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2】我就是吴亮

常克天听他的话微微沉默了一下,倒是没反驳的点点头:“你说的对。我就是吴亮的弟弟。贝贝是我们的妹妹。”

“那你们的大哥呢?他在哪儿?”

常克天听他的话笑了笑,拿起旁边一张空椅子上摆放的摇控器,对着不远处一个宽大的屏幕轻轻一按。屏幕上瞬间出现了一张皮椅,一个男人安静的坐在皮椅上,背对着所有人。

安莫琛看着屏幕上的男人忍不住笑了笑:“看来你还真是过惯了忍辱偷生的生活,就算是现在也不敢以真面目示人。”

“无影。我不想与你为敌。因为我一直欣赏你的个性,希望能跟你成为真正的朋友。”屏幕上的男人并不介意安莫琛的话,低沉的声音从屏幕上传过来,让所有熟悉这个声音的人全都大吃一惊。

姚万根瞪大那双泛黄的双眼,不可思议的盯着屏幕,张了张嘴半天都吐不出一个字来:“你……你……”

被捆住的知夏听着这个声音也不可思议的瞪大双眼,紧盯着屏幕上那个背影,有些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话。

那个男人……

怎么可能?

安莫琛看着男人的背影冷冷的一笑:“怎么?到这种时候你觉得还需要继续隐瞒下去吗?”

屏幕上的皮椅缓缓的转过来,露出一张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脸姚文磊。

姚文磊看着眼前的姚万根淡淡的一笑:“姚万根,二十年了,我终于可以以真正的身份面对你了。”姚文磊说完看向安莫琛缓声道:“安莫琛,你猜的没错。我就是吴亮。”

姚万根惊恐不已的看着屏幕上的那张脸,那双苍老的大手抬起来,嘴唇哆嗦了半天:“你,你你你……怎么可能?不可能。这绝对不可能。”

姚文磊端起桌面上的茶杯浅喝了一口,看着姚万根淡淡一笑的反问:“为什么不可能?你都可以把周云奎的女儿偷过来,我为什么不能换个身份留在你身边?”

“那你在我身边待了这么长时间,为什么现在才报仇?”姚万根不可思议的看着姚文磊,人有点受打击的抬手捂住了胸口。

“二十年,为什么?你也不想想这二十年里你什么时候才真正开始信任我?姚万根,如果只是杀掉你一个,我用不了这么长的时间,但是那场矿难中牵扯到的贪官太多了,这二十年的时间里,要把他们一个个找出来,谈何容易?不过最终把他们全都找出来,我还是要感谢你。如果不是你手上的那个小本子,我是不可能把他们全都找到的。”

“怪不得我密室里的小本子被人换过了,原来是你换的?”姚万根看着姚文磊恨恨的道。

“对。就是我。”姚文磊倒是回答的很干脆。

“你……你到底想怎么样?”姚万根再次难以接受的看着他。

一边的陈学军看到屏幕上的姚文磊时,立即意识到自己的女儿也依然活在人世,立即看着屏幕上的姚文磊大声喊道:“我的女儿呢?你到底把她怎么样了?”

姚文磊听陈学军的话视线缓缓的落在他的身上:“女儿?当年那么多人死的时候,你怎么没想过自己的女儿?明明还有孩子的哭声,你们这些禽兽却下令把有声音的地方全都填平了……现在你居然还好意思问起你的女儿?不过既然你这么想知道,我倒是可以告诉你她的下落……现在的刘艳茹已经被送到了四里屯的墓地,她到底能不能活下来,只能看你陈学军的行动了……”

“你……你到底想让我怎么做?”陈学军听姚文磊的话人有些崩溃。

“给他一把匕首。”姚文磊冷声吩咐道。

常克天伸手从身后的黑衣人手上拿过一把匕首,接着手一扬,只听啪的一声脆响,匕首落在了陈学军的面前。

陈学军弯腰想去捡,安莫琛一脚踏了上去。

姚文磊淡笑的看着安莫琛:“怎么?你想知夏死在你面前?”

“拿一个女人来要挟我,你不觉得愧对红蝙蝠老大这个名号吗?”

“我不为名号活着,我只为那一千多冤死的父老乡亲活着。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也不在乎这二十年是怎么熬过来的。我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他们报仇。”

安莫宣传也同样冷笑的看着他:“不要以为你做的天衣无缝。就算一只苍蝇飞过去,也会留下一点味道。”

“想跟我说什么?”

“别再伤害无辜的人了,放下屠刀。通过法律的手段把那些人送上法庭,让他们接受法律的审判。”

姚文磊听他的话笑了笑:“无影,你自己就是一个杀手,怎么还会相信法律?你心爱的女人就在你的面前,看来你一点也不在乎她。”

“你不是早就试探过我了吗?现在又来问我这么无聊的问题。”

“看来你对我早有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