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0

就好像一下子失去了什么,失去了那种和宁羽飞浑然一体的感觉。

原来……真的会有一个人是注定属于他的。

他给了他安静的环境,他在危难中挺身而出,他不在乎他是不是完美的……

他甚至……给了他希望,是对所有一切的希望。

***

周围的震动已经停了下来,外面传来了搜救队的声音,还有人群涌动的嘈杂声。

宁羽飞眼前一片漆黑,但他身上连一点儿伤都没有,因为谢璟用自己的身体抗住了坠落的回廊顶,为宁羽飞创造了一个真真正正安全的地方。

宁羽飞没受伤,可他整个人却如坠冰潭,浑身都冷透了。

血味,很浓的血味……

‘啪嗒’一声,滴到了他脸上。

宁羽飞慌了:“学长?学长!”

他的声音颤抖地厉害,嗓子紧涩到几乎没法说更多的话。

回廊的材质非常坚固,这样生生砸下来,人体怎么可能承受得住?

更何况谢璟为了护住他还弓起了身体,这样的姿势……

会死的,真的会死的!

宁羽飞脑袋嗡得一声,想起谢璟对他的温柔体贴,想起沈天熏的慈爱微笑……心脏如同被一只大手死死攥紧了,揪疼、窒息,可怕的无以复加。

“学长,学长?你怎么样了?”宁羽飞的声音濒临崩溃。

让人狂喜的是,在这黯淡无光的空间里,谢璟好听的声音缓缓响起:“我没事。”

听到他声音的那一瞬间,宁羽飞眼泪直直滚落下来,声音里的哭腔想藏都藏不住了:“怎么可能会没事?那么重顶梁,你又……”

“别哭,小羽,真的没事……”谢璟的声音温柔到能抚平人心底的恐慌,“任意肌不只是有伪装功能,它还有非常强大的防御系统。”

听到这话,宁羽飞还是没法安心:“再怎么能防御,它也只是一件衣服,又不是机甲!”

谢璟竟然很轻的笑了笑:“如果真有事,我哪里能这样和你说话。”

他这么一说,宁羽飞一直提着的心才终于缓缓落了一下,但很快他又紧绷起来:“你流血了!”

谢璟微微一顿,过了一小会儿才说道:“皮外伤。”

宁羽飞不信,血腥味这么重,怎么可能只是皮外伤!可没办法,他动不了,也不敢动,周围一片漆黑,他看不到,到底是什么状况,根本无法判断。

这时候,谢璟的声音再度响起:“别急,外面已经开始救援了,很快就能出去。”

宁羽飞怎么可能不急,可也知道没什么办法,现在能做的只有等,但他真的怕谢璟撑不住。

“小羽,谢谢你。”他突兀地说出这句话。

宁羽飞怔了怔。

但很快他就开口道:“学长,你别说话了好不好,休息一下。”他不知道谢璟的情况,但既然受伤了,说话只怕会拉伤伤口。

可是谢璟却像是没听到这话:“四年前我就该谢你,但我没说。”

他指的是在野营时遭遇恐袭,‘宁羽飞’挺身而出的那一次。

宁羽飞不知道要怎么接话。

而谢璟已经继续说道:“我不想说,是因为我不敢提,我怕说了会提醒你。”

宁羽飞没太听明白这话中的意思。

好在谢璟的声音还在继续:“我很自私,真的很自私。和我在一起你不开心,生活全都乱了套,整个人生都不自由,走到哪里都被人指指点点,想要安静上学都做不到。你很烦恼,我知道,我竭尽一切,努力去补偿你……可没用,因为连我自己都不敢去面对,我不敢提起野营的事,好像一提就会提醒你:和谢璟在一起,不仅有这么多麻烦,更有无数的危险。”

他微微一顿,喘息了一下,又说道:“你和我分手的时候,我知道自己留不住你,我有什么资格留下你?除了给你制造麻烦,除了让你身处危险,我没能给你更多……所以你走了,我追不回来,能做的只是继续生活,可是……我不甘心,小羽,我真的不甘心,我很想你,想你在我身边,哪怕你不开心,哪怕你不高兴,哪怕这会让你被麻烦缠身危险重重,可我还是自私的想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