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她的善良

可心下楼的时候,潘少敏还真是一眼就看到了她脸上的异样,但她倒是知趣,没问这个女孩子,吃早饭的时候看着对面的儿媳问了问:“晓婷,你带来的那个丫头是怎么了?我看像是哭过了……”

潘少敏的话一落,邵家齐和邵老爷子也一齐向孙晓婷看过来!

邵正飞也有些忐忑的看着身边的孙晓婷,心里多少有些紧张,生怕她把自己做的事给抖出来……

孙晓婷看着婆婆笑了笑:“妈,没什么事,就是可心没离开过家,在咱们家住一晚上她可能换地方睡不着,所以就想家了,早上起来抱着个包袱站在我们卧室门口,我一看吓了一跳,还以为她是怎么了,后来一问之下才知道,她是想家了。”

潘少敏一听立即撇了下嘴:“她都二十二了吧?这么大还想家?”

邵家齐听妻子的话脸上有些不悦的道:“人就是到了八十岁,也一样是想家的!不然那些海外华侨也不会想要叶落归根了。想家有什么不好?说明这个孩子人不错!”

孙晓婷一听公公的话立即附和的点点头:“爸说的对!可心人特别善良,就是有时候心软,所以这种人就特别恋家。不过我开导了她一会儿,她已经想开了。”

“那就好!”

邵正飞听妻子的话,也跟着松了一口气!

三天的时间,转眼就过了。

任邵湛平再怎么不舍自己的小妻子,部队,还是要回的。

一大清早,邵湛平就帮妻子收拾好卫生,再把岳母带来的早餐喂小妻子吃完,这才坐在她身边轻握着她的手,虽然再怎么不舍,可他还是要离开。

“你不用担心我,这里有咱妈照顾我,还有东子哥,盈盈姐,我不会有事的。”看出邵湛平眼底的不舍,筱筱不等他开口,就微微一笑的安慰他。

邵湛平抬手揉揉妻子的脸蛋,有点酸涩的笑笑:“你现在身体上有伤,如果有什么事就跟他们直接开口,要是想我了,就给我打电话。”

“嗯,老公,我知道了。你就放心吧,我真的不会有事的!”筱筱笑着点点头,心情看上去很轻松。

“好!那我要走了!”邵湛平站起来,弯腰在妻子的额头上轻吻了一下,这才恋恋不舍的站起身子,扭头看一眼身边的岳母:“妈,我走了!”

赵雅慧的鼻子一酸,但还是强压着心里的酸楚点点头:“到了来电话!”

“嗯,我会的!”邵湛平回头再看一眼妻子,接着头也不回的离开了病房。

房门关上的一刻,筱筱的眼泪还是止不住的流了下来,刚才怕他放心不下自己,她一直强忍着让自己笑,看着他终于离开了,她的泪水才止不住的滚落下来。

赵雅慧走到女儿床边坐下,拿着纸巾帮女儿擦眼泪:“哭什么?湛平又不是不回来?”嘴里劝着女儿,她却也跟着一起流泪了。

“妈,我想他……”真的不想让他走,她现在恨不得他天天陪在自己身边,哪怕什么话也不说,她都能感觉到自己内到外的安全与踏实。可他是军人,很多时候他都是身不由己。这一点,她很清楚!可有些大道理再懂,人的感情,还是控制不住的。

“傻孩子,他在这里的时候你怎么不说?”赵雅可心疼的擦着女儿眼角的泪水。

“我不能让他替我担心……”

“傻孩子,妈知道,妈都知道!”

邵湛平走出门诊大厅准备离开的时候,正好赶上郑昊东来看筱筱,得知他要走,郑昊东开车把他送到了机场。车子在机场大厅前停下来的时候,邵湛平扭头看着郑昊东:“东子,筱筱的事……”

邵湛平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郑昊东直接打断了:“放心吧!你就是不叮嘱我,我也会去看她的,我听筱筱说了,你这一年只要干好了,就能调到咱们本市来,你可别让筱筱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