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8.他说,有些事不能姑息纵容【4000】

她不离还能怎么办?她试图挽救婚姻,但徐誉不为所动,她难道还能厚颜无耻的拖着不成?

唐婉情绪里的狠劲消散,余留下的只有身心里的疲,被人片面指认,信任危机岌岌可危,偏在这时,唐二爷脸色冷寒,目光直射唐伊诺:“把你刚才的话说完,你叔叔心里怎么了?”

唐伊诺冷冷一笑,但眼睛里却没有丝毫笑意:“我叔叔一直喜欢我姐姐,你女儿失利我姐夫傅寒声在先,失利我叔叔在后……”

“唐伊诺——”是唐婉一声厉喝,她不敢置信的看着唐伊诺,意外她竟这样落井下石,对于她来说,这些扎人心窝的话,都不算什么,但最为可怕的,是来自于她父亲的不信任、质疑的眼神,他虽没问出口,但她知道就连她父亲也在怀疑她了。

唐二爷说:“婉婉,你跟爸爸说句实话,你……”

“爸。”唐婉叫出了一声爸,却是眼泪滴落,语气脆弱无力:“你别问了,他们说什么就是什么,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吧!”

唉,唐婉......

萧潇没有看她和唐二爷,但她的心却有了柔软的迹象,虽然只有短短一瞬间。但唐婉可知,她在身心俱疲的情况下说出这番话究竟意味着什么?

萧潇虽心思柔软,但事已至此,明知是诬陷,可还是要顺着错误一直错下去,某人倒是无形中帮助了她。

唐婉打开~房门跑了,砰的一声响乍起,唐二爷看着萧潇,又看着唐瑛,眼神殷红:“凡事要讲证据,由不得你们姐妹说一不二。”

沉默多时的萧潇,终于在这个时候说话了,“那就请警方介入吧!再怎么说也是蓄意伤人,我也不愿诬陷一个无辜的人。”

说到底,唐二爷是败在了质疑上,也败在脸面上,一旦有警方介入,姑且不说是不是女儿做的,仅是这件事跟她挂钩,想必又是满城风雨。

那个唐家长辈,刹那间狼狈不堪到了极点,他的目光和萧潇在半空中交集,脸色那么苍白,在此之前萧潇从未见他如此脆弱过。

良久,他冷嘲:“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萧潇看着他的脸,她并没有往唐婉身上强安罪名的打算,既然事情已经出了,有人想把罪名安在唐婉身上,她正好借事说事。

萧潇轻声叹:“你说人这一辈子争来争去,到头来却什么也带不走,既然如此,之前勾心斗角,追逐名利,又有什么意思呢?”

“你想说什么?”唐二爷眸光复杂。

“从你放任我入主唐氏的那刻起,其实你心里已经比任何人都清楚,唐氏你已无力回天,今生也注定与你无缘,你之所以跟我斗,无非是不甘心,心里堵着一口气,何必。”

“……”唐二爷想笑,但终究还是没能笑出来。

萧潇沉默,似是在思虑什么,过了片刻,她再一次定定的看着唐二爷:“二爷,要么和平共处,要么……你退休吧!不管你如何选择,我在心里依然敬重你是我二爷,是我长辈。”

在唐二爷憔悴的脸上,那双眸瞳里依稀闪烁着无望的光,就连呼吸也是微弱无比。

……

唐二爷不知道,就在他离开数分钟之后,萧潇终于起身离座,她先是看了一眼唐伊诺,然后接连叫了两声冯妈:“把厨师叫过来。”

面对萧潇再次追问,厨师怎可能不紧张?

萧潇直视厨师的眸:“你确定只有唐婉在汤锅前逗留过?”

厨师再一次看向唐伊诺,他这么一看,唐伊诺皱眉不语,反倒是萧潇眉眼弯起:“你看着二小姐做什么?难道二小姐也曾在汤锅前逗留过?”

唐伊诺直言反驳:“我没有......”

“没问你话。”萧潇毫不留情的打断唐伊诺的话,看向厨师时,语气恢复如常:“你说。”

唐伊诺深深地看着萧潇,似是要看到她的心里去,就在这时厨师说话了:“二小姐应该是来过厨房,我有事出去,回来的时候,看到她从厨房走出来。我之所以不说,是因为摸不准她究竟有没有在汤锅前逗留过。”

萧潇点头:“你先下去吧!”

看着厨师离开,唐伊诺心脏跳的

很快,嘴唇紧抿,萧潇朝她走来,两人的视线在空气里相撞,那一刻她清楚看到萧潇眼眸里的暗黑色。

“没错,我确实去过厨房,但去过厨房并不代表我……”

唐伊诺并没有把话说完,迎面一巴掌扇过来,她下意识痛呼出声,像是一只嗜血的野兽,死死地盯着萧潇。

“你——”凭什么打我。

事实证明,萧潇并没有给她发怒的机会,因为紧接着又是一巴掌扇了过去,她虽是孕妇,但打人却是丝毫不手软,甚至不讲丝毫情面。

“啪”的一掌落脸,萧潇掌心发烫,唐伊诺捂着脸,唇齿间竟都是血腥味,可见萧潇打的有多狠。

“你知道蔡媛媛差一点就流~产吗?”她一把擒住唐伊诺的手腕,眼里是愤怒的光芒:“好一招借刀杀人。小剂量用药,让我身体不适,继而怀疑唐婉,加深我和二爷、唐婉之间的矛盾,借我的手率先铲除唐婉,紧接着铲除二爷,接下来呢?接下来我分娩在即,你还准备趁我不在,折腾出什么新花样?”

唐伊诺身体僵硬,瞪着萧潇时,胸口剧烈起伏,也不知道是因为愤怒,还是因为骨子里后期养成的敌视,刚启口要说话,就听门口传来了一声惊呼:“太太——”

数秒之前,冯妈端茶上楼,却见唐瑛从轮椅中跌倒,紧紧的闭着眼睛,表情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