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夕阳下的沉思

“非常满意。”施海毫不遮掩的说道。

贝薇薇小心翼翼的将画收好。

唐渊说道:“名家的画都有名字,这幅画取名是什么?”

施海说道:“我还来不及取名。”

唐渊笑着说道:“夕阳下的两个人?”

“太土!”贝薇薇抱怨着,想了想,说道:“就叫唐渊和贝薇薇也行。”

“太直。”唐渊说道:“我觉得不好。这种杨过与小龙女、吕布与貂蝉的风格早就过气了。”

施海说道:“你们觉得好就行。”

“那可不行。”唐渊坚持的说道:“这是你的作品,我们没有出力,但名字可要取好一点,不能污了你的名声。”

施海诚挚的说道:“感激不尽!”

唐渊想了想,说道:“就叫夕阳下的沉思,你们觉得怎样?”

贝薇薇自然是附和唐渊,拍手说好。

施海试探性的说道:“这个……好像一点都没往爱情上靠啊……”

“爱情?”唐渊疑问,忽的反应过来,说道:“你大概是误会了什么。”

施海认真的说道:“我这幅画的主旨就是爱情。”

贝薇薇看着打开的画作,点了点头,郑重的说道:“非常传神,我灰常喜欢。”

唐渊不再说话了,知道再说就只是添油加醋。

十个人的宴席,各有各的聊天对象和话题,伴着喝酒,时间过得很快。转眼指针就已指向八点。

青舟原本和鞠倩倩聊得性起,似乎意识到了时间,望着钟说道:“既然大家都没怎么喝了,不如就先散了吧?李行长,你不是还有问题要咨询大师吗?”

“对对对!”李莉达笑道:“王总已经问完了,该轮到我了。”

唐渊朝欧阳饱食望了一眼,见欧阳饱食眼中有那么一丝不易察觉的木讷,暗想尽管对方自称酒喝不醉,但毕竟已不年轻了,身体多少还是受到了酒精的影响。

唐渊提议道:“大师喝了酒,要不先让大师休息一会。”

岳随点头,朝欧阳饱食望去,没有说话,却用眼神在咨询。

“哼!”

青舟冷哼一声,冷言说道:“唐教授,你排在末尾,大师如果和正常人一样要睡觉的话,那今晚肯定是轮不到你了。你别故意这样,耽误大家的时间。”

鞠倩倩用委屈的眼神看了唐渊一眼。

青舟轻轻拍着鞠倩倩的肩,说道:“没关系,我和大师私聊的时候,带你一起去。”

唐渊苦笑一声,尽管他判定青舟是一个心理有问题的人,但还是觉得他很恶心。

欧阳饱食将筷子放下,面带微笑,说道:“我没事,今晚争取还见三个。”

三个,按照顺序的话,也就是李莉达、青舟和胡璇,唐渊和鞠倩倩注定要到明天了。但青舟说了见欧阳饱食的时候带上鞠倩倩,等于是把自己的机会和她共享,那么今晚唯一不能和欧阳饱食私聊的人就是唐渊了。

闻言,青舟忍不住笑了起来。

欧阳饱食继续说道:“你们的顺序是你们的顺序,我也有我自己的想法。”

他朝唐渊望去,说道:“唐教授,介意聊一聊吗?”

欧阳饱食此言一出,所有人都愣住。

这是什么情况,欧阳大师居然提出来主动找唐渊聊,还问他介不介意?

这……

青舟已是傻眼,原本还挂在脸上的冷笑变得僵硬,一时间不知该说些什么。

胡璇脸色更加冷漠,按照顺序,唐渊排在了前面,那她今天要和欧阳饱食私聊就难了。

岳随望着唐渊,脸色转瞬间也变得很难看。

谁都不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竟然让欧阳饱食做出这个决定。

唐渊不顾众人诧异的目光,站了起来,对着欧阳饱食微笑道:“非常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