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二幕琴师

自从封昊眼睛受伤后,所有家务就成了凌琅的责任,他已经很久没有在封昊在家的时候摆弄过厨房的东西了,起初还有些手生,不过这几天又慢慢找回了手感。

他做得全部都是方便封昊吃的食物,肉和蔬菜切成块状,方便用叉子一下子叉起来,封昊坚持不要他喂食,他只好在这方面下尽功夫。

“你的厨艺每天都有进步,”封昊品尝了一口,表扬道。

“我只是把荒废的手艺拾起来了而已,”凌琅想了想,“我还会做很多菜色,等我一样一样做给你吃。”

封昊笑道,“说得好像我以后都做不了饭一样。”

凌琅沉默了,封昊注意到他的失常,放下叉子,摸索着他的手,凌琅立刻把手放到他手心。

“你要对你的主人有信心,就算我真得再也看不见了,也不代表我就不能下厨了。我是失去了一双眼睛,但不代表我就成了一个废人。”

凌琅鼻子一酸,他把这种感觉强制按压下去,反过去握了握对方的手,低声说了句吃饭罢。

晚饭过后,凌琅收拾完餐厅,回到客厅跟封昊一起看电视。电视上不知什么时候又换了一档节目,处处洋溢着狗血的青春偶像剧,男主得了白血病,找来女配假扮变心,以求断了女主念想。

“你难道没有想过,你这么做,会让她更难过?”女配不太赞同他的想法。

“再怎样难过,也不会有亲眼看着我离开这个世间伤心,”男主四十五度角忧郁地仰望星空,“我不能再这样继续耽误她的幸福,她值得拥有更好的未来。”

他又垂下头,“或许,她暂时会难过,会痛苦,但不久的将来,就会有一个更好的男人,代替我去爱她。”

凌琅莫名听得有些烦躁,他抓起遥控器,啪的一下关了电视。

封昊露出一抹笑意,他没有问凌琅为何要突然关电视,即使看不到,他也能洞悉一切。

“我给你念报纸吧?”凌琅建议道。

封昊点点头。

凌琅取来当天的报纸,条件反射先翻到娱乐版,不出意外他们两个又占据了头版三分之二的篇幅,另三分之一的篇幅是关于吴冠锋的。

见凌琅迟迟未开口,封昊主动问道,“有什么新闻?”

凌琅快速将旁边的新闻扫了一遍,“吴冠锋可以翻身了。”

封昊莞尔,“不错的进展。”

凌琅把娱乐版翻过去,开始念社会版,封昊静静地聆听着,偶尔评价一两句,直到报纸上再也没有二人感兴趣的新闻。

凌琅收起了报纸,正想两个人再做点什么的时候,只听封昊开了口,“推我去公园走走好吗?”

封昊家附近就有一个公园,人来人往游客很多,凌琅他们却从来都没有造访过,明星的身份剥夺了他们很多自由,甚至包括了逛公园这样一个简简单单的愿望。

夕阳西下,凉风和煦,正是公园里漫步的好时光,今天的凌琅与封昊比平日还惹人注目,他们一个蒙着眼睛坐在轮椅里,一个在后面慢慢推着对方前进,几乎吸引了公园里所有人的目光,立刻有人认出了他们,私下交头接耳,犹豫着要不要上前。

凌琅旁若无人地推着封昊一路来到湖边,自己也在长椅上坐了下来,湖面波光粼粼,氤氲流转,晚霞为他们披上一层金黄色的轻纱,落日在身后拖出长长的剪影。

这如诗如画的景象,让犹豫不决的人打消了念头,没有一个人上前打扰,人们都远远望着,那二人之间和谐静谧的相处,似乎再容不下第三个人的存在。

作者有话要说:

第五十三章点这里

剧组场记的小抄:

第五十二幕静静听现场钢琴演奏的听众有[阿思][齊蘭若][Banana醬][爱美丽13918],[木木]点播了两首歌,[喵呜][工藤羽]点播五首,[缪斯,]点了十首,大家的灵魂都产生了升华。

掉落[数字7]影帝的下一位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