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9】互相利用

刘海兰听女儿和儿子的话再次忍不住笑了笑,脸上倒是有点自豪的表情:“你爸爸年轻的时候比你大哥还帅呢,别说安莫琛,就是姚文磊还有他父亲,都没法跟你们的爸爸比。”

姚少锋立即附和的点点头:“妈,你说的太对了。如果不是我爸去世的早,姚氏集团也不会像现在这样被安莫琛和姚文磊捏在手里。不过从现在开始,我都不会再让他们过一天好日子了。”

刘海兰听儿子的话,心里有些安慰的点点头:“少锋,你早该这样了……”

“妈。知道这条新闻是怎么回事吗?”姚少锋看着母亲有点得意的问。

“这条头版头条?难道不是姚雪婷做的?”刘海兰还真没往儿子的身上去想,要知道姚雪婷现在对明知夏已经到了恨之入骨的地步,说是她做的还真没第二个人选。

“不是。这是我让高林给报社的记者打了个电话。一开始对方还有些犹豫,我给他出了十万块钱他一口就答应下来了。所以才有了这条爆炸性的新闻。”姚少锋说完得意的看着母亲。

“是你做的?”刘海兰意外的看着儿子。

“是。妈我告诉你,我忍那个安莫琛已经很久了。从现在开始,我不会再让他嚣张了。”自从看到这条新闻到现在,姚少锋感觉自己的自信心都跟着提了上来。

“太好了。我儿子终于开始长进了。”刘海兰完全没想到这种事果真是儿子做的,想想这个时候那个安莫琛肯定急的头上冒火的样子,人就忍不住的高兴起来。

“妈,我发现这女人吃起醋来破坏力真的是很惊人呀。有了雪婷这个丫头的帮忙,我看想把安莫琛赶出姚家是很轻而易举的事。”听母亲夸奖自己,姚少锋更是来了兴致。

“嗯,看来她对安莫琛是动了真情。不过这样对我们非常有利。只要我们把握好时机,经常给那个丫头添把火,让她对那个明知夏的怨气再大一些,如果她对明知夏造成了什么伤害,说不定安莫琛一气之下带着那个女军人离开姚家也说不定。”

姚少锋听母亲的话立即扭头看着旁边的妹妹叮嘱:“雪芙你以后要经常去那边看一看,反正你也没什么事,以后多跟雪婷套套近乎,没事就请她一起去逛逛街,或者喝个咖啡呀什么的。”

“我不去。那个丫头脾气太臭了。”姚雪芙一听大哥的话,立即不同意的一扭头,虽然跟姚雪婷有血缘关系,但是从小到大,她对那个姚雪婷,还真是一点好印象也没有。虽然她也不是什么好脾气。

刘海兰嗔怪的看着女儿:“雪芙,你大哥说的对,你以后要多跟那个丫头相处一下,我知道从小到大,你跟她完全不投缘,但是这次是为了我们家的未来着想,就算你心里再不喜欢那个丫头,现在也要学会忍耐。等我找人拿到你爷爷手上的那个小本子时,那个丫头你想怎么收拾她都行。但是现在,我们必须要忍。明白吗?”

姚雪芙郁闷的嘟了下嘴巴,半晌之后无奈的点了下头:“好吧……那我试试吧……”

看女儿终于答应下来,刘海兰满意的笑了笑。

一家三口正聊的开心时,就看到管家老石从外面走了进来。原来姚少锋今天离开公司早,有些事情还没有处理完,就全都交给老石去做了。看着老石走过来,刘海兰立即招手示意他坐在沙发上。

“老石,公司里的事少锋他经验少,这段时间真是辛苦你了。”

“夫人,您太客气了。这些都是老石应该做的。”老石人人看上去倒是很谦虚。

“吃饭了吗?”刘海兰关心的问他。

“谢夫人,我在外面吃了点。”

“好。你也辛苦了,早点去休息吧。”刘海兰冲他笑着扬了下手。

“是……”老石点头站起来,转身想离开的时候,回头若有所思的看了姚少锋一眼,似乎想说点什么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转身准备离开。

刘海兰看出他像是有什么话要说,立即喊住了他:“老石,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说?”

老石停下动作,犹豫了一下又沉默了……

“老石,这里没有外人,你有什么话就尽管说吧。”刘海兰示意他有话就讲出来。

老石的眸光微微流转了一下,半晌还是开了口:“我今天无意中听到了副总和高助理的对话,知道了今天晚报上新闻的事……”

老石的话一出口,姚少锋立即盯着他,心里有点生气这个人居然偷听自己跟高林的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