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让我跟你好好过日子

“没有!爷爷刚刚吃了午饭已经去睡午觉了……”小兰再次乖巧的回答。

“好,那你们先去忙吧,我上去换件衣服,一会儿下来吃饭!”

“是!”两个女孩子转身快速的离开了。

潘少敏看一眼两个人的背影,感觉头有些疼,抬手轻揉了揉额头顺着家里的旋转楼梯向上走,一级台阶一级台阶的走上去,想起自己的小孙子就在这个地方被摔没了,心里忍不住有些郁闷和惆怅。她低着头,快要踏上最后级台阶时,视线落在一个不大不小的红点上。她微微皱了皱眉,因为地面是金黄色的地砖铺成的,所以那一个鲜红的小点在她的视线里显得格外的刺眼。只是因为在两个台阶拐角的地方,所以很容易会让人忽略。她停下脚步,弯下腰去,伸出保养的依然白皙有光泽的手指在上面轻抹了一下,翻过手指时,手指的指腹上便多了一些红色的印迹,她放到鼻尖处闻了闻,飘过来一点血腥味!

耳边,瞬间想起了邵湛平的话,给孙晓婷开刀的医生说她吃了堕胎药,难道,这是真的?

她皱眉的直起腰,想着儿子儿媳是住在三楼,便顺着楼梯一级一级的向上找去。果然,在二楼和三楼楼梯的拐角处,她再次清晰找到了角落里的一点红。她的脸色,瞬间就垮了下去!脸上有些愠怒的表情!

怎么也想不到,医生原本一句只是怀疑的话,居然是真的!

她气愤的回了自己的房间,想想这件事怎么感觉都有些蹊跷,转身走到楼梯处把小晶喊上了楼,再进了自己的房间。

“夫人,您找我什么事?”小晶有点紧张的看着潘少敏,知道她的性格有些暴躁,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什么地方做错了,所以惹她生气了。

“我问你!少夫人从楼梯上摔下去的时候你在哪儿?”

“我……我出去了……”

潘少敏的眉头一皱:“你出去了?谁让你出去的?”

“是少夫人,她说她想吃步行街的鱼丸,就让我去买。我说家里没有佣人了,我要是走了她怎么办?她说没事,她又不是怀孕八个月十个月的,再说家里还有团长夫人,听少夫人这么一说,我就去买鱼丸了……谁知道我离开没多久,少夫人就出事了……”小晶紧张不安的捏着自己的衣角回答。

潘少敏听完小晶的话皱眉的深思了一会儿,片刻之后看着她手一挥:“好了,没事了,你先去忙吧!”

“是!”小晶一听立即紧张的要出门。

“回来!”

“是,夫人!”小晶一听潘少敏的话立即又转回了身,紧张的看着她。

“楼梯上有些灰尘,你去清理一下!”

“是!”小晶一听瞬间松了一口气,转身离开了。

潘少敏坐在床上,想着这件事很可能真的是孙晓婷自己设计的。

可是为什么呢?

之前她原本是邵湛平的未婚妻,后来一门心思的跟自己的小儿子相处,她那种家庭嫁进邵家,那就是一步登天的生活了。想想之前她还跟自己开心的去逛街,去给孩子买衣服,还买了那么多早教的东西,说要让自己的儿子一生下来就学会各种知识。那么希望把这个孩子生下来的孙晓婷,怎么可能会去吃堕胎药呢?

这件事怎么想,也想不通!

可从自己了解的事实看,孙晓婷还真跟这件事,脱不了干系!

可如果她真的是自己吃了堕胎药,那之前自己还跟邵湛平吵成那样,如果这件事真相大白,那自己的脸面将置于何地?

想来想去,最后决定不管这件事是什么真相,都只能按照原来自己说的话坚持下去,不然肯定会让那个继子看了自己的笑话!

*

婆婆和邵正飞离开后,荣婶就出现在了孙晓婷的病房里,说是来照顾她小产的。并带来了她吃的午饭,荣婶在邵家很多年,做事一向很麻利,她把孙晓婷病床上支好用餐的小桌子,再把饭菜全都摆上去,再拿了筷子给孙晓婷,这才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