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歉疚

“对对对!东子妈说的是!我一定好好帮着劝劝!”人家找上门来了,说的又是事实,赵雅慧自然说不出什么,只好不停的点头。

听赵雅慧答应了自己的要求,郑妈妈立即从沙发里站起来:“那你忙吧,我就不打扰你了,雅慧,我先走了。”

“有空常来玩啊……”赵雅慧把东子妈送到门口,看她的身影消失在楼梯拐角,这才关上了客厅的门,有点落寞的回了沙发。

*

郑昊东把筱筱送到驾校,原本想留下来陪着她,可是筱筱执意让他回去,说他在这里,自己无法安心考试,郑昊东听她的话只好开车回了自己的酒店。因为考试的地方离市区有些远,所以郑昊东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上午的十点多了。他把车子在酒店前停好,接着回了自己的办公室。推开门走进去的时候,发现母亲正坐在沙发上生气的等着自己,他立即走过去。

“妈,您怎么又来了?”

“看你说的这是什么话?这家酒店不是我们家的吗?怎么?你是这家酒店的老板,你妈我就不能来了?”郑妈妈一开口,火气就有些大。

郑昊东立即接了杯水放在母亲面前,笑着道:“妈,看您说的,这是您儿子的酒店,您想什么时候来,就想什么时候来,我这不是看这大热天的,怕热着您吗?”

郑妈妈瞪一眼儿子:“热着倒是不怕,就怕你把我气死!”

“妈,您可别乱说!我又怎么气着您了?”

“你还好意思问我?我问你,我昨天告诉你的话,你转脸就给我忘了是不是?”

“妈,您对我说什么话了呀?”

“为什么今天早上又跑去找筱筱了?”郑妈妈生气的看着这个不争气的儿子。

“妈,筱筱她今天不是考驾照吗?考试的地方有点儿远,我担心她打不到车所以就把她送了过去,再说了,我现在这不是回来了吗?”

“就算考试的地方再远,这马路上的车子也多的是,再说了,她现在是邵家的儿媳妇,她只要随便打个电话,人家邵家派来的车子比你的宝马还要好!还用的着你去送?东子呀,筱筱是不错,妈也知道她是个好孩子,可是她结婚了,你懂不懂?你现在这样做,叫破坏人家的家庭!是第三者插足!你说你这么好的条件,随便找一个也比筱筱差不到哪儿去,为什么你就看好她了呢?”郑妈妈越说火气越大,看着儿子数落上了。

“妈,您多心了,我只是拿筱筱当妹妹看。”现在有些话还不能对母亲说,只能坚持到半个月以后再跟母亲说出真相了。

“好!就算你真拿她当妹妹,那你为什么不相亲?为什么不同意找女朋友?妈这是托人好不容易找到个好的,结果你几句话就把人家给打发了,还说什么你有女朋友!你的女朋友呢?倒是领出来给我看看呀!”

“妈,她现在还有些不方便,您再等我半个月好不好?半个月以后我保证给您领回来一个儿媳妇!”

“不方便?为什么不方便?”

“我现在还不能告诉您……妈,您就再给我点儿时间不行吗?”

“不行!我也不怕告诉你东子,今天早上你带筱筱离开的时候,我去找了你沈阿姨,告诉她以后让筱筱离你远一点儿,如果你还是执意这样下去,下一次我再找的人,肯定就是筱筱了!”

“妈,您怎么能这样做?”郑昊东一听母亲的话人有些生气。

“我为什么不能这样做?我告诉你,我跟人家孟菲的母亲约好了,明天上午,还是在这家酒店,你们再重新相处一下!到时候你要是给我搞砸了,看我怎么去找筱筱?”郑妈妈生气的站起来,边说边生气的离开了儿子的办公室。

郑昊东看着母亲倔强的背影,眉宇间微微一皱!

*

筱筱考完试的时候,就接到了郑昊东的电话,说让她在驾校的大门口等着她,一会儿他就开车去接她。

“东子哥,我已经拦了出租车,自己回去就可以了。你忙吧!”她站在大门口已经半个小时了,还没看到一辆出租车的影子,之所以这么说,是不想再麻烦他。

“真的?你不会是在骗我吧?”郑昊东有些不相信她的话。

“我骗你干什么?东子哥,有电话打进来了,我先接个电话!”

“好吧!下午在家里等着我,我跟你一起带阿姨去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