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第 10 章

穿成反派他前妻[穿书] !10

“爸!您怎么回来了?”

沈宏儒波澜不惊的脸上露出了明显的惊愕,眼底那一抹慌乱快得好似林笑的错觉。

她看向门口拄着拐杖站着的老人,正是十几分钟前在路上摔倒的老人,老人身后站着一位看似助理的男人。

沈庆年拄着拐杖,视线扫了过来,落在沈宏儒身上,“怎么,我这老头子回来难道还要跟你打招呼?”

平静的话全然不同于之前林笑见到的和蔼模样,不怒自威的气场让沙发上坐着看戏的几人都缩着脑袋化身鹌鹑。

连那先前高高在上的沈宏儒此时也收起了那副傲慢模样,朝老人走去。

“爸,我不是这个意思,您身体不好,怎么都不让我来接您……”

“你肚子里的花花肠子我还不知道?”沈庆年打断了他的废话,手中的拐杖往地上敲了敲,每一下都敲在了在场之人的心尖上。

“沈宏儒啊沈宏儒,你涨能耐了啊,趁着老子不在居然敢打我孙儿的注意,还想把我孙媳妇儿赶出去,谁给你的脸?”

沈老爷子中气十足,话也没有给他留半分脸面,他自己都不要脸了,还给他留什么脸。

“把手伸到自己儿子口袋里,看看你那副嘴脸,也不怕让外人看笑话。”他还没死,这些人就打沈离的主意,“为人父,逼死发妻,如今还想把亲子逼死,我怎么就生了你这么个东西?”

“爸,我……”

沈宏儒脸色发白,后背一阵寒意。

难道父亲都知道了吗?

“当年是你要娶离家大小姐,可惜好友唯一的女儿却这么死在了我沈家,怎么当年死的不是你?!”一想起这事,沈庆年心底升起一股子无法浇灭的怒火,“现在你还敢逼沈离!”手中的拐杖高高扬起,重重地打在沈宏儒身上,又狠又快,沈宏儒躲闪不及,打在身上,疼得他直抽冷气。

“爸,您误会了……”

沈宏儒想去抓拐杖,可又怎么敌得过当过十几年兵的沈老爷子,手上重重地挨了一记。

十指连心,别提多疼了,而当着子女的面挨打更让他脸上挂不住,对沈离的恼恨更深一分!

“别打了……爸!”沈宏儒咬牙反驳,“离嫣的死是她自己想不开,关我什么事!”

“你还敢狡辩?!”

沈老爷子下手更狠了。

看着沈宏儒那狼狈模样,林笑面上无动于衷,甚至还有点想笑。

沈父这样的人渣实在是罪有应得。

也好在沈家不全是糊涂人。

可惜,这唯一的明白人沈老爷子最后却死于一场意外事故,就在反派恢复记忆前。

林笑突然笑不出来了。

她看向沙发上的那几人。

孟忆菡眼底滑过一丝惊恐和紧张,指甲刺进掌心不自知。

沈元洲手紧握成拳,身体因为紧张紧绷着,脸上也没了从前的漫不经心,他慌了。旁边两个小姑子花容失色,依偎在一起。

面对这样混乱的场合,沈离紧紧攥着林笑的手,面上却没什么反应,仿佛与他无关似的。

可林笑知道,眼前发生的一切都在刺激他恢复记忆。

林笑看向一脸怒容的沈老爷子。

这个时候她才想起来,为什么先前觉得老人眼熟。

沈老爷子作为一个曾经经常出现在财经报上的人物,原主又怎么可能没有见过。

只是和报纸上很不一样。

媒体面前,沈老爷子从来都是西装革履,精神十分好。不似现在,因为承受了巨大打击后变得更像这个年纪该有的苍老模样,也一时间让人没办法一下子联想到曾经商场上无往不利的商业巨擘。

原主并没有见过沈老爷子,身体不好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原主不愿见。

林笑不由想起那时老爷子看向她车里的视线,以及问她的名字的时候……应该是认出来了吧。

沈老爷子这么疼沈离,怎么可能不知道自己孙媳是谁呢。

所以,资料和照片应该是看过的。

或许已经找人查过了。

所以此刻,林笑并没有因为沈老爷子的出现而感到欣喜,反而不安起来。

原主做的那些事,每一件都让人无法接受,嫁给沈离本身就目的不纯。

从原主的记忆中得知,在原主嫁入沈家前,就与沈元洲有过接触。

原主喜欢沈元洲,且十分痴迷,但沈元洲不可能娶她,于是她选择嫁给沈离。

不仅得到豪门太太的身份,还能够就近沈元洲……可谓一举两得。

沈老爷子固然不喜沈宏儒,但对沈离是真心疼爱,从他母亲离世后便接到身边亲自教导,准备让他成年后继承公司……却不想沈离刚满十八就遭遇了那场意外。

这是沈老爷子心中过不去的一道坎,大病一场。

把沈宏儒痛揍一顿后的沈老爷子视线扫过沙发上的几人,看着沈元洲,心中越发瞧不上。

一个私生子,终究上不了台面。沈家家业若是落在他的手里,还不如任其败落。

当初,自己脑子糊涂了才会默许这样的人继承沈家!

最后,他的视线落在了林笑身上。

和资料所描述的不太一样。

比起资料上的那些信息,他更相信自己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