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8

宁羽飞脑中闪过了无数的画面,那个浑身是伤,用怯弱但却期望的金眸看着他的孩子;那个沾满鲜血,只为了他执念深种的艳丽少年;那个如阳光般耀眼,有着帝国第一瑰宝的笑容,可却只真心对他一个人笑的太子殿下……

最后,定格到了夏末秋初,一片死寂的苍凉月夜下,凄冷到像是失去了一切的男人。

“不是玩笑。”宁羽飞简直分不清这是不是自己的声音,“我想了很久,是认真考虑过的,我想分手。”

“所以……”沈凌煜蓦地伸手,一把掐住了他的脖颈,“你放弃了我。”

强烈的窒息感袭来,宁羽飞在这一刻体会到了对方的杀心,可是他却不怕了,冤有头债有主,他欠他的,要是能这样偿还,也没什么可遗憾的。

只是当他抬头,真正看向沈凌煜的时候,他整个人如同被重锤狠狠砸了一下,彻底懵了。

沈凌煜面无表情,唯独那双金色的眸子里有大滴大滴的泪珠落下,就像那放弃鱼尾上了岸但最终却仍被丢弃的人鱼一样,落下的泪晶莹剔透,比世间最华美的宝石都漂亮,可是却太过哀戚,溢满的绝望让人无比悲恸。

宁羽飞眼睛都不眨地看着他,伴随着脑海中涌动的记忆,他慌了……

他做了什么,他做了什么!

“凌煜……”他仓皇开口。

太子殿下却用温柔到如同掺了蜜糖一样的声音打断了他:“你说让我相信你……原来这就是信任。”

宁羽飞飞快地摇头,急声道:“不是的,我只是忘了,我忘了很多事,我……”

“忘了啊。”太子笑得更加艳丽,“原来那些事你都可以轻松忘记。”

宁羽飞到了嘴边的话被迫打住,钻心的剧痛从胸腔处传来,他低头看到了沾满了大片血色的锋利匕首,整个人都有些头晕目眩。

沈凌煜微笑着,帝国瑰宝一般的柔和笑容变得阴冷诡谲,带着浓浓的死气和露骨的疯狂:“我真想看看你有没有心,小飞……这世上真有人是有心的吗?既然没有心,那活着做什么?一副副行尸走肉,恶心的让人犯呕,除了互相给予痛苦,还能做什么?既然这样,那就不要活着了……都去死好不好?”

宁羽飞看着自己胸口不停留下来的血液,再一抬头却看到了很多人……

谢璟、霍北宸、长公主、皇后、还有杨若云、宁子安、宁羽翔、李霖……

他认识的人,他在意的人,他想要保护的人全都在这里。

而让人惊悚的是,他们都倒在了血泊了,大片大片的血液涌出来,伴随着太子疯狂地笑,几乎将整个世界都染成了绝望的艳红色。

巨大的恐惧盘旋在心尖,宁羽飞猛地一哆嗦,整个人都从床上直直弹了起来。

漆黑的夜,十分安静,凉薄的月光从窗户投射进来,落到了银灰色的地面上,映出了一大片惨白和凄冷。

宁羽飞的后背全被冷寒浸湿,整个人都恍恍惚惚。

是个梦……只是一个梦。

并没有人联系他……这样深更半夜不会有人联系他的。因为他们都知道他的规律睡眠,不可能栽这个时间找他。

所以……真的只是一场梦,只是他自己的妄想。

可实在是太真实了,真实到了梦醒后心脏还在砰砰直跳,真实到了明明胸口完好无损却像是插着一把刀子般火辣辣的疼。

真是作孽!

一个梦,让宁羽飞回忆起了一些事。

在梦里他和太子说分手的时候,涌上来的大段记忆让醒来的他只觉得万分庆幸。

幸好想起来了,幸好来得及……

如果就这样无知的去说了分手,那才真是……要把人弄疯掉。

在梦中回想起的事总有种模糊和凌乱感。

现在再想想,宁羽飞记不太清楚时间点,但可以确定的是,那时候的太子还不是太子,只是一个不受宠的皇子,没有自己的势力,被兄长打压,他虽然摆脱了男爵府的苦涩生活,可似乎也只是走向了另一个地狱,锦衣玉食但却爬满尸虫,腐烂的是人心。

那时候的宁羽飞似乎遭到了一场大变故,整个人都颓废不堪,伯爵府也一片混乱,周围所见一切都是灰蒙蒙的,没了半点儿生机,完全被打击的体无完肤。

宁羽飞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招惹到那样的权贵。

是谁?想不太清楚,只记得他位高权重,抬抬手就能轻易将他碾死。

那人胁迫、威逼,宁羽飞狼狈、妥协。

真正的无可奈何,真正的求助无门,真正的绝望至极。

最终将他救起来的是儿时的玩伴,那个一再被他遗忘到了角落里的透明皇子——沈凌煜。

其实那时候的太子根本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可是他总有一股子狠劲,一股子让人惊叹让人敬畏的狠劲,对别人狠,对自己更狠。

