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8】队长的命令

郝文朋发动了车子,向着罗局长家快速的开去。有了刚才的经历,两个人熟悉了很多,话题自然也多了起来。

“看来你来到这里已经有人盯上你了。你一个人来的?”郝文朋倒是有些佩服知夏的胆气。

“是的。看来他们想置我于死地。不想让我查下去。”

“对方什么来历?”

“现在还不清楚,但肯定不是什么好人。”

郝文朋笑笑:“那倒是。”

两个人路上虽然聊了很多,但知夏一直对他有所隐瞒,自己在这里人生地不熟,就算对方是警察也要多长个心眼儿才行。

两个人很快到了罗局长的家,车子驶进小区在罗家生家的楼前停下来。郝文朋快速的下了车,带着知夏上了楼。罗家生的家在五楼,两个人很快爬上去,郝文朋敲了敲门,很长时间都没人来开。两个人在门口等了一会儿,可是无论两人怎么敲门,都没有人来开门。就在两人快要放弃的时候,对面的房门倒是打开了。

“你们找谁?”对方是个老大爷,探出头有点警惕的看着两个人。

郝文朋立即亮出自己的身份:“大爷,我是警局的。这位是我的搭档,请问罗局长的爱人去哪儿了您知道吗?”

“回老家了。”

“回老家了?什么时候的事?”

“应该是昨天下午吧,她老家来人说要接回去住一段日子,我当时正好倒垃圾,碰到两个年轻人替她拿着行李下楼,当时随口一问才知道。你们来晚了……”

“大爷,您知道她的老家在哪儿吗?”

老大爷摇摇头:“不知道。好像在东山那一带吧……不是很清楚。”

两个人谢过老大爷下了楼,郝文朋开着车子带着知夏离开了。把知夏送到酒店门口,郝文朋开着车子离开了。离开前郝文朋给知夏留了手机号,叮嘱她遇到任何事情都可以给他打电话。知夏回了酒店,想着今天的经历实在有些郁闷。

看来那些人,真的已经盯上自己了。看他们今天的行动,好像是要置自己于死地。想想她来这里的事根本没告诉任何人,可是那些人是怎么知道自己的呢?难道是从荷花村的村民口中听说的?

不过不管他们是从哪种渠道得知了自己的消息,只能说明他们的动作真够快的。看来自己想在这里安安静静的查案是不可能了。只是不知道接下来的时间里,还会发生什么事?

中午时,知夏在酒店一楼的餐厅吃了点儿午饭,起身准备回自己的房间时,就看到一个服务生托着一个托盘走到面前停下脚步:“请问您是明知夏小姐吗?”

知夏点点头,警惕的看着他:“我是。”

服务生立即从托盘上拿了张折好的纸条递给她:“这是刚刚一位先生让我交给您的。”服务生说完转身又离开了。

知夏拿起纸条四下里看了看,没发现什么异常,这才打开纸条迅速扫了一眼上面的字:今晚十点,城西树林酒家,告诉你矿难真相。只能一个人来。不见不散。

知夏微一皱眉,迅速收起纸条回了楼上的房间。把房间的门关好,她又重新拿出纸条看了看,整个人陷入了沉思。从自己到了这座县城开始,就已经进入了某些人的视野,这张纸条显然不能排除就是那些想置自己于死地的人送来的。可是事关一千多人的矿难,任何一条线索她都不能轻易的放过。可如果今天晚上去了,自己发生意外怎么办?今天找到的那些线索就全都消失无踪了。一想到这里,知夏迅速拿出手机点了开机键,把自己查到的这些线索,全都以短信的方式发送给了自己的队长。

信息刚发过去没多久,纪尚锋的电话就打了过来:“明知夏。你马上给我回来。”

“队长,我好不容易查到一点线索,你就让我查完了再回去吧。”

“臭丫头,不听我的命令了是吧?非得让我派人把你接回来?”纪尚锋对知夏的这次私自行动不是一般的生气。

“队长,那我后天回去。这样总行了吧?”

“不行。今天你就必须给我回来。不然你这次任务就到此为止了。”

“好吧,那我明天一早就回去。”

“那你先告诉我你现在在D县的什么地方?”

“我在酒店。队长,我今天有点儿累了,想先休息一会儿。”

“我可警告你,给我好好的回来,要是蹭掉一点儿皮,你在姚家就不用再住下去了。听到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