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章——机械帝国的崛起与抗争

轰轰烈烈的战争,在经历了漫长的一个星期的时间之后,终于渐渐平息了下去。百

索快速进入本站

由于这一次的月球撞击地球事件,直接导致中国的中央领导再也没空去理睬零在尚海市内所造成的那些麻烦。在撞击事件之后,政府也忙着去整理这场巨大的灾难中所消耗的人力财力物力,希望能够整理出一份档案,因此,给了零一个充分的时间去喘息。

在撞击事件发生之后,一个月的时间内,数之不尽的武装机器人从被源零所控制的各个厂商内走了出来。它们凭借着强大的体魄和手上的非致命性武器,终于在极短的时间之内,压制住了整个尚海市内发生的暴动事件。

源初主电脑已经渐渐掌控住了一切。等到今年冬的时候,整个尚海市区域已经完完全全地被这台主电脑所操纵。所有的一切都已经被整理的井井有条。

就连一直居住在伊甸园中的人,现在也是能够走出来,在外面的世界生活。

没有制裁,也没有惩罚。

对于源初来说,人类所闹得那些矛盾就像是一个刚刚出生的婴儿对新为父母的人所闹得矛盾。

虽然有些不知所措,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自然也会渐渐掌控住怎么哄这个小宝贝开心。

在实现了对所有尚海市内的人类的管理和资源分配之后,这台电脑也开始进行自我研发。开始在科技的领域上,和它的创造者,一争高下的地步了。

另外……虽然对于外界来说,尚海市依旧是一个中国领土。

但在中央来看,这可能就等于是一场分裂活动吧。只是,谁也不知道。在今后的十几年里,会不断的有各种各样的城市加入这种“分裂”活动之中。只是这一刻,对于智力有限的“人类”来说,是完全不可能料到的了。

“哎呀,今天去哪啊?张太太。”

“呵呵呵。去咖啡厅喝点咖啡,然后再去享受一下按摩。你呢?王太太。”

“哟呵?我们一起去吧?反正点数多得是。”

“好啊,我们走吧。”

人们过着幸福,而快乐的生活。

至少,对于普通人来说,这个世界突然间变得美好。

没有人需要再去劳动,也没有人需要再去受别人的气。

没有人知道。现在充当公益工作的,已经全都变成了裹着人类外皮的机器人。这些机器人很通人性,能够根据不同的顾客,不同的性格,给予不同的服务。所有人都觉得,现在的办事效率似乎越来越快了。而且政府的服务也越来越好了,一切都变得更加完美了。

随后,法律开始公布。一些“公司”开始发出言论,宣布他们已经研制出了许许多多的新产品。其中,就有机器人伴侣。

鉴于传统的社会道德。很多人一开始都很反感。但是,就如同人类的好奇心是如此的无止境一样,机器人伴侣因为其拥有的任劳任怨,自我设定性格,完美的外貌和身材,极佳的床上技巧,对家务全包以及对自己的人类伴侣的全方位服侍。让这些机器人渐渐开始被人类接受。然后,许多人都开始寻找这种不需要钱,免费供应的机器人伴侣。

事情就像是一开始公布的那样,一切都循序渐进。即使当中出现了一些小问题,源初也会立刻派出机器人进行解决。

不管是医疗。公务,生活,娱乐。

也不管你是男人,女人,老人,小孩。

从出生到坟墓,在这里,你的一生都能够得到全部的包容与照顾。作为一个人,你只需要在这里尽情的享受生活,享受乐趣。那么……

一切,就都可以了。

——————————————————————————

“你真的要走吗?看起来,我已经没什么理由可以阻拦你了呢。”

虹桥机场航站楼内,在那些警察的看管之下,这里已经开始恢复秩序。虽然说还是没有什么私人航班可以进行运行,但那边频繁起降的政府飞机和贸易飞机,却是飞的十分的畅快。请牢记

藤林信站在那落地窗户前,看着外面那些不断起降的飞机,深深地,呼出了一口气。

他转过头,看着后面穿着白大褂的零,笑了笑,说道:“源零博士,我已经在你的国家耽搁了太长的时间。虽然说你的做法总是有着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在我看来,现在却是充满了让人愉悦的气氛。”

他重新转过头,望着窗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说道:“这段时间来我一直在思考。究竟对于人类来说,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

“我无法否认,从整个人类的发展历程来看,苦难与折磨是必须的。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促使人类不断前进。可是,如果是对于个人来说,谁不希望生下来之后就能够承受幸福与快乐,平平安安,开开心心地过完这一生呢?”

零走上来,和这名忍者大师并肩站立,望着窗外。

“还是那句话。我不知道究竟哪种才是正确的。是为了人类这个物种好,让人类受苦呢?还是针对每一个人类的个体,让他们能够更加幸福快乐的过完一生。这毕竟牵扯到一个哲学上的问题,那就是人活在这个世界上,究竟是为了什么。因为没有人能够给这个问题说出一个准确答案,所以,我也不知道我该怎么判断这个难题。”

“因此……”

信转过身,伸出手,说道——

“请你答应我一件事。源零博士。”

零也是伸出手。和他对握。

“你想要做什么,我不会去干涉。但是,我请求你,绝对不要强迫人类接受你的想法。到底哪种方法是对,哪种方法是错,请您交给历史。交给人类自己来选择。如果人类希望自己被圈养的话,你的计划不怕没有人支持。但如果人类不希望被另外一种机械文明所束缚的话,也希望您不要强迫他们。战争……已经害死了很多人。我不希望,看到更多的人因为这种无聊的哲学问题而流血,牺牲。”

零笑笑。捏着信的手也不由得更紧了一些,笑道:“这一点,你放心。我答应你,绝对不会强迫别人支持我的理论,只会用实际结果,来说服他们自愿加入。”

信的嘴角,也是十分大方地翘了起来。他点了点头。张开双手。零也张开双手,两个人互相拥抱在了一起。

在短暂的拥抱之后,信拉起身边的那个手提箱,朝着候机楼走去。而零,则是摇了摇手——

“保重,异国的朋友。希望我们将来有一天能够再见。”

“啊,肯定能够再见!只要我们继续想要为了人类着想!哈哈哈,我是不是把我自己看的太过崇高了呢?那么,さようなら”

零靠在窗前,看着那飞往日本的航班换换起飞。在那蔚蓝色的天空中拉出一条绚烂的白色气体。不由得,笑了。

他转过身,双手插进白大褂的口袋,再轻轻点了点鼻梁上的眼镜。随后……

“好了!现在,回家吧。看看我的老婆和孩子们吧!”

————————————————————————

岁月如梭,不知不觉,大半年就此过去了。窗外的天空中开始飘起雪花。一个白色的冬日,就在这一天,缓缓降临。

零从外面的超市拿了一包酱油回来,一打开家门,就能看到里面那个身上穿着围裙。踩着拖鞋,一头波浪卷发绑成一根马尾荡在身后的女子。现在,她正在厨房里面颠簸。显得手忙脚乱的。

“哎哟!好烫!”

听到声音,零连忙走进去,拉住她的手。

“zi,烫着了?让我看看!”

拐子红着脸,显得有些尴尬地将手递给自己的丈夫。零在看了一会儿之后,终于松了口气,说道:“不会弄就别弄啊。我有自动烹饪机的。”

“切,了不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