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第 20 章

背景音看样子是在街上,不嘈杂,双重的声效让林笑缓缓转过身,一个女人开着一辆红色法拉利敞篷跑车,朝她招手。

挂了电话,林笑看到那辆红色跑车开到了她身旁。

“你不是去上班了吗?”赵晴研摘了墨镜,露出明艳的脸,“不干了?”

“上司给我放假。”林笑看了她一眼,“你一直闲着?”

“我也在找工作好不好。”赵晴研翻了个大白眼,“上车,去吃饭!”

“……”林笑看着她的脸,想了想,上了她的车。

赵晴研带她来到一家餐厅。

包厢很好地照顾了个人空间,隔音效果也极佳。

菜上齐后,赵晴研想要点酒,被林笑拦住了。

“你一会儿要开车,别指望我送你回去。”

“……”算你狠!赵晴研磨了磨后槽牙,这个女人真是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扫人兴。

林笑吃了个半饱便停下了用餐,开始吃水果。

她好像看不见赵晴研一副想要倾诉却又一脸纠结的表情,从包里拿出手机,打开微信给沈离发信息。

【吃饭了吗?】

沈离刚进电梯,拿出手机,看到是谁发来的消息后,冰冷的脸上表情明显柔和了几分。他骨节修长的手指轻触屏幕,几乎秒回:【吃过了,笑笑呢?】

【和朋友在吃。】

朋友?

沈离指尖一顿,快速地打了一行字,却又发现这段话不适合失忆的他说出来的,便又一个一个字删除了。

他重新打出一行字,酌字酌句,最后又删了。

【/(ㄒoㄒ)/~~】

看到他发出来的颜文字,林笑忍不住一笑,回道:【怎么哭了?】

【笑笑有朋友不要我了/(ㄒoㄒ)/~~】

【不是啊,路上刚好碰到,就一起去吃饭。她好像有事跟我说,不过还没开口,我在等她呢。】

沈离握着手机,在心里排查了一下,很快知道她跟谁一起吃饭了。

【o(>﹏<)o那笑笑一会儿去哪儿?】

【嗯……去买点东西。】

【(⊙o⊙)】

【快一点了,去午休啦,不然下午上课会困的哦。】

看着对面发过来的消息,沈离看着她头像看了好一会儿。站在他旁边的董秘跟见鬼似的,如果不是专业素质过硬,这会儿也该被这位辞退了——这位少爷脸上竟然露出了一丝委屈的神色,完全想象不到这些天做事雷厉风行的冷血生物还会露出这种人性化的表情。

【好,笑笑午安( ̄o ̄) . z Z】

因为林笑上班中午基本都在公司食堂用餐,所以后来沈离中午就在李教授那儿吃饭午休,本来今天她是想把沈离接出来吃午饭的,中途却遇到了赵晴研。

赵晴研抬眼,这人刚才一直跟人发微信,“沈离?”

林笑没有否认。

“唉,”赵晴研叹了一声,“我突然真情实感地真羡慕你了。”

林笑看着她,“有事说事,没事我可要走了啊。”

赵晴研喝了口橙汁儿,果汁硬是给她喝出了红酒的味道。她说:“笑笑,你还记得我上次跟你说的那个秦佑吗?”

林笑点头:“记得。”

“我从我舅妈那边得知,那个秦佑他居然是那个秦家唯一的继承人!”说到这儿,赵晴研情绪一下子激动了,“亏我还以为他是朵娇弱小白莲,没想到居然是个扮猪吃虎的东西!欺骗我感情,气死我了!”

林笑:“……”

“难怪那个时候我给他支票时,那种高高在上的眼神……”赵晴研气愤极了,“装什么大头蒜,堂堂秦氏太子爷跑到娱乐圈当一个三流小歌手!既然要当个三流歌手,被包·养不好吗!”

林笑喝了口水,感情她生气的点是不是因为自己胆大包天给男主支票的这个行为,而是没有包·养成功的这个事实。

不知道该从哪儿开始吐槽。

林笑沉默,静静地看着她发泄情绪。

赵晴研是典型的大小姐脾气,任性霸道,但心眼不多,爱憎分明……就是爱跟原主杠——因为原主明明出身不如她,却处处胜过她。

如鲠在喉。

而原主也喜欢这种压她一筹的优越感。

在林笑看来,原主和赵晴研之间大概就像狼与狈。

通俗来讲,就是塑料姐妹花友谊。偏偏这俩人都乐得维持这样的塑料情深。

“笑笑,你帮我出出主意!”赵晴研捧着她的手,真切地看着她,“我需要你,姐妹。”

林笑嘴角一抽,抽回手:“你还真喜欢上了那个秦佑?”

“不是……”赵晴研苦着脸,这才说了实话,“我家跟秦氏有合作,秦氏是金主爸爸的那种合作,我把人太子爷得罪惨了,我以后的大小姐生涯,岂不是要结束了……”

林笑:“……”

想多了吧,秦佑不是什么多大度的人,但也不至于因为这样的闹剧而终止商业上的合作。而且,就算秦氏撤资,赵家顶多损失一波,并不会因此而倒闭。

赵晴研也还是赵家的大小姐。

看到向来趾高气扬的赵晴研跟霜打的茄子似的,林笑终于开口:“不用担心,就算你真的把秦佑得罪惨了,你也还是赵家大小姐。”

“可我爸要是知道这件事,会扒了我的皮……我的卡全部会被冻结……”

“……”林笑对她这种挤牙膏的讲述感到一阵无语,“抱歉,我帮不了你。”

“林笑!”赵晴研瞪大眼睛,“你怎么能这么冷酷无情无理取闹!我请你吃饭了!”

