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英伦青斯普朗

“这太荒谬了!”

岳随看着唐渊说道:“你再这样推理下去,就会得出孙优为情所困,从而自杀的结论了。而我,就成为了那个导致孙优自杀的人。”

唐渊说道:“这只是一种推测。当然,事情如果真的这样简单,那我们可就轻松了。”

岳随冷笑道:“你们是轻松了,我可就遭殃了。”

贝薇薇连忙问道:“那你有感觉到孙优对你的爱意吗?”

岳随朝贝薇薇指去,说道:“你们这是要诈我?”

岳随伸出手拿起讲台上的水壶喝了一口,说道:“唐老师,校长说了,你是他的朋友,不会给学校带来太多麻烦。如果你们继续用这种方式询问我,会影响到我的名誉,给我带来很多麻烦。这样的话,我就不能配合你们了。”

贝薇薇说道:“抱歉,和死者有关的人,我们都必须要问一问,这是例行公事。”

唐渊点头,向岳随露出温和的笑容,说道:“刚才得罪了,请见谅。”

唐渊和贝薇薇一唱一和,将主动权牢牢的抓在手中。顾青坐在一旁静静的看着、听着,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认真的记着笔记。

他在校时是学生会主席,成绩也是名列前茅,但进入警队后才知道自己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他毕业后就跟着贝薇薇,算是贝薇薇的徒弟,这半年来,贝薇薇和唐渊配合数次,他都一直跟在后面,和唐渊也学到了许多实践的经验。所以说贝薇薇是他的师父,唐渊也依然还是他的老师。

唐渊和贝薇薇的姿态让岳随不好发作,他翘起二郎腿,朝正在教室中央练武的女学生望去,说道:“我对待每个学生都是一样的,只是会根据她们的舞蹈素质做出不同的要求。孙优从小就学舞蹈,底子很好,虽然她没有从事舞蹈职业,但基本功没有丢。我对她的要求自然要高些。因此,我主动和她接触的也要多一点。”

岳随的表情很自然,说话也很随性,唐渊和贝薇薇看不出一丝可疑。

他继续说道:“但说到不爱说话,我觉得只是她内向的特征,并不代表她自闭。遇见聊得来的人,或者有必要的话,她交流根本就没问题。”

唐渊说道:“所以你的意思是,她和你的交流基本上是以舞蹈为主。”

“是的。虽然偶尔也会聊几句舞蹈之外的,但每一次的聊天都是从舞蹈开始。至于你所说的那种爱意,我可真是感受不到。”

“嗯,那是我们多心了。”

“没事。”

贝薇薇问道:“那你知道她为什么和他男友吵架吗?”

“这个我不清楚。”岳随果断的说道:“我对年轻男女的事情不感兴趣。”

贝薇薇身体前倾,压低声音道:“作为孙优的老师,你觉得,她会是自杀吗?”

岳随轻轻皱眉,脸上的表情显得有些僵硬,但依然充满美感。

他像是在思索,说道:“怎么说呢,我实在不知道她有什么理由自杀。但从视频里看,她是被自己掐死的,这不是自杀又是什么?”

贝薇薇说道:“她像是看见了什么可怕的东西。”

唐渊仔细的盯着岳随的眼睛,他明白贝薇薇这样说的目的,她是想试探岳随对于灵异事件的反应。

“或许吧!”岳随只是轻描淡写的说道:“或许真是遇见鬼了。”

贝薇薇疑问道:“你是认真的?”

似乎为了回应贝薇薇,岳随真的摆出一副认真的样子说道:“我一直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鬼。”

贝薇薇有些诧异的朝唐渊看了一眼。

岳随交替的看了唐渊和贝薇薇一眼,说道:“可是就算是鬼怪作祟,你们有证据吗?就算你们抓到鬼了,难道能判鬼杀人罪?”

唐渊和贝薇薇都略感吃惊,岳随的一句话,直接挑明了这个案子最重要的部分。

就算世界上真有鬼,鬼杀人判不了刑。

但若是有人操纵鬼杀人呢?

这个时候唐渊不说话,贝薇薇也不好开口了,她知道有些话还不能说。

唐渊也没打算把通灵师和幽冥社之类的事情说出来,就目前来看,岳随在他们心中还存在嫌疑。

“我知道你们也很为难,要是再找不出什么有用的证据,孙优就只能算自杀了吧?”岳随忽然精明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