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桌脚下的秘密

“你在那墨迹什么?过来。”沉暗中传来低嗓,而且,很近。

循声而找,当视线在漆黑中终于抓住一丝光亮时,心口松了。原来他就在我一米之外处,由于光点在下且被东西挡住而没发现。走近后才知他蹲在一张桌子前,手电光往我脸上照了照,听到他说:“你这脸白的可以当女鬼了。”

我没作声,心说刚才还真以为自己活见鬼了。

随着高城的视线,留意到他的目光定在桌腿上。就是普通的桌脚,由于是深色系,在昏暗中也辨不清本来颜色,忽然脑中一沉,好似看到一只手伸向桌脚,然后......

“你干什么?”一声轻喝惊醒了我,惊见自己伸在半空的左手。高城静看了我几秒后警告:“别随意触碰任何东西。”转而又埋了头,拿着手电筒继续搜找。

我讪讪地缩回手,忍不住问:“你在找什么?”他没理我,突听一声轻“咦”从他嘴里溢出,头也没抬地命令:“你退开一点。”

我微微向后挪了点距离,只见他从口袋里取出一副黑色手套,慢条斯理地戴上后就半抬身去抬桌脚。令我惊异的是,看似瘦削的他,手臂力量居然如此大,单手就将那张沉木长方桌子的一只桌脚抬了起来。

他的行为更令人费解,一手抬着桌脚,另一手好似在摸桌脚底部。几秒之后,他伸手入口袋摸出什么,往桌脚底部一按,就缩了回来,随后放下了桌腿。

从我的角度看到他的嘴角在片刻之后向上弯起弧度,没忍住也把头凑过去看。

“那是什么?”我惊异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