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九百二十五章四项任务

天眼人生 !琉球群岛是西太平洋一系列岛屿,位于台湾岛与日本九州岛之间。***呈东北西南向。琉球群岛从北到南,包括大隅诸岛、吐噶喇列岛、奄美诸岛,冲绳诸岛和先岛诸岛,面积共4,6oo多平方公里,人口14o多万。

岛上多低山,最高点宫之浦岳海拔1,935米,属亚热带气候,为常夏岛。年降水量2,ooo3,ooo毫米,多台风,甘蔗和菠萝是两大特产,还产甘薯,猪、牛亦多,近海渔业达。主要城市有那霸、名濑等,旅游业甚盛。到目前为止,琉球群岛一直处于日本统治下,但主权不属于日本,法理上属于中国。

二次世界大战后期,美军占领了琉球群岛的冲绳岛,由于该岛战略位置非常重要,当时美军既没有jiao还日本,也没有jiao给华夏,直到1947年4月,联合国根据《关于前日本委任统治岛屿的协定》,才正式把冲绳jiao给美国“托管”。

上世纪七十年代初,美日两国背着华夏签定《美日旧金山和约》,拿华夏的领土作jiao易,si相授受,把琉球群岛连同钓鱼岛的“施政权”转给日本。

华夏建国以来,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明,拥有琉球群岛的主权。但是由于国力羸弱,再加上美国政fu的阻挠,所以琉球群岛至今没有回到祖国的怀抱。

华夏几代人前赴后继,终于使国家强盛起来,这个时候琉球群岛的回归就被提上了议事日程。

华夏的领导人很清楚,收回琉球群岛不仅可以拥有对东海的绝大部分控制权,更有了一个广阔的战略缓冲地,从而可以促使台湾早日回归。

东海的海底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蕴藏着巨大的石油利益,再加上琉球群岛的战略地位非常重要,只要是能够在上面驻军,就可以牢牢的看住日本。让他永远不得翻身。正是这些原因,琉球群岛才成了华日两国国家利益的核心点。

消灭了日本在琉球群岛的军事目标,击沉了日本的十十舰队,强大的空中威慑力量,又迫使日本战机不敢飞临琉球群岛上空,为华夏军队踏上琉球群岛扫清了障碍。

华夏第一空降军的五个旅,再加上海军6战旅的四个旅,兵分两路从空中和海上踏上了琉球群岛。岛上的军事目标此时已经被华夏的导弹和战机全部摧毁,残存的日本军队面对华夏强大的军事力量,也乖乖的放下了武器。这个时候谁要想进行抵抗无疑是白白送死,华夏军队在几次局部战争中所表现出来的狠劲,让所有的国家都胆寒心惊,更何况日本这些残兵败将了。

也可以说华夏军队是兵不血刃的解放了琉球群岛,不到二十四小时全岛的主要城市都cha上了华夏的国旗,穆国兴的妹夫,第一空降军军长郝少华奉中央的命令,担任解放琉球群岛的总指挥,这位年轻的将军进入冲绳县政fu大楼后,下达的第一个命令就是:向中央报告,我军已经全部解放了琉球群岛。

琉球群岛终于回来了,华夏几代人的梦想终于实现了,胜利的消息在华夏大地迅传开。这一刻华夏人民的民族自豪感达到了顶峰,群众又一次自组织起来上街游行祝贺,欢庆这一伟大的胜利。

没有任何人通知,政治局常委主动集中到了一号长的住处。面对着兴奋不已的常委们,一号长可是大大的破费了一次,这是九大常委们第一次聚在一起喝酒庆贺,也开创了历史上的先例。

“同志们,琉球群岛现在已经回来了,我们已经完成了民族复兴大业的第一项重大任务。今天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我提议为华夏民族的伟大复兴干杯。”

九大常委一起举杯,欢庆这一伟大的胜利。大家都很清楚,一号所讲的第一项重大任务是什么意思。现在琉球群岛已经回归,下面就要解决台湾的问题了,而第三项任务则是m-ng古的回归。至于第四项嘛,则是俄国从华夏手里夺取的远东地区了。只有完成了这几项任务,华夏民族才能实现真正的统一,民族复兴的大业才能真正实现。

高旭正望着兴奋的一号,举起了酒杯:“我的年龄已经大了,这几年医生都不准我喝酒,但今天这个酒我要喝。一号刚才已经讲过,今天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我希望在我的有生之年,能够看到华夏的统一和民族复兴大业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