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6】查出真相

“他怎么说的?”

“他说只要发了这条新闻,不仅可以出名,他还给我十万块钱做为酬劳……我一听发了这种新闻不仅可以得到名声还能得到那么一大笔酬劳,心里就动摇了……”

“照片也是他发给你的?”

“是。他说配上照片这绝对是条爆炸性新闻,我看了看,觉得这条新闻确实不错……就答应他了……”

“那你什么时候去拿钱?”

“说好了今天晚上……”

“其实我们今天可以不来找你的,知道为什么吗?”对方淡声反问。

张越新有点犯傻的反问:“为什么?”

身后的人抬手狠敲了一下他的脑袋:“就你这种脑子还他妈写新闻,赶紧滚回家卖红薯吧。”

张越新吓的连连点头,颤着声音道:“两位大哥,我知道错了。你们就放过我吧。”

“哼。今天来找你就已经是对你最大的宽容了,现在找份工作也不容易,知不知道我们副总一个电话打到你们报社,估计你现在已经被炒鱿鱼了,别说那十万块钱,以后你想在这座城市里混下去都没希望。”

“大哥说的是。不知者不怪,还请两位大哥跟姚副总说说好话,放过我这一次吧……”听对方的话,张越新吓的面如土色,心里是说不出的后悔。

“你这小子的态度还不错。我们今天来找你呢,并不是想追究你的责任,只是想给你一个立功赎罪的机会。想不想干?”

“谢谢大哥。大哥请说。”

“新闻已经发了就发了,那十万块钱呢,你照样去拿。但是以后……如果报社里发生一点跟姚氏集团有点关的新闻,你都要在第一时间里向我们汇报。”

“是是是。我记住了。可是……我怎么联系大哥呢?”一听对方放过自己,张越新紧张的心多少落了地。

“把手机拿来。”

“是。”张越新立即哆嗦着手递上自己的手机,身后的人一把抓过去,快速的按了一串数字,接着又扔给了他:“以后有事就打这个号码。”

“是,大哥,我记下了。”张越新连忙不停的点头。

“以后发新闻的时候别再这么鲁莽了,有件事你可能不知道,你新闻上的那个女军人的父亲是个少将,那在军队上可是有头有脸的人物,最主要的是,他跟咱们的省长是好朋友,你说如果省长给你们报社打个电话会怎么样?”

张越新吓的立即一抹头上的汗珠:“大哥……我真知错了……以后你就是给我十个胆子我也不敢了……”如果真接到省长的电话,别说是他,就连他们的主编估计都要卷铺盖走人了。

车子在马路上吱的一声停下来。

“记住你刚刚说的话,滚吧。”

“谢谢两位大哥。谢谢。”张越新一听让他下车,连忙诚惶诚恐的打开车门跑下了车,车子迅速的发动起来,如一阵风般的消失在远方……

张越新想想刚才发生的事,面色恐慌的擦了擦汗,再小心翼翼的把那个号码存进手机里,刚想把手机放好,手机又响了起来。他吓的全身一哆嗦,紧张的看了看上面的号码,居然是自己的组长打来的。他立即拿起来放到了耳边。

“组长,什么事?”

“张越新。以后这种新闻你给我写准了。刚刚市长的秘书给我打了个电话,说这种新闻对军人的影响太坏。我真是被你害死了……”组长说完便啪的一声扣了电话。

张越新脖子一缩,抬手抹了把冷汗,这才意识到自己真的惹上了一个大麻烦。

*

姚雪婷赶到西郊红树餐厅的时候,正好是晚上的六点整。在服务生的带领下走进二楼包间时,发现邵啸天早已经到了。姚雪婷冲他点点头坐下,邵啸天快速的点了餐,看着服务生离开这才看着她缓声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