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chapter103

我抢了姐姐七任男友 !裴莺莺是被烟呛醒的, 她猛地起身咳了好几声,尚未反应过来自己身在何处, 就听到旁边人的声音。

“你醒了,比我想象得要早一点。”

是钟祈蕴的声音。

裴莺莺震惊地回头, 看到倚在床头的钟祈蕴。他穿着一身红色的古代新郎袍,白皙的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 眼神温润, 仿佛做出如此惊骇之事的人根本不是他一般。

“钟老师,你!”裴莺莺都不知道说什么, 她低头看了下自己的打扮, 荒诞惊悚之感爬上她的心头, 她还记得她昏迷之前的事情, 事实上她在走廊处的时候还没有完全昏迷过去, 被钟祈蕴塞进行李箱的时候,她清醒了一会,但她刚醒就对上了钟祈蕴的眼神。她看见钟祈蕴蹲在行李箱旁边, 用一种很怜悯的眼神看着她,然后又用布捂住了她的口鼻。

“果然只准备一样是不够的。”裴莺莺听到钟祈蕴用很轻的声音在说话, 但接下来她就彻底失去了意识。

裴莺莺倒吸一口凉气, 她马上下了床,想去开门, 却发现门从外面锁上了, 而且从门缝里正源源不断地飘进烟雾, 她看着那些烟雾, 心头涌起一个不好的想法。

“你……放火了?”她回头颤着声音问钟祈蕴。

“不是,那不是火。”钟祈蕴温柔一笑,他低头摸了下自己手上的戒指,“是通往归宿的道路而已。”

他抬起头见裴莺莺吓白的脸,笑意更深,竟笑出了声,“你在害怕?有什么害怕?祝英台在殉情的时候并没有感到害怕,你应该也这样。”说到这里,他晃了下自己手上的戒指,“我注意到你经常看我这个戒指,你一定很想知道这个戒指的来历对不对?我现在可以告诉你了,这是我父亲的戒指,他死了,我杀的,我还杀了他的情人,现在我母亲的那个戒指在你手上了……不,你不可以取下来,听话,取下来的话,我不保证我现在会对你做些什么。”

裴莺莺看了下自己手上的戒指,脸白得吓人,她没想到钟祈蕴是一个疯子,他居然能做出杀掉自己父亲的行为,他已经疯了,他见证了自己父母爱情的悲剧,喜欢《梁祝》的他不接受这种现实向结局,所以产生了执念,而这种执念让他做出了杀人还有自杀的举动。他现在想跟她一起死,以他认为最好的方式去完成他心目中的《梁祝》结局。

他想用自己证明这个世上存在《梁祝》式爱情故事,但裴莺莺并不是祝英台。

裴莺莺环顾了下房间,她注意到房间有个花瓶。

她低头看了下自己,便直接从衣摆处撕下一块布,将布用花瓶的水打湿,再捂住自己的口鼻。

裴莺莺做这一切的时候,钟祈蕴只是坐在床上微笑地看着,仿佛已经认定裴莺莺现在所做的任何一切都是无用之功,事实上也是的,他反锁了门,然后把钥匙从门缝里丢了出去,除非有人从外面拿到钥匙开门,但他这个房子有密码锁,还有最严密的安保系统,哪怕是警察,都不可能在十五分钟之内闯进来。

在警察闯进来之前,他和裴莺莺会先窒息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