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3脱胎换骨(全本完)

随着四大天王的势力被连根拔起,红州省委对干部队伍进行了整顿,一大批尸餐素位的官员被调整了工作岗位,一些有贪腐行为的人,也得到了应有的惩处。

就像一个病人似的,只有彻底的清除病灶,才能恢复健康,虽然动手术是很疼的,但又有谁能说动手术不是必要的呢?

干部队伍的面貌焕然一新,相互扯皮的现象虽然不敢说没有,但也很少,省政府的政令终于能够得到顺利的执行,金帅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一点实事了,红州政坛经过重新洗牌,金帅事先了半年之内打开工作局面的目标。

从花园市招商引资来的两千多个建设项目,已经全面展开了,两纵三横的公路网正在紧张的施工着,十五个城市重点项目的拍卖,不仅回收了大笔的资金,而且还带动了房地产业的发展。

以城市建设为中心带动周边产业发展,这个施政理念也不能说完全错误,但因为脱离红州的实际情况,显然是行不通的。这就像一个人有两条腿似的,如果把另外一条腿绑起来,让他用一条腿跳,是无论如何也走不远的,更甭说还要走得快和稳。

扶持实体企业就等于放开了另外一条腿,在强大的资金支持下,如同给红州省的经济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使经济发展充满了活力。

越是贫穷的地方越容易出政绩,这是所有的官员都明白的道理。红州省当年的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在全国名列前茅,gdp增长位于第一位,财政收入傲视群雄,这三个第一不仅让红州当地的干部群众没有想到,就是中央高层也感到非常惊讶。

与此同时,金帅在民生方面投入了大笔的资金,全省贫困人口比例由原来的百分之十三,降低为百分之二。连续进行了几次打黑除恶的专项行动,红州省的社会秩序得到了根本的好转,投资环境也越来越好,即便不用外出招商,外地的老板们也会主动来到红州进行投资,红州省就像是一个恢复了健康的人,充满了活力。

南石高等级公路春节前通车了,在参加完开通典礼之后,金帅和莫沛宁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谈话:“沛宁同志,两纵三横的公路网建设进展顺利,中央充分肯定了我们在这方面取得的成绩,你在此期间做了大量的工作,省委准备建议中央给你加加担子。”

官场里所谓的加担子就是升官,虽然常务副省长还是副部级,但与普通的省长相比,含金量却要高得多。按照有关规定,常务副省长是需要进常委的,这就意味着莫沛宁真正进入了红州省的领导核心。

虽然莫沛宁拼命压抑着内心的激动,但他眼中散发出的那种热烈,心中想的是什么,却是瞒不过金帅的,金帅也实现了他的诺言,只要有能力,我就会为你搭建起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想进步、出成绩这六字真言得到了明确的体现。

有时候金帅也在想,如果没有内耗,大家都把全部精力用于工作上,我们国家还会发展得更快一点,红州省目前的这种形式来之不易,值得好好地珍惜,斗争只是一种手段,进步才是最终目的,这句话在什么时候都是正确的。

又是三年过去了,红州省的经济总量从原来的倒数第一名,一跃而挤进了全国的前六名,红州省巨大的变化不仅得到了中央高层的欣赏,也引起了海内外经济专家的关注。

已经四十岁的金帅依然还是那么年轻和帅气,只不过显得更加成熟了,他取得的政绩和拥有的巨大声望,是所有省部级干部都无法比拟的。

总理所住的颐乐堂依然还是过去的老样子,只不过树木长得更加粗壮了,花房里的鲜花争艳夺丽,处处都充满了盎然生机,门前的那只大红灯笼还带有春节的气息。

能够被总理接见自然是让人值得高兴的事情,而能够参加总理的宴请,更是所有人梦寐以求的,这意味着真正进入了总理的班底。

总理能喝酒,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而金帅的酒量大,也被人津津乐道,喝酒对于这两个人来讲简直就是一种浪费。

六菜一汤色香味俱全,宴会结束后,金帅跟随总理来到了办公室,手捧着香茗,总理欣慰的笑了:“小师弟,去红州工作有四年了吧?”

“四年零两个月了。”

总理点了点头:“原来的计划是半年打开工作局面,两年内红州省的经济有所增长,五年内翻两番,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你已经提前完成了任务,对此我非常欣慰。”

“谢谢总理的表扬,如果说有一点成绩的话,应该归功于中央和您的正确领导,以及红州省广大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

“你这种态度是正确的,明年就要召开全国党代会了,你有什么打算?”

明年召开的全国党代会,总理担任一号首长已经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实,金帅只是不知道总理为什么会突然问他有什么打算。

“我们国家由你掌舵,肯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职务高了担子也重了,尽管前进的路上还有很多的艰难险阻,但有全国人民的支持,我相信我们这个国家一定会走上辉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