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二 吴然

人人都说她成长了,变得比以前更好了,但这个朝思暮想的人真的出现时,她却连冲上去要一句回应的勇气都没有。

目送着他越走越远,吴然心里知道,这大概就是他们之间今生的句点。

挥一声告别,不需要说再见,因为根本不会再见,就这样渐行渐远。

正午的阳光落在她头顶上,晒得一阵阵发晕,吴然原本挺直的后背松垮了下来,浑身无力的回眸时,她却看见不远处华柏就站在那里!

吴然一阵无言,片刻后才苦笑:“你都看见了?”

“就是那个人吗?”华柏没有任何抱怨和不满,只有满满的疼惜。

她点点头,抹去一滴不经意滚落的泪:“想了好些年,大概是我心里的一个执念吧。其实也没多喜欢,可我就是——忘不掉。”

“我这样是不是很可笑?”吴然的笑容伴随着泪光,显得苦涩无比,“很抱歉,今天明明是你生日的。”

华柏却笑着摇头,他走向前:“相反我很开心,这是你第一次跟我说你的心里话。要我说,你忘不掉就忘不掉吧,不必刻意强求。但是人生的路还得继续往前走,你说是吗?”

华柏笑着冲吴然弯起自己的臂膀:“我的女伴出来这么久了,如果你感觉还好的话,能否跟我回去跳一支舞呢?”

吴然愣神了好一会,心底仿佛被打开了一道缺口,汹涌而来的暖流顷刻间包围了她。

“好。”她听见自己的声音说。

总要迈出这一步,才能放下过去的种种。

从这一天起,吴然仿佛变了个人,她的脸上又恢复了少女一般的天真神采,不再让自己刻意看起来成熟老练。

一天,吴然刚忙完上午的事,苏杭从二楼下来交给她一张被包的严严实实的卡片。

“这是什么?”吴然好奇。

“姓曹的让我转交给你,他说他应该不会再回平城了。”苏杭挑眉。

吴然轻轻接过随手放进口袋里:“好,咱们中午吃什么?”

“还是海鲜烩饭吧,我可喜欢那个XO酱。”林朵慵懒的声音从旁边传来,看样子她又在自己的设计工作室里忙活了一上午。

吴然笑得眉眼弯弯:“好,我来订。”

“对了,你和华柏的婚礼是这个月吧?我没记错吧?忙得感觉天都要塌了,要命。”林朵像只无尾熊似的攀在苏杭的身上,引得后者一阵白眼。

吴然眼睛略微一垂,喜悦从嘴角蔓延到了全身:“嗯,这个月二十六号,别忘了给我大红包呀。”

“可真会选日子,在你三十岁生日前一天把自己嫁出去。”林朵笑了。

此后很多年过去,当吴然的小儿子已经上小学时,他无意间从家中的阁楼里翻出一张样式陈旧却又精美的卡片,上面写着四个字——祝你幸福。

他拿着这张卡片蹦蹦跳跳的去找自己老妈:“妈妈,妈妈,这是什么?”

吴然眼底略微波动了几秒,随即释然轻笑:“这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一句话。”

窗外,流云浮动,微风款款,吹起屋子里香氛沐浴过的空气,一阵淡雅如斯,时光如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