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充满了“幽”默氛围的一章

老爷爷哈哈一笑:“名字只是个代号,不要在意,少年,我看你天资聪颖,骨骼清奇,必定是成为少侠的好苗子,拯救世界就靠你了,来接受这个系统,与老爷爷我融为一体吧!我的拳头已经饥渴难耐了!”

白羽回头和小黑说道:“这老爷爷怕不是脑子有病吧?”

小黑拉着白羽就是一个百米冲刺,躲到了村长的身后,害怕这个貌似“脑阔有病”的老爷爷做出什么危险的举动举动伤害白羽。

老爷爷一愣:“刚刚发生什么了,为什么突然我眼前一黑?”

“大概是太阳下山了吧,我也是眼前一黑,啥也没看清。”龙马双蹄环胸而立:“那个小家伙呢?”

莫玉文:虽然另外一个少年是很黑,但也没黑道这种程度吧!你们也不用这么讽刺他吧,毕竟他还是个孩子,这是多大仇啊!

小黑怒气值直接爆炸:“黑怎么了!吃你家粮食了!黑就不是人了?竟然敢看不起我,要记住三十年……”小黑话还没说完就被白羽捂住了嘴,白羽呆呆的解释道:“知理不要再说了哦,感觉你要是继续说下去会发生很可怕的事情。”

“嗯,刚刚是谁在说话?”老爷爷皱起了眉头。

龙马也一脸的严肃:“嗯,是有其他人,我也听到了。”

莫玉文这才发现老爷爷他们并不是在逗那个黑乎乎的小家伙玩,而是真的看不见他,他思量了一会:“嫪前辈您看那老者身后可有其他东西?”

老爷爷回头看去:“没有啊,就他一个人啊,哦,原来你躲在这啊,不要害羞嘛,虽然第一次可能会有点疼,但我保证疼完之后马上就舒服了。”

老爷爷的话听的莫玉文,小黑,白羽和村长菊花一紧背心一凉,有一股护菊的冲动。

“嗯……”龙马踌躇了一会最终还是委婉的开口道:“老爷爷,你知不知道你刚刚说的那句话很有歧义,而且信息量超大,起码几个亿的那种?”

“嗯?没什么问题啊。”老爷爷皱了皱眉:“我进入他的身体的话,第一次是有可能会很疼的,但也因人而异嘛,完全符合我要求的人就一点不会疼只会很舒服啦。”

“我是说……唉,鬼知道吾主给你装了些什么玩意,你这话既污又gay,简直不能直视,那几个家伙误会更深了。”龙马叹了口气:“他的意思是说他会用他的本体和那个少年融为一体,不是你们想的那些乌七八糟的东西,老爷爷一点也不喜欢眉清目秀的美少年,更不喜欢女装美少年,更对龙阳之好断袖、分桃没有半点研究。”

然后白羽三人原本只是猜测,而现在在龙马的强行解释下反而更加确信了:这家伙是个变态!

“这世道,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说句真话怎么没人信呢?算了,我还是好好的当我的宝马良驹吧。”龙马说着又趴了回去。

而这时候莫玉文反而回过味来了,再结合今天自己的经历他大概想明白了老爷爷说的“合为一体”指的是什么,然后他把目光看向了浮在老爷爷手中的晶石上,做出了一个大胆的推测:“难道嫪前辈只是某个强者留下的传承印记?可光是印记就强到这种程度,那他的本身会强到什么地步去?那这么说能在嫪前辈跟前受教是我莫大的福缘啊。”猜测虽然不中但也相差不远。

在场唯二能够解释的人一个越说越离谱,另外一个直接处于掉线状态,于是误会就只能这样加深了。

本来身形佝偻的村长立直了身躯,爆发出滔天气势:“虽然你很强,但也不可这般折辱于我等,今天就算是死也要守护我的村子!”

老爷爷皱了皱眉毛:“喂,朋友不要强撑啊,你这一副要死的样子,要再继续下去会真的死的啊。”

“我没事!”村长爆发出了更为强大的力量:“就算是死也要让你付出代价!”

“说没事的时候先把血止住好么,你这血吐了一地了,不要钱的么?话说你背后也开始喷血了,哦,我知道了,其实你所谓的付出代价就是碰瓷对吧,拿生命碰瓷,我敬你是条汉子。”龙马哪怕是趴在地上都忍不住嘴贱。

但老爷爷却看不过眼了:明明自己只是好好的说了一番话,想让一个少年接受考验成为少侠,然后在他的培养下拯救世界,可怎么现在自己反倒像是把一个老人往死路上逼的恶棍呢?看来拯救世界的崇高行为是真的不被凡尘俗世的人所理解的啊,怪不得吾主创造了我去寻找少侠,看来拯救世界还真需要从小教起,吾主真是高瞻远瞩啊。

老爷爷一边进行心理上的商业互吹,一指点去打断了村长欲要继续攀升的气势和力量,柔和的掌力配合上博大而浩然的力量,不断排击在村长的身上,然后展现了什么叫做在真正的连击,村长被击飞到半空中却丝毫不能动弹,只能像沙包一样被老爷爷打来打去,直到三分钟后方才落地。

村长甫一落地一口黑血从口腔中喷涌而出,直接把地面砸了一个窟窿,小黑见状怒上心头冲着老爷爷便攻击过去,忙着吐血的村长完全力不及阻止,而白羽则扶着村长撒不开手,当然小黑的攻击对于老爷爷来说完全没效果,不过却产生了一个意料外的变化,一丝光芒从老爷爷手中的晶石处传出钻入了小黑的身体里,而这个时候老爷爷和龙马终于能看见小黑了。

老爷爷见到小黑,眼前一亮宛若看到了什么珍馐美味的老饕一样,大眼珠子睁得和电灯泡似地,他一把握住小黑打到他身上的拳头,眼神热切的出声问道:“少年我看你天资聪颖,骨骼清奇,必定是成为少侠的好苗子,来接受这个系统成为新时代的好少侠与我合为一体,一起拯救世界吧!”

小黑:“麻麻,这里有个老变态啊!我不要当什么少侠,你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