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变故

百花夫人到了迷洞之中,便不再与外界来往。虚无到了虚无山,一心修道,修为倒是进境了不少。但心头这个石头一直压着自己,多少年来无法释怀。对他来说,身负着当年的屈辱,还有便是对于胭脂的愧疚。

是以方尊那日跟着沈千心到了虚无山,沈千心拿出胭脂的玉镯便不假思索,加以援助。

但仍有一人惦记着此事,此人便是那须弥山的另一位长老聂远卫。聂远卫门徒盛广,在江湖中人缘极好。作为须弥山的长老,当年出了此事,他便觉得一损俱损,誓死也要找出真凶来。

唯独包不死这几年不问世事,一心收徒弟,炼丹药,修真气,一时须弥山的格局趋于僵化,但是倒也相安无事。

直到今日方尊误打误撞到了这迷洞之中,这才将整件事了解了个大概。

百花夫人料知此事在须弥山人尽皆知,便也不再隐瞒方尊,将事情的前因后果,全都向方尊说了一番。

方尊听得张口结舌,他真的没有想到,这虚无山与须弥山竟然有这么多的渊源。最让方尊吃惊的是那胭脂,本以为胭脂就是一个普通的青楼女子,真没想到她却有这么多的故事。

多亏在杀人小镇之时,方尊只是心里爱慕胭脂的美色,没有做出轻浮的举动,不然方尊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百花夫人也没想到让方尊再走出迷洞,便将这些年的变故全都告诉了他。若方尊不是须弥山的弟子,百花早就痛下杀手了。

“你现在就老实在这里待着吧。”百花夫人从萧瑟泉的石壁上下来,看着泽泽的流水,犹如逝去的时光,匆匆而过,什么都没有留下。

“也没什么不好,其实我也厌倦了外面的日子。”方尊心里想,如果真的体内金蟒的病害作了,死在这花团锦簇,风景如画的百花谷中也是好事,也算是风水宝地了。

“外面?”百花冷笑着问:“江湖中,腥风血雨,什么都有。这些年玄宗和佛宗势力减弱,魔宗乘势崛起。我总觉得江湖巨变,一触即。你还是留在这里不要去沾染那些恩怨是非。”

方尊初入江湖不深,对江湖是非并无太多的了解,只是一直以来自己中毒、然后又被金蟒血和金蟒胆所困,到了须弥山,却不被包不死待见。只是这最近的日子,才和莫思婵、申宝儿等人熟识了起来。

尤其莫思婵让方尊觉得自己有了一些温暖,申宝儿对于方尊来说,有着无法言表的情感。就在前几日,方尊与古大名进山之时,方尊与申宝儿还嬉闹了一番。

百花夫人说罢便不见了踪影,留下方尊一人在萧瑟泉处愣。

左右无事,方尊便进厨房做了一些饭菜,等百花夫人回来一起食用。百花夫人回来之后,方尊也不问去了哪里,只是将饭菜拿了出来。没想到百花夫人吃了十分爽口,连连赞赏方尊勤快能干。

之后数日,方尊每日挑水、劈柴、做饭,倒也过得不亦乐乎。百花夫人高兴时便与他说几句话,大多时间也不知道去了哪里。方尊也不问,百花夫人开口时便说几句,百花夫人若是不说,方尊也不搭话。

晚上方尊将武宗心法、玄宗心法勤学苦练,倒是都有了许多进境,但体内金蟒的血和胆作怪,却越来越厉害,身体每次膨胀便要死了一般,体内那股热流也是越来越难耐。

这一日,方尊正在劈柴,百花夫人却猛地出现在了方尊面前,道:“你来这里多久了?”

方尊掐指一算,具体也记不清了,但至少有个把月的时间了,便道:“可能一月有余了。”

“你才一个月!”百花夫人冷笑道:“我在这里待了快五十年了!”

“你来吧,我带你去一个地方。”百花夫人口气,像是命令,容不得方尊有些许的质疑。

方尊无奈,只好跟着百花夫人走出了院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