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chapter2

我抢了姐姐七任男友 !裴莺莺被留了下来。

之前引她进来的女人重新出现在她面前,表情比之前要温柔热情得多,“裴裴小姐,我带你去你的房间,你可以叫我慧姨。”

裴莺莺看了眼其他女孩,抿了抿唇,跟着慧姨走了。

主楼的后面还有一栋楼,两楼之间中间是个游泳池,两侧是长廊,长廊上面挂着朱红色的灯笼。裴莺莺仔细瞅了瞅,发现灯笼上还题了字——“季”。

裴莺莺不知道季棠是做什么的,也没有跟她说。

“慧姨,这里住了多少人?”裴莺莺轻声问道。

走在她稍微前面一点的慧姨听到这个问话,微微偏了头,“这里的主子只有大小姐和裴小姐两个人,剩下的还有十五个仆人,十个保镖。我们都住在另外一栋稍微远的楼,裴小姐跟大小姐住一栋楼。”

“嗯。”

意思是说她要跟季棠住在一起。

“大小姐不喜欢热闹,所以裴小姐一定要注意,还有晚上十二点之后,绝对不可以出房门。”说到这里,慧姨停下了脚步,她转过头看着裴莺莺,“这是一条死命令,裴小姐一定要记住了,旁的都没关系,唯独这一点不能犯。”

晚上十二点不可以出房门?

这是什么奇怪的规定。

不过裴莺莺一向睡得早。

她点了点头,“我知道了。”

说话间,她们已经走到了后楼。

后楼的进口处有一平台,慧姨带着裴莺莺换了鞋子才走进去。这后楼的装潢比前楼要更加华美精致,红木板地上铺着纯白色的地毯,客厅最上方是一顶十八角挂灯。裴莺莺仔细看了一眼,发现吊灯的悬挂柱上还有花纹,似乎画的是一条蛇。

裴莺莺讨厌蛇这种动物,只看了一眼,便飞快地扭开了脸。

裴莺莺跟着慧姨上了旋转楼梯,到了二楼。

二楼走廊的墙上挂了几幅画,都是些古风山水画。裴莺莺从旁路过,看见画下角的印章和题名,瞬间惊住了。

这些画无一不是出自名家大手,若是真迹,随便一幅即可卖上几千万。

但这些画居然就这样随便地挂在墙上,也不拿玻璃框架保护起来,实在是匪夷所思。裴莺莺压下心中的惊讶,默默地想,也许只是仿的。

“这就是裴小姐的房间了。”慧姨在一个房间前停下了脚步,“那是大小姐的房间。”

她指了指走廊最深处的房间。

裴莺莺顺着慧姨的手看了一眼,走廊深处连灯都没有,她看得朦朦胧胧的。

这后楼的光线不敌前楼,一进楼,裴莺莺就发现了。

而且进楼之后,她总觉得有股子阴冷的感觉,似乎有风从哪里灌了进来。

裴莺莺的房间门是推拉的,没办法上锁。

她进去之后发现虽然外面古风古色,但房间里却是完全现代化建筑风格。

她的房间很大,是个套间,有一面墙被做成书墙,上面摆满了书。

外间还摆着一架钢琴,似乎还是新的。

钢琴左边的那面墙上挂满了乐器,裴莺莺学过的,没学过的都有,甚至有些,她连名字都叫不上来。

慧姨带着裴莺莺走进了里间。

里间是裴莺莺的卧室,正中间是一张大床。

墙角还摆着许多大大小小的玩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