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第一次死亡

“这个怎么卖?”

“1银。”

“这么贵!”

“你可以讲价吗,你问问我100铜卖吗……”

“……”

如初一瞬间有种陪家里的小侄子、小侄女玩过家家的感觉。

“100铜卖吗?”

“卖卖卖,夏花美女你要多少?”

“……”

“我一个也不要!”

………………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秦清远不能接受这个结果。

“因为我没有钱……”

“那要不然我给你便宜点?”

“90铜……”

“不然80?70?60?”

“你别太贪心啊!最多30!我不能再降了,不然连本都保不住了……”

看着张如初无动于衷的样子,秦清远愤愤不平的说道。

要不是为了保持只要看过他的货就没有不买的,这么一个名声,他怎么着也不会降价的。

“哎……”如初叹了口气:“行了,你别在我身上浪费力气了,我确实买不起!别说30铜了,你就是1铜卖给我,我身上也没有啊!”

“什么?1铜?”

秦清远震惊的倒退一步,他没想到张如初竟然如此的贪心。

但想想那张装进秦子陌背包里的地图,秦清远眼一闭牙一咬:“好吧!1铜就1铜,我们交易!”

……

静默半响,张如初实在不知道做什么反应了。

叫你犯贱、闲着没事看什么商品呢!

“夏花美女,你怎么不交易?”看张如初半天没动静,秦清远疑惑的问道,然后没等她回答,猛地后退两步与如初拉开距离,一脸警惕的看着她。“你不会想让我白送给你吧?”

翻了个白眼,刚想反驳他,山洞深处突然传出一阵阵奇怪的叫声。

“吱吱、吱吱……”

“什么声音?”

张如初好奇的循声望去,才发现在她跟秦清远因为商品纠结的时候,秦子陌已经跟她们拉开了近20米的距离。

而现在,孤身在前的秦子陌正惊慌失措的扭头向他们狂奔而来。

“快跑!!!”

“怎么回事?”

张如初和秦清远一脸懵逼的看着秦子陌狼狈的样子,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秦子陌速度很快,两人疑问的话音刚落地就跑到了他们面前,一手一个拽住:“你们俩傻愣着干嘛?还不赶紧跑!等着找死啊?”

奔跑的空隙,张如初扭头看了一下,身后大片大片的黑影紧追不放,时不时还有一阵“吱吱”声传来。

就在她回头的一个瞬间,速度最快的那个影子已经追了上来,趁着秦清远手中火把发出的微弱光芒,如初看清了它的模样。

圆圆的小脑袋、大大的耳朵、两只尖利的獠牙露在嘴巴外边,翅膀很大、卷曲着,就像是一个骨架上裹着一层薄膜、透过薄膜骨骼清晰可见。

骨骼就像是雨伞的骨架自由的张合着,翅膀的薄膜一直连接到尾部,尾部翅膀的末端连着两只小脚。

样子和如初在电视上《动物世界》里见过的蝙蝠一模一样。

“夏花……”

隐约中,她听见秦清远的叫声,然后脖子一疼,代表着血量的红色长条瞬间见底。

意识消失的最后一刻,她看见的是铺天盖地的蝙蝠群从头顶飞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