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小朱之死

125

一年前的记忆,如同晴天霹雳。足以把全部撕裂摧毁。

钟弦努力从记忆中挣脱。

当看清眼前的人,潜意识中的自我保护功能开启,他竟然显得异常平静。

“怎么?”邓忆疑惑地皱了下眉头,“没想起什么吗?对一年前这个时间点,催眠没有效果?”

钟弦摇头。

他选择对邓忆三缄其口。

邓忆带着遗憾的表情思索着:

“那看来,你只能从前面两个时间点中选择一个……”

钟弦不待邓忆说完便回道:“16岁吧。从最初……”

一年前的事,尽管他非常想知道真相。但这就要冒着被邓忆看破的危险,这显然不是明智之举。而且,在记忆当中,大科显然是知情者,他完全可以从大科那里去了解清楚。

尽管钟弦已十分配合,之后的进展,却不像前面那样顺利了——邓忆无论如何也无法再催眠他。钟弦心中明白是自己不能再进入状态。

“算了。今天太累了。我们还是好好休息,也许明天……”他主动提议。

邓忆表示同意。

钟弦借洗澡之计,躲到洗手间给大科打电话。他打开花洒,坐到马桶上。

“你还在杭州?”大科接到钟弦电话的第一反应,是以为钟弦已经返回了,“不是说一周么?怎么这么快?”

“没回……”钟弦的声音像被冻的发抖似的。

“噢……杭州怎么样,冷死人吧……会议怎么样,又认识不少有用的客户吧……怎么不说话,工地二次检测的事,我正在跟进……”大科勿自说出一大堆话,终是觉出不对劲。“出什么事了吧?”

钟弦感觉全身没有力气:“我的记忆力,比我自己认为的要糟糕的多。你是不是早就知道?”

“你近期比较健忘。这个我知道。仅此而已。”大科回答。

钟弦缓缓地说:“只是近期吗?我忘记的事情,你是知道的……”

“例如什么?”

钟弦决定直接说出他的猜测:“你心里清楚……所以,当我喝了老中医的药,当我出现幻觉——看到小朱被一条龙骨打死……你当时想掐死我。那不是我的幻觉。你曾想真的掐死我。”

“你在说什么?你……”大科急了。

“听我说完。”钟弦打断他,“我要告诉你一个坏消息——我想起了那件事。小朱失踪那天,最后的那一通电话,用他的手机打给我的那一通电话,实际上是你打的。”

大科语速急快地说:“钟,你吓到我了。你神智错乱了吗?”

“那之前发生了什么?你以及我,我们两个对小朱到底做了什么!?最奇怪的是,我是怎么失去这部分的记忆的!”钟弦用一只拳头捶头,感觉抓狂。

大科在另一边很大声地喘气,然后说:“既然……你是怎么想起来的?”

“是我该问你,我怎么会忘记了!这么重要的事。”

“我可以告诉你。我不知道你怎么会忘,你遇到了一个人,你晕倒了,你还记得你那次晕倒吗?你醒来就不记得了。说实话,我很羡慕你能忘了。”大科说。“你不必再受这个折磨。你一直问我这一年来我的性格为何变了,你总问我为什么不能再像以前那么乐呵,总是神经质和多疑,因为我不能像你那样……”

“说重点!”钟弦低吼。“别特么现在还讲这么多废话!”

“真正受折磨的人是我!钟。”大科带着哭腔说。

“小朱真的是我们杀的吗?”

“你不是想起来了吗?”大科激动地说,“你不是都知道了吗!其实,你没想起来,一定是那个邓忆,他引导了你,我猜他也在杭州,对不对?是不是?如果你想起来,你就不会这样问了!”

“那我应该怎样问?”钟弦预感到真相可能会更糟糕。不由地又开始发抖。

“因为,不是我们杀了他……”大科的语气忽然变慢,“不是我们……”

“你还想否认?我真的是想起来了,尽管只是一点点,但至少能证明,是我们做的!你说过你销毁他的证件和手机……”

“是。是。是。”大科连连答应着,“是。”

“所以为什么还否认。”

大科语无论次起来:“我说出来吧,就告诉你吧……也好,你就可以陪我一起受折磨。我们绑在一起……”

“说!”钟弦气急败坏。“你为什么还想瞒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