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芒,都是饺子惹的祸

傅安笛双臂环胸,履善这是在借机教训宁波在饭桌上的“口无遮拦”,活到这把岁数,她如果看不出履善的心思有多黑,全然是白活了。

傅安笛摇头。罢了,也确实应该教训一下宁波,言语说话,向来

tang不顾及他人的感受……

……

客厅里,傅家成员坐在沙发上观看春节联欢晚会,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傅寒声电话不断,多是商友电话,不能不接,于是离开客厅接电话去了……

这晚,除了张婧等人给萧潇打来电话之外,萧潇也接到了徐誉发来的短信,只有短短几个字:“新年快乐!”

谭梦、黎世荣均在列。

跨年夜婚讯曝光后,萧潇曾和黎世荣通过话:“黎叔,你有什么要问我的吗?”

“没有。”黎世荣曾经说过,不管她做什么,他都不会询问。

萧潇说:“黎叔,你这是死忠。”

黎世荣笑:“死忠就死忠吧!除了我儿子,我在这世上最亲的人,就是您了。”

窗外烟花乍现,打断了萧潇的思绪。

宁波带着文殊在院子里放烟火,温月华示意众人一起出去。苏越就是在这个时候给萧潇打来了电话,外面爆竹声不断,萧潇没听到,等她看到未接来电,要给苏越回电话时,却是再也打不通……也许,是手机没电了。

烟花结束,众人回屋,文殊天真无邪道:“我妈妈怎么不见了?”

……

傅家庭院里点缀着明艳的红色灯笼,浮光流动,映衬着古老的傅宅大院,徒生出丝丝缕缕的暧昧来。

萧潇是在花园一角寻到傅寒声的,还有……庄颜。

一棵花树下,傅寒声扶着树身……

隔得远,萧潇看不太清,庄颜似是弯腰拍着他的背,声音若隐若现,萧潇只能依稀听到“履善”两个字。

他们自小一起长大,叫上一声“履善”原也正常。

视野有些昏暗,萧潇走得慢。走近了,方才知道傅寒声在干呕,当即皱了眉:“怎么了?”

当时,庄颜刚掏出纸巾要帮傅寒声善后,听到萧潇的话,手指一紧,纸巾已被她攥在了手心里,转身看着萧潇时,轻声叹道:“你来的正好,履善胃不舒服,看着真急人。”

胃不舒服?

萧潇步子快了一些,周遭散布着一些小石头,她走的并不稳。傅寒声知道萧潇来了,也知道她夜间视物视力很差,深吸一口气,压下干呕,慢慢转身:“站在那里不要动,我过去。”

声音有些哑。

萧潇不听他的,握住他的手时,才发现他的手心里竟然都是汗:“去看医生……”

话未说完,已被走过来的庄颜给打断,忧心道:“履善吃完饺子后,脸色就不太好,再加上又喝了那么多酒,难免会恶心呕吐。”

饺子?

萧潇蹙眉,半天说不出话来。

傅寒声搂着萧潇,目光却牢牢的锁视在庄颜的脸上,眼神宛如深海风暴,翻涌起伏,但情绪来得快,消退的也很快,最后只剩下暗沉。

那样的晦暗色,庄颜看不懂。

他的眼神里没有丝毫温度,语气里却带着笑意:“从小你就喜欢开玩笑,潇潇年龄虽小,但恶作剧挪用到她这里,行不通。”

光线略暗,庄颜表情不明,她拍了拍萧潇的背,软声道:“逗你呢?怎么可能是因为饺子?你看大家都没事,就履善一人胃不舒服,这说明了什么?他这人啊!应酬频繁,酒喝多了,能不伤胃吗?”言罢,庄颜无奈摇头:“你好好照顾履善,我去问问家里有没有胃药?”

庄颜离开,萧潇看着她的背影。逗她?不,她知道庄颜不是开玩笑。因为傅寒声确实是伤了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