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8】今天晚上两点

“爷爷,您年龄大了,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才行。雪婷她不会有事的,您就放心吧。”知夏边走边劝慰着姚老爷子,希望他能想开一点。

“唉……,这人呀,年龄越大就越觉得有些事是有报应的。知夏,这人在年轻的时候千万不能犯错,不然呀,肯定会得到报应的……”姚老爷子今天晚上的心事看上去特别重,连说话都听着像要表达什么。

“爷爷,您别想多了,这世上哪有什么报应呀。”知夏虽然不知道他话里的意思,但多少也能懂一些,来之前她曾听队长说起过,姚老爷子年轻时,也是个风云人物,在当时的W市那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听他刚才的这番话便能感觉出,当年的姚老爷子为了达到自己的某些目的,肯定也做过一些见不得人的事。

“唉……,孩子,有些事……”姚老爷子坐在沙发里摇了摇头,半晌冲知夏挥了下手:“罢了,你也忙了一天,去休息吧。”

“爷爷,要不我陪您聊会天儿吧?”姚老爷子的房间她来过一次,知夏边跟姚老爷子说话边暗暗的打量着房间里的一切。不知道小本子那么重要的东西,他会不会放在这个房间里?

“改天吧。改天咱爷俩好好的聊一聊。爷爷有些话,还真想跟你说说……今天太晚了,你也去睡吧。”姚老爷子今天看上去没什么心情,人也没什么精神。

知夏立即站起来:“好吧,那您好好休息,我先回去了。”

“好。”姚老爷子看着她手微微一扬。

*

姚雪婷因心脏病住院的消息,很快也传到了这座城市的某栋别墅里。

二楼的小客厅。

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夹着一只香烟站在窗边,一脸阴沉的看着窗外,像在沉思。

“老大,那个小丫头一住院,姚家就放松了警惕,估计姚家别墅的人就会少了很多,我们今天晚上要不要动手?”站在他身后的一个身材微胖的小个子看着他问道。

“再等一会儿看看。安莫琛还在不在医院里?”

“好。那我先打个电话。”小个子说完立即拿出手机拨通了手下人的号码,几句话之后,他兴致勃勃的看着高大男人的背影道:“老大,好消息。”

“快说。”

“姚老头和姚文磊还有那个女军人回别墅了,安莫琛陪着那个丫头。”

“太好了。”男人转过身,走到沙发前坐下来,把手里的香烟掐灭在烟灰缸里,这才看着眼前的手下冷声吩咐:“只要无影不在。那就是动手的最好机会。地龙,你和寒冰找几个身手敏捷的,今天晚上去姚家别墅……找不到小本子就把那个老头子给我拖回来。”

“是。兄弟这就去办。”地龙一听老大的吩咐,人也跟着来了兴致,刚转过身又被老大叫住了。

“那个安莫琛向来为人狡猾,他虽然人不在姚家别墅,肯定也会想到了这一点,今天动手前一定要摸清了之后再动手。不要上了对方的当。”

“是。”

“快去吧。”男人的大手一扬,地龙立即恭敬的退下去了。

*

刘海兰从医院里一出来,就让司机带着自己飞快的回了家。在路上就已经给老石打过电话,所以她到家的时候,老石已经在客厅里等着她了。刘海兰先把女儿给打发回房间,又给儿子姚少锋打了个电话,得知他今天晚上不回来,知道他又在外面泡女人了,便也不去管他。冲老石招招手,带着他进了自己的书房。

“海兰,你找我什么事?”自从上次刘海兰对他承诺过一些事,他对这个女人更加的忠心不二了。

“老石,先过来坐。”刘海兰招呼他坐在书房的沙发里,自己则坐到了他旁边的单人沙发上。

“海兰你说吧,是不是又发生了什么重要的事?”

刘海兰看了看门口和窗户,发现全都关的死死的,这才看着老石压低声音:“你现在能不能找几个你认识的人?会武功的?”

“可以。只要我一个电话,他们随时能过来。”

“太好了。我跟你说,姚雪婷得了突发性心脏病,今天晚上安莫琛在医院里陪着她过夜,整个姚氏别墅里就没人把守了,你找几个兄弟今天晚上潜进老爷子的房间,帮我找找看有没有一个黑色的小本子?只要是成功了,凡是参加行动的兄弟每人十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