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赴约,她需要给她一个答案

她却看到了,老太太也不知道说了什么话,抖着手擦眼泪……

那眼泪,割碎了萧潇的无波。

站了一会儿,萧潇去见康弘,康弘说老太太突然晕倒,是因为低血糖和伤心过度。萧潇低头想着那句“伤心过度”,在寂静无声的院长办公室里,萧潇的睫毛轻轻的颤动了一下。

c市,天亮了。

……

方之涵手机打不通,包括融信高层,没有人知道她究竟去了哪里,但萧潇清楚,方之涵的助理一定知道方之涵的下落。

黎叔给萧潇发来了方之涵助理的电话,同时还有“事发别墅”幕后户主资料。是方之涵,方之涵在十几年前买下了那块地,并在那里盖了一栋别墅,简单装修后,只让人每隔几个月过去打扫一下卫生,说是豪宅,还不如说那里只是一栋空宅。

萧潇给方之涵助理打电话,话语简洁:“请转告方董,就说萧潇要见她。”

是“要”,而不是“想”。

萧潇手机是在五分钟之后响起来的,那是一条短信,来自于陌生号码,只标注了地址。

短信是方之涵发来的,她在南京。

萧潇回了一趟锦绣园,依然是昨日满室狼藉,她在客厅里站了一会儿,上楼拿了银行卡和身份证,乘坐上午飞机,直接去了南京。

是一处独家小院,数月前被方之涵高价买下,因为环境清幽,很适合在院子里种花弄草,慢悠悠的过日子。

午后,萧潇推开虚掩的院门,院子里有荷花和假山,客厅门敞开着,那门是方之涵特意为萧潇留的,萧潇迈步走进,客厅铺着地毯,大朵大朵的芙蓉花绽放在素净的地毯上,十分夺人眼球。

方之涵没有在客厅里,萧潇上了楼,扫了一眼走廊四角,最后把目光凝定在走廊一侧。

她站在房门前敲了敲门,听到里面道了声“进”,萧潇推门入内。

方之涵正站在书桌后练习毛笔字,手腕上戴着翡翠镯子,晶莹剔透,色泽光亮,一看就是上等玉料。她是方之涵,看到萧潇,没有情绪外露,仅是抬眸看了她一眼,便露齿一笑:“来了。”

是平淡的叙述,一如既往的亲切和温柔,萧潇扯了扯唇,算是笑了,走到书桌前看方之涵之前写的字:爱不重不生婆娑,念不一不生净土。

方之涵放下毛笔,示意萧潇就座,那样的平静无波,仿佛她和萧潇只是多日不见的好友故交。

椅前安坐,方之涵倒了一杯水给萧潇,萧潇接过水杯,眸光却凝定在方之涵的脸上,扬起脖子直接喝完了那杯水。

好一个唐家阿妫,单独赴约是勇气,有胆量喝水更是勇气可嘉。

方之涵嘴角含笑,挑眉道:“不怕我下毒?”

“怕。”萧潇声音平稳:“都说虎毒不食子,但你连自己的亲生儿子都可以害,更何况是我?”

“儿子?”

方之涵笑,她面容是那么的美丽,气质是那么的华贵,但眼睛里却闪烁着狠戾的光:“你知道,当我第一眼看到苏越,我当时在想什么吗?我恨不得直接掐死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