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忍无可忍,无须再忍

“夏竹?”

我睁开眼,虚无的黑暗中,颀长的身影遮天盖地笼罩我,几乎要尖叫出声,但嗓音硬生生地憋在了喉咙里,因为我已经认出是高城。

阳台上,什么坠落的身影,什么女孩惊恐的眼,都消失不见,耳朵里也没有女孩悲戚的哭声。而我,竟不知何时走到了阳台的边缘,半个身体探在外,手被高城紧紧扣着。

低头向下窥看,从上而下,浓稠如墨的黑,空空旷旷的,看不到任何东西。

“你怎么了?”高城在身后问。

“我......”再开口时,才发现自己在急喘,呐呐反问:“我怎么了?”

高城盯着我足有半刻才缓缓道:“刚才你闭着眼突然呼吸急促,脸上呈痛苦表情,双手在空中划动,并走至阳台边探身在外,若非我抓住你,恐怕你步了吴家父女的后尘。”

听得我眼睛睁大,那是我吗?怎么会?可是,闪过的那些影像,感受到的那些情绪,以及听到的女孩哭声,又是怎么回事?

我脸上的表情没逃过高城的眼睛,他难得不挖苦地问:“你刚才感受到了什么?”闻言我惊愕地脱口而问:“你怎么知道我能感受到那些画面?”

他面无表情地答:“我会读心术。”

在看我眼睛睁得更大时,又道:“开玩笑看不出来吗?这世上根本就没这种毫无逻辑的技能,所谓读心,读得是人潜在的肢体语言。”

额头顿冒黑线,为嘛觉得与这人不在一个频道?他的思维跳跃幅度实在是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