他得知了宁羽飞被囚禁,毫不犹豫地潜入了府邸,拼了命将宁羽飞救出来。

那时候他和大公侯爵府的关系远没有现在这般牢固,他只是一个被观望的存在,只是一个可用可不用的棋子。

他没有自己的力量,甚至没有任何可以依靠的人,可是他半点儿畏惧都没有,闯入龙潭虎穴,为了救宁羽飞,他……杀死了自己同父异母的兄长。

宁羽飞目睹了那一幕,他脑中轰鸣,扶住了满身是血的沈凌煜,唯一的感觉是:他毁了他,他完完全全将沈凌煜的前途全毁了!

弑兄之罪,怎么可能会被赦免?

这个从小时就凄惨无比的皇子,这个一心把他当成家人的表哥,这个他并未太在意,但却被他当成了唯一的男人……不顾一切,舍弃前程乃至性命,只为了把他救出来。

当时从亲王府走出的时候,腹部鲜血直流的沈凌煜问了宁羽飞一个问题:“小飞……能不能不要离开我,能不能不要放弃我?”

那时候宁羽飞说的是什么?他很激动,声音拔高到几乎破音,他用力地抱着他,郑重承诺着:“永远不会,沈凌煜,相信我,我永远都不会丢下你,永远都不会放弃你,你很好,你很优秀,你没有错,你什么都没做错,你一定一定不会有事的……”

记忆停在了那无限的惊恐和后怕之中。

之后发生了什么,宁羽飞想不起来了,但可以肯定的是,杀兄之罪被掩埋下去,沈凌煜没有被治罪,可是……这个让他一生都没法磨灭的‘罪’永远的落入了大公侯爵府手中,成了足以桎梏他一生的把柄。

他可以不这样做,可是他做了。

在宁羽飞最彷徨无边的时候,不顾一切将他拉起来的是这个同样孤立无援的沈凌煜。

这样的恩情,宁羽飞一辈子都不能忘记。

只是让他束手无策的是,他和沈凌煜的关系怎么会走到今天这一步……怎么会成了恋人……

太多细碎的事宁羽飞不知道,可结果是显而易见的。

分手?

这不是分手,这是在往沈凌煜胸口上捅刀子,这是在彻彻底底地逼疯这个人。

昨晚的一切只是一场梦,可却映照了现实。

宁羽飞潜意识里是知道的,所以他给自己一个警醒。

不要在试图去做一些荒唐的事了,在记忆没有完全回归之前,他连说分手的资格都没有。

到底是为什么会走到今天这个境地啊!

宁羽飞呻|吟一声,抱着头趴在了床上。

昨晚的斗志昂扬彻底烟消云散,想要当断则断但也得理清状况。

自己都尚且迷迷糊糊,又怎么断的了?

终于冷静下来的宁羽飞,也只能用赴死的心态去看待即将到来的皇帝寿宴了。

走到哪儿算哪儿吧……往好里想,万一能撑过去呢?

深吸一口气,宁羽飞调整下心情,起床洗漱,下楼吃饭。

刚走出升降梯,他便听到了餐厅里父母两人的对话。

“现在这些年轻人啊,真是有趣,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比咱们那时候真是好玩多了。”

宁子安跟着说:“你可别小瞧了,这是好事一件,是给他们创造条件呢。”

杨若云笑:“这倒是,我那时候要是有这样的机会,铁定要报名参加!”

宁子安揶揄她:“参加了求什么?是前程还是姻缘?”

杨若云瞥他一眼,嗔道:“那可不好说啦,我年轻的时候那也是……”

她话没说完,看到儿子过来,连忙停下话头,有些不好意思。

宁羽飞跟着笑:“妈您现在也是青春靓丽的大美人!”

宁子安笑:“可不嘛,咱们家,你妈最美。”

杨若云瞪着父子俩:“大的小的都欺负我!”

虽然这样说着,但杨若云嘴角的笑意收都收不住,心情十分不错。

宁羽飞走到餐桌前,随口问道:“爸妈,你们刚才聊什么呢?”

宁子安随手一点,餐桌上投影的报纸已经被高亮了三分。

宁羽飞低头一看,接着……心头一跳。

“陛下寿宴,全民同乐,为了带动气氛,太子殿下和议长大人纷纷表示,自己的舞伴将从帝都星的年轻人中选择,不分性别,不问家世,不论背景,报名之后完全随机抽取。”

随机个毛啊!哪怕全银河系都信,他宁羽飞也绝对不信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