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七幕尾数

——后面就听不到了,反正是昨天晚上!!

——真是令人浮想联翩!!!

“喂!你不要在那里浮想联翩!”自从凌琅跟封昊下车后助理的视线就没离开过经纪人,终于成功把他看毛了。

“我解释过很多遍了,我只是冒充粉丝占比例,你不要想太多!”

助理又直勾勾地盯了他半天,其后才一寸寸机械地把头别开九十度,一副不忍直视的表情。

经纪人跳脚,“不要以为不出声我就不知道你在那里脑补什么!”

机器人助理艰难地开了口:“不要再说了,影帝的变态爸爸。”

“爸你妹啊!!!”

剧场的灯光早已熄灭,舞台上的话剧演员演得很投入,凌琅也看得很认真。话剧的台词他都是烂熟于胸的,剧本有些地方做了改动,不过总体走向还是尊重了原著。

剧情很快进展到最后一幕,当主角被五花大绑压出场的那一刻,凌琅下意识咽了下口水,一只男性的手从旁边探了过来,附在他大腿上。

凌琅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迅速转过头去,在极其微弱的光线下辨认出封昊硬朗的轮廓。凌琅可不会忘记,封昊说过对他一见钟情的场合,正是当年他出场的这个时刻。

察觉出身边人的异常,封昊也转头望了望,四目相接,封昊顿时了了凌琅的心思。

“别想太多,他可比你差远了,”封昊附在他耳边说。

凌琅不信,这个学弟明明就演得很好。

“你们根本就不是一类人,他只是在扮演这个角色,而你,”封昊恶作剧地在凌琅耳边吹了口气,“从头到脚都散发着来虐我的气息。”

听了封昊的宽慰,凌琅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庆幸。

封昊指了指前方,“看到那个位置了吗?我当时就在那里拍你,”他又指了指台上,“你就站在那里,跟我不过两米的距离。”

“你看不见我,但我可以很清楚地看见你,我们是同类,我第一眼就认出来。”

封昊魔幻的声音混杂着诱惑的气息一个字一个字传入凌琅的耳朵,“知道我当时在想什么吗?我想用绳子紧紧地捆住你,用刀一下一下地将你的衣服割开,让你的身体一点一点地暴露在外,这里,这里,还有这里……”

封昊的手以旁人无法察觉的速度在凌琅身上滑动着,凌琅担心曝光的精神紧绷到了极点,身体却像被绑住一样动弹不得。

“你的眼神想要又不敢要,每一句台词在我听来都像是呻|吟,我隔着相机的镜头强|奸你,每按下一次快门都是在贯穿你的身体……你感受到了吗?”

凌琅闭上眼,封昊描述的一幕幕如幻灯片般在他眼前过走马灯。他依稀记得第一次去封昊家后做的那个梦,今时今日那个梦境竟似化作了现实。

枪声惊醒了凌琅,封昊的手最后落到他的敏感部位,在那里用力按了一下便迅速抽走,耳边雷鸣般的掌声响起,封昊也若无其事地鼓着掌,仿佛刚才借着黑暗胡作非为的人根本不是他。

“今天只能算是工作的热身,公司特许你们再休息两天,之后就要进入魔鬼的赶工,过去几个月耽误的工作,全部都要补回来,知道吗?”回去的路上,经纪人凶巴巴地说道。

“好吧,”封昊无可奈何地摊了摊手,“影帝的变态爸爸。”

“爸你妹啊!”

封昊扭头对着凌琅,“你有这样的爸爸我真得压力山大。”

经纪人一摔手里的行程,“老子不干了!”

凌琅在封昊受伤期间接手了家务活,如今又再次恢复到封昊打理厨房,自己跪在一边等候的日子。

收拾完最后一件刀具,封昊对凌琅发布了就寝的指示,这次凌琅学了乖可不敢再装忘记了,乖乖把睡觉时佩戴的项圈叼过来放到封昊手中,封昊接过来看了看,又还给他。

“不是这一个,拿有铃铛的那一个。”

封昊收藏的项圈有许多,每个都有不同的用处,当他要做的时候,就会给凌琅戴一个系着铜铃的项圈,那铃铛的声音很特别,低沉而又浑厚。

系有铜铃的项圈被送到封昊手中,凌琅微微仰起头,让他的主人为他将项圈戴好,封昊的指尖划过铃铛,带起一阵低吟,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凌琅的身体竟然不由自主地起了条件反射。

将凌琅的反应尽收眼底,封昊吃吃地笑了起来。明明已经无数次在这个人面前暴露自己的身体,可他的笑声还是让凌琅羞愧得无以复加。

他把头埋了下去,听封昊的声音从头顶传过来。

“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们应该都很忙,或许没有太多时间在一起,所以我有必要把没有做完的事情进行完。”

凌琅想起了那个手机号码计划,过去的几个月内,二人几乎二十四小时同出同入,电话联络显得毫无必要,这个计划自然也就搁浅了。

“你的手机号码我已经记录了十位,趁着还有最后两天假期,不如把最后一位补完?”

凌琅咬着下唇等候在那里,心情有些紧张又有些期待,不知道这回封昊又会玩出什么花样来,岂料对方只是很纯粹地从怀里掏出一个套子来,摆在凌琅面前。

凌琅诧异之际,封昊又掏出了第二个、第三个……直到摆成一排,一共是九个,凌琅不解地抬起头。

“我说过,等你学会熟练地用嘴把它戴上后,就用不着它了。如今这些已经不需要了,只剩下这么几个,干脆一次性用完吧。”

封昊在第一个套子上点了点,“你的最后一位手机号码是几,我们就用几个。”

凌琅惊讶地张了张嘴,又低头看了看面前码成一排的套子,紧接着想到什么有趣的事情,嘴巴紧紧抿成一条线,却抑制不住嘴角上扬的弧度。

封昊极少见他开心成这幅样子,也不催促,就耐心地等待他笑完。

似乎是酝酿好了,凌琅这才开口,声音中掩饰不住小小的得意,“我的最后一位号码是0。”

封昊听到后也乐了,受到他的笑容感染凌琅也忍不住再次笑了起来,两个人就这样一高一低面对面注视着,眼角眉梢都是数不尽的笑意。

直到凌琅再一次笑完,封昊才微笑着把手探入怀中,掏出最后一个套子静静摆放在凌琅面前。

“零就是十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