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王权和神权(作者的瞎BB,不对的话请一定要点出来啊。)

无论是哪个世界,其实王权和神权之间都是不断争斗着的,比如说基督教。

虽然罗马的尼禄曾经迫害和压榨基督教徒,当时基督教依旧没能一蹶不振,反而是越来越强盛,于是罗马的皇帝加列努斯与公元261发布了容忍基督教徒的训令,之后的君士坦丁皇帝于公元311年宣布基督教为合法宗教。

这段时间里面发生了什么?

罗马帝国嘛,就是一个由城邦发展起来的奴隶国家,国家的组成很是杂乱,奴隶还有各个种族城邦,社会的管理和矛盾都很大,贴别是那庞大的奴隶群体。

罗马自然是能够对于罗马人的附利很是上心,但是对于其他城邦的居民确实不甚在意,特别是奴隶,想一想罗马的斗兽场就知道了,罗马虽然强,但是初期的罗马还真的是原始的。

无论是政治,经济上,再加上当权者这只是注重军权和税收,也就是只需要收税人收纳上来足够的税收就行了,他们并不是很在意的,不想中国历史上的王国,基本是十分在意基层的管理。

财富的增长理所当然的就是靠征服了,初期的时候财富还可以因为征服,进行再分配,但是自从五贤时代结束,帝国的格局基本定型。

反而是与安息的战争陷入拉锯,这个时候又加上有气候啊什么的天候地理的改变,财政陷入困难之中,社会的矛盾更加的加剧。

这个时候的基督教那优秀的组织能力就出现了。

而且基督教发展到这个时候,其实信徒已经是十分得多了,特别是那些中下层的人和奴隶,他们就是当时基督教的骨干信仰。

而基督教能够传播服从啊什么的思想,特别是信徒们还十分的相信,这个时候基督教的好处就体现了,所以当时基督教才是能够成为合法的宗教。

当是呢,如果说皇帝是掌控了军队和政治的话,那么基督教就是掌控了社会,就像我们老祖宗说的,船能载舟,也能覆舟。

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连民众都无法掌控,还别说什么王权了,这也是后来为什么中世纪的领主们要当皇帝基本是需要教皇的支持,不然的话就会被驱逐开教门。

之后的欧洲皇帝其实是与教庭抗争过很久的,其中也能胜利过几次,但是学识浅薄,在此也就不过多的瞎说,说偏了就是害人了。

所以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查查这个历史,其实也不算是无聊了,毕竟这个世界还是有基督教的,也算是可以理解王权和神权的由来与变化。

正所谓是历史就是知识,是纠正者,学习也就如此。

还有就是说了这么多的原因就是想解释一下,文中放逐之地为什么有人信仰塔罗斯,但是没有塔罗斯教会的关系。

因为没有那个条件。

信仰的开始是原始社会开始的,但是他们祖先已经是在一个相对发达的世界生活过,又因为被流放,教会但时肯定也是支持的。

加上千年来,都是出于隔绝状态,外面的人也认为长城之外全是野蛮人和魔鬼,这个世界有没有什么神啊什么的,自然也没有人去传教。

至此没有教会但有信仰的原因就出来了。

(一个人的瞎BB,也不知道对不对,希望那个历史帝给我科普一下,网上查的资料要不就是要账号密码,要不就是片面得很的,又找不到这方面的书,哎~~)

(别人为千年的时间就可以冲淡什么,特别是两方都是处于相对原始的社会的时候,那个时候活下去就不错了,哪还有心思去干其他的。

人类都的发展几十,几百万年了呢,还有一座曾经的帝国建立的50米高,几公里长的长城隔绝,生物隔绝这么久都差不多有可能生殖隔离了,特别是两边的气候地理,都不一样。

其实两夜森林的那几十万人就相当于是半游牧名族,而外面的都是农耕的,两者的差距请参考古代的匈奴和中原王朝)

当然的是没有这么简单,但是这只是一本小说,所以,你懂得,请听我瞎BB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