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3】坐在同一条船上的人

“大哥,刚才我从云启那里得到一个重要的消息。”

“什么消息?”姚万根那双微眯的双眸微微睁了睁。

“U市的市委书记廖占星昨天晚上溺水身亡了。”

“你说什么?。”姚万根猛然间睁开眼睛,瞪着陈叔不可思议的反问。

“说是昨天他去省城开会,晚上在酒店的露天泳池里游泳,结果在里面溺水身亡。最蹊跷的是,当时水池里什么人也没有。而且旁边不远处还站着他的秘书和几个手下,根本没有人能靠近他,结果他却溺水了。尸体从水池里漂上来不远处的秘书才知道。你说这事奇不奇怪?”

“警方没查出什么来吗?”姚万根的眉头微皱,那双泛黄的双眸里有复杂的光在微微的流动着。

“没有。就是因为现场找不到可疑的人,所以才会觉得奇怪。”

“说不定是个意外吧?毕竟那么大年龄的人了……”

“据说现在法医还没出来结果,虽然廖占星年龄大了一些,但是认识他的人都说他的水性特别好。就算他身体不舒服,也应该能喊个救命什么的,旁边的人肯定就知道了。”陈叔觉得这事真不是一般的奇怪。

“那你的意思是……他是被人谋杀的?”姚老爷子的眼睛眯了眯,射出一道森冷的寒光。

“我觉得很有这个可能。大哥你可别忘了,他也是跟二十年前那场矿难有关联的人。所以我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你不会是在怀疑周云奎吧?”

“知人知面不知心呀。到底是不是他做的,应该很快就能查到结果。”

“云启怎么说?”

“他已经布置人开始盯着周云奎了……”

“那就好。”

*

知夏跟队长通完电话,原本想回部队的想法也就放弃了。想起今天周省长一早就把自己和姚雪婷打发走,总觉得有些怪怪的。她开着车子原本想去警队找那个赵子明查一些事情。可是刚开出去没多远,就接到了一个电话,拿起来看了看,是常克天打给自己的。她立即把车子停在一边,接听了电话。

“知夏,吃饭了吗?”不等知夏开口,常克天就开口问她。

“暂时还没有,这不是还没到时间吗?”离午饭的时间多少还差了一些。

“我想麻烦你一件事可以吗?你今天有没有重要的事?”

“你说吧,我没什么重要的事。”知夏想起安莫琛曾经提醒过自己,离这个常克天远一些,虽然她不清楚他到底为什么这么说,但从他的话里她隐约觉得这个常克天可能是有些问题的。自从知道自己一直尊敬的周叔叔都很可能跟那个小本子有关时,她已经开始怀疑一切想要接近自己和姚家的人了。

所以这个常克天,也不例外。

既然他主动找自己,她当然不能拒绝。

“是这样的。如烟上次不是被人绑架过一次吗?我经常要出差,又不能一直把她绑在我身边,所以今天我想麻烦你一件事。”

知夏听他的话笑了笑:“那你不会是想让她跟着我吧?”

“哈哈。那倒不是。我知道你现在也是住在别人的家里。是这样的,我前段时间给她报了个女子防身术的武术班,但是这个丫头一直很排斥,我今天下午实在是抽不出时间来陪她,又怕她不去学,你今天能不能帮我这个忙?”常克天还真不拿知夏当外人。

“哦,你的意思是让我陪她去武馆吗?”

“是的。只要看着她练习完就行。到时候我就过去接她了。这丫头太不听话了。”

“好。那你告诉我在哪儿吧?我一会儿吃完就赶过去。”知夏看了看时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