林笑慢悠悠地抬眼看她,“一会儿我结账,这顿就当我请。”

赵晴研看着她,突然哇的一声哭出来。

这回,林笑懵了。

这大小姐怎么说哭就哭,以前也没有这么情绪化啊。

赵晴研委屈极了,她也不知道该求助谁了,身边的那些狐朋狗友更加靠不住,如果林笑还是从前那副样子,她会再最开始把林笑剔除在外。

可这次不知道怎么鬼使神差了,第一个想到的人,竟然是这个林笑。

一想到这儿,赵晴研心里更委屈了。

“好了,别哭了。”林笑拿了桌面上的纸巾,抽出几张递给她,“你要是真走投无路吃不了饭了,我会考虑借你钱,不至于让你流落大街。”

本来已经小声抽泣的赵晴研听完后哭得更大声了。

林笑:“……”

这回,她也不劝了,就这么静静地看着赵晴研哭。

给惯的。

终于,等赵晴研发泄完了,妆也哭花了。

林笑拿过刚才让服务员去买的卸妆湿纸巾给她,“把脸擦擦,要是真的没办法,不如找个工作适应下。”

这回,赵晴研不犟了,拿过纸巾擦完鼻涕眼泪。

“真的没办法了吗?”

“大小姐,能用钱解决的事情,那都不叫事儿。”林笑看了她一眼,“至于秦佑,也没那么小心眼,只要你不要再去惹他,这事也会轻拿轻放。”

这回,赵晴研抓住了重点,“你对那个秦佑很了解?”

林笑回道:“听说过这人,了解算不上。”她也只是从剧情中知道男主秦佑,并没有见过本人。

听她这么说,赵晴研似乎松了口气,一手对着镜子卸脸上的妆,一边说:“希望吧,早知道是瘟神,我就不去招惹了。”

林笑:“……”

这变脸速度也太快了吧。

看着发泄完后的赵晴研又恢复了从前的模样,林笑知道她可能最近是真的压力太大了。

卸掉脸上的妆后,赵晴研把墨镜戴上,看着还是从前那个任性大小姐。

赵晴研把她送回那家美容会所门口,临走前,变扭地说了一声:“今天谢谢了啊。”

目送那辆红色跑车离开,林笑摇头失笑,并没有往心里去。

刚过下午两点,太阳变得有些热了。

林笑上了自己的车,开了冷气。这样的天气逛商场太遭罪了,所以她直接奔着目的——给沈离买合适的生日礼物。

林笑想了好一会儿,还是决定买个比较实用的东西做生日礼物。

现在的沈离已经开始变得越来越像同龄人了,除了在她面前偶尔会说一些比较稚气的话,在人前基本不会露出这一面。

这也意味着,沈离恢复记忆,不过是瞬息之间的事。

可能是明天,或者后天……

很快的。

车子驶过几条街道,最后在停在一家门店外。

这条街不想市中心那边的商业街热闹,可出入这边的大都非富即贵。

因为,这边大都是奢侈品专卖店。

林笑下了车,走进一家店。

她看了很久,最终,林笑选中了5127系列的一款白金腕表,这款手表设计轻薄,线条柔美、高贵雅致,和沈离的气质很搭。

看了眼那六位数的价格,林笑对柜员说:“请给我拿这款。”

刷卡签字。

拿着手中的盒子,林笑终于准备回去了。

她刚出门,从包里拿出车钥匙,抬起头就看到一辆黑色的迈巴赫缓缓驶过来,然后走位神奇地撞上了她的白色宝马,目测灯坏了一个。

林笑:“……”

真是飞来横祸。

大约是她脸上表情太明显了。

迈巴赫的主人很快下车,“抱歉,这辆车是你的吗?”

林笑回神,看向说话的男人,微微愣住。

男人身形修长,一身得体的手工西服,举手投足间一看就是出身非常好的家庭。他五官斯文俊秀,没有佩戴眼镜,脸色看起来略显苍白,和镜头前有些不一样,身上多了份清贵之气。

秦佑却很快把纷飞的情绪压了下去。

他温和地开口:“抱歉,刚才不小心走神了,维修费用我会全部负责,抱歉给你造成了不必要的困扰。”

“幸好车买了保险。”林笑也很快收回心神,她拉开车门上车,临走前实在不吐不快,摇下车窗,“先生,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我建议您以后还是请专门的司机来开车比较好。”

开个车还能这么走神,是因为有男主光环罩着,所以无所畏惧吗?

瞬间,林笑对这位男主的印象大打折扣。这要是他车速再快一点,撞上的是行人而不是她的车,可就不是维修的事情了。

“抱歉,是我的失误。”秦佑上前一步,骨节分明的手搭在她的摇下的车窗上,“能不能留一个联系方式,车的费用我会负责,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给你换一辆新的。”

“……”林笑看了眼他的手,再看向他一脸真诚恳切的模样,开口:“换车就不用了,你留个地址,我会把账单给你寄过去。”

“好,”说着,秦佑直接报上自己公司名字,末了又说了一句,“真的很抱歉。”

看在他态度确实诚恳,林笑语气也缓和了几分,“你也不是故意的。”

“能不能告诉我,你的名字?”

“……”林笑顿了顿,“我姓林。”

秦佑知道对方对自己有防备,甚至并不愿跟他扯上关系,想来是把他当成故意用这种方式搭讪的二世祖了。他适时地收回手,看着车窗慢慢合上。

目送她的车子离开,直到再也看不见,秦佑才收回视线。

他来这边只是为见一个朋友,却没想到路过这边看到了一个身影。因为心中太过震惊,他一时晃了神,方向盘一打就撞上了她的车。

原地站了很久。

秦佑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

“喻非,帮我查一个人……是,她的车牌号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