“你在全国水利工作会议上不是说大堤固若金汤吗?谁知大堤竟然是豆腐渣一些承包单位没有建筑资格,或是承揽项目太多,纷纷将项目转包出去,以至造成层层承包,层层剥皮,制造了一个个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的豆腐渣工程这样的工程要从根子上查起,对负责设计、施工、监理的人员都要追查人命关天,百年大计,千秋大业,竟然搞出这样的豆腐渣工程,王八蛋工程**到这种程度,怎么得了”

吕殿臣吓得一声也不敢吭,任由穆国兴的训斥:“要实事求是,要对党和人民负责,历史是不能欺骗的水灾之后,一定要进行整治,要高标准修好长江大堤国家每年都为长江防汛拨出巨款,谁知道你们竟然搞出了这些豆腐渣工程,这是犯罪,你们懂不懂?”

说到懂不懂这三个字时,穆国兴已是声色俱厉,这个时候,不仅仅是地方官员,就是军队这些高级军官,听后也是心头一凛,他们仿佛有些明白总理为什么要让他们也留下一起听一听

一般的情况下,中央对一个封疆大吏还是很客气的,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也不会像穆国兴这样去严厉训斥他们,毕竟一个省的工作要靠他们去做,中央的方针政策也要靠他们去执行穆国兴之所以会发这么大的火,主要是被这些人给气坏了

事实也就是如此,国家每年拨下巨款,三令五申要搞好水利建设,绝对不能在汛期发生大堤决口的严重事件,花出去的钱不少,可是一点作用也没有,大堤还是照样决口,这让谁也是非常气愤的一件事情

就在大家正在捉摸的时候,就听穆国兴又说道:“这件事情的背后,有没有**,有没有搞暗箱*作?一定要一查到底,不仅要查相关的政府官员,还要查设计、施工、监理等方面的人,不管他的后台要多大,也不管他的职务有多高,发现一个查处一个,坚决揪出这些蛀虫,还人民群众一个朗朗乾坤”

就在大家以为穆国兴已经发完火的时候,就听穆国兴又说道:“顺西同志,你马上给一凡同志和青山同志打电话,请他们马上派出由纪检,公安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迅到江北,你就在这里坐镇协调,什么时候把问题查清楚,你什么时候再回京”

穆国兴在军地两方面高官陪同下,乘船来到大堤上,大地上的群众和官兵一阵欢腾“总理好”“感谢中央关心”的口号声此起彼伏

站在沉船上,穆国兴手持话筒,面对与洪水搏斗的人民子弟兵,大声、有力地喊道:“同志们,我受一号首长的委托,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广大指战员表示崇高的敬意你们是一支英勇的军队,军委调你们来,这是党和人民对你们的信任和考验,你们不服重托,顺利地完成任务,党和人民感谢你们”

面对被冲垮的防洪大堤残端,穆国兴指着漏出来的稀稀落落的几根细钢筋,对庞士坚和吕殿臣说道:“这就是大堤所用的钢筋?这就是你们所讲的固若金汤的防洪设施?士坚同志、殿臣同志,你们不感到心中有愧吗?党和人民把这么重要的岗位交给你们,你们究竟做得怎么样,睡不着觉的时候,就没有好好想一想?”

“首长,我们错了,请求中央的处分”

穆国兴点了点头:“处分一个人不是最终目的,关键是要通过这件事情接受教训,要知道我们手里的权利是谁给的,是用来干什么的,不解决这个认识问题,以后还会犯错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