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三入李家

柳州市只是一个小城市,但谈不上清闲,也和静谧无关。在夜里,也和那些喜欢黑夜的大都市一样,灯火阑珊,灯红酒绿,歌舞升平,狂魔总能找到舞池乱舞,酒仙也能找到酒池升天,渴望速度与激情的年轻人也不会在这座城市感到太失望,每个人有每个人想要的夜。

孟婆今晚一身红装,半透明的艳红丝绸连衣裙,在光芒中,里面的肌肤若隐若现,裙摆恰到好处的落在膝盖上去一点点。她没有穿丝袜,白皙的双腿下是一双高跟鞋。此时轿车已经发动,她换上了开车用的布鞋,将高跟鞋放在空处,于是唐渊和梅少聪都看见,高跟鞋也是红色的。她梳着马尾辫,系住辫子的橡皮筋也是红色的。甚至连她的嘴唇,都涂抹着红艳的口红。

她就像一朵红色的玫瑰。

她身下的座驾,像一团燃烧的火焰。

在夜色里,仿佛一朵红色的玫瑰忽的燃烧起来。转瞬间,又变成了黑夜里的流光。

梅少聪不是没听懂唐渊的话,而是觉得自己就是个飙车狂,这个陌生的女人就算再喜欢开快车,自己难道会受不了?

当红色轿车行驶了两条街后,他就受不了了。

他就像一个平放在座椅上的圆球,随着车头的摆动滚来滚去,也会随着陡然加速或急刹从座椅上掉下来。

早已系好安全带的唐渊一脸平静,在孟婆连超数车后回头看了梅少聪一眼,恶作剧似的笑了笑,道:“需要停车让你吐一会吗?”

梅少聪正用左手捂着肚子,右手紧紧的抓住前排座位的靠椅,摇了摇头道:“开什么玩笑,你以为我受不了?我只是没有吃晚饭,肚子有些不舒服!”

“那找个地方让你先吃碗面?”唐渊继续调侃。

“不用,你不也没吃吗!”梅少聪坚持。

“孩子还挺倔。”唐渊回过头去,不再理会。

孟婆的脸上虽然挂着微笑,但眼神十分专注,也不知道有没有去听他们师生的对话。她依然在闹事的马路上左冲右突,上了大道后再次提速,也不知她是真的对自己的车技充满信心还是本就如此疯狂。

唐渊用余光看了她一会,觉得这次看见她的感觉和上次在KTV时又完全不一样了。今夜的她因为打扮的原因显得很有风韵,但她那张脸却还是无比年轻,一双水灵的大眼睛却怎样也不会改变。

无论她把自己打扮成什么模样,无论她是不是叫孟婆,唐渊都觉得她就是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年轻小姑娘。

梅少聪或许是逐渐适应了,轿车的速度虽然更快了,但他总算把头抬了起来。

“我说孟美女,如果我醒来的时候就坐在你的车里面,我会以为你开的是跑车。”

孟婆应道:“你不觉得是在坐飞机吗?那看来速度还是不够。”

“够了够了。”梅少聪连忙说道:“我已对你记忆深刻!”

孟婆说道:“你以为我是想让你记住我?”

梅少聪说道:“曾经的确有女孩子在我面前秀过车技。”

孟婆轻笑道:“那你想多了,我只是觉得时间很珍贵,不愿花太多时间在路上。”

梅少聪望向唐渊的侧脸,说道:“唐老师,有这样一个师娘,你肯定不会爱上旅游。”

唐渊微笑道:“其实我也想劝劝她,顺便劝劝你,宁让三分,不争一秒。”

孟婆说道:“还好我不是你唐老师的女朋友,不然会被你把我叫的这么老,还会被他禁止飙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