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一点儿线索

“知夏去S省的D市了,你请几天假,去那边找到她。具体情况你自己看着办。”

“明白。”

*

大约下午五点左右的时间,知夏所乘坐的航班终于稳稳的落在了S省的机场跑道上,没多长时间,知夏就挎着自己的包从机场大厅里走了出来,拦了辆出租车向着长途汽车站而去。司机听知夏是外地口音,又听说她要去D市,便热情的提醒她,从这里到D市大约需要两个小时的时间,如果去长途汽车站,很可能赶不上长途汽车。

“那怎么办?难道我今天只能在这里找个宾馆住下了?”知夏扭头看着车窗外这个全新的城市问。

“我可以送你去。二百元。怎么样?”

知夏听他的话笑笑,跟她绕了这么多话,早就知道他在这儿等着自己呢,不过她也是赶时间,便同意的点点头:“好。”

司机一听立即高兴的一踩油门。

出租车到达D市的时候,已经是晚上的七点多了,因为夏天的夜色来的比较晚,天空还是大亮的。知夏付过车费下了车,先去对面的小店里买了个手机充电器,又去简单吃了点晚饭,这才向着马路旁边的一家小型宾馆走了过去。住宿登记后,知夏在服务员的带领下去了二楼的一个房间。知夏先给手机充上电,这才走到单人床边手枕在脑后躺了下来。

想起来的路上那个出租车司机告诉自己的话,姚万根的老家在D市下面的小县城里,那个地方最多的,就是小煤矿。很多煤矿的老板为了变获取更多的利益,根本不顾及矿工的生命安全。那个地方每一年,都会发生很多小煤窑垮塌的事故,很多矿工被砸在了地下,但是因为煤矿老板给了家属一笔安家费之后,事故也就悄无声息了。

既然姚万根的老家附近,全是这种小煤矿,是不是说明,当年的姚万根起家,也是从私人煤矿开始的?

可是这一切,仅仅是个猜测。

晚上九点半多的时候,想想安莫琛这时候很可能已经上楼休息了,知夏拔掉充电器开了机,找到安莫琛的号码拨了过去。

“亲爱的,你到家了?”接到小丫头打来的电话虽然有些生气,但知道她没出什么问题,他还是稍稍放下了心。@^^$

“嗯,准备要睡觉了,怕你晚上失眠,所以给你打个电话。”知夏笑着回答。

“你别说,今天晚上看不到你,我还真的想你了,估计失眠是肯定的了。宝贝儿,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

“看情况吧。应该用不了几天。”

“好吧。希望你能早点儿回来。我可警告你呀,不许在外面泡小白脸。”

“嗯,这个提议不错,我可以在这里找一找,看有没有合适的人选。”!$*!

“我看你还是断了这个念头吧,你忍心让你老公以后情试法吗?”

“哈哈。”知夏听他的话忍不住的笑起来。

“这几天每天早上晚上都要给我打个电话,哪怕说一句也行,知道吗?”知夏这次去的地方有多凶险,只有他自己明白。可就算是担心她,他也不能跟在她身边,离的太远,有些事根本就不是他能控制的了的。

“嗯,我会的。”

“记得好好照顾自己,别老想着我,知道吗?”

“不自恋一下你会死呀。”知夏听他的话再次笑起来。

“现在已经快十点了,好好睡一觉。明天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先给你老公问早安,知道吗?”不能把话说的太露骨,他只能换一种方式。

“好,管家婆,我知道了。”

“睡吧。晚安。”

“晚安。”

因为自己身处外地,又加上对姚万根开始起家的种种猜测,知夏这个夜晚睡的一点也不踏实。第二天一大早就起了床,退了房之后拿上包离开了宾馆。她先去小吃摊简单的吃了早餐,看看天色已经大亮,在附近找了家银行提了点钱,这才拦了辆出租车去了姚万根的老家所在的县城F县。

从D市到F县距离二百多里地,出租车大约行驶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就赶到了F县城。知夏先在县城里找了一家旅馆住下来,想想自己要在这里住几天的时间,又去了附近的商场里买了两件换洗的衣服,一切准备妥当。这才背着包出了旅馆,按照档案资料上的地址找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