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第 20 章

对你何止心动 !收到消息时, 依依正在家看电视, 看到姜知发来的娱乐八卦,“宋允行”三个字冒出来, 她一惊,猛地从沙发上坐起来。

这些都是几个月前的八卦新闻, 跟小叔闹绯闻的除了方筱还有别的女星,姜知怎么会突然想去搜这些?

娱乐八卦真真假假, 多少都被无良媒体添油加醋地乱改事实, 一想到姜知已经看到这些消息,依依手忙脚乱地放下手中的零食, 连忙回她:“姜知千万别相信, 这些都是假的!”

回复之后,依依将两人的聊天记录,截图发给远在地球另一端的某大佬。

依依:小叔大事不好,你现在很危险!

对方没有立刻回消息,依依有些着急, 也不知道小叔看到没。

-

回去的路上,姜知看着窗外匆匆而过的风景,心底什么滋味都有, 她紧紧攥着手机, 掌心冰凉。

听到消息提示音, 她连忙打开依依的回复, 看到那行字, 姜知眉头轻蹙, 心底有些酸涩。

周颖看她脸色发白的样子,还以为她不舒服,关切道:“你还好吧?是不是晕车了?”

姜知摇摇头,没再说话。

-

依依发来消息时,宋允行正在开会,和对方谈合作案的事,看到手机闪了一下,弹出侄女的消息,他顿了顿,做了手势暂停会议。

依依平时很少主动跟他说话,除了要零花钱,就是告诉他关于姜知的事情。

看到消息内容,宋允行眉心紧锁,预感不妙,他暂停会议,快步走出会议室,立刻将电话拨给姜知,意料之中,对方没接。

早上两人还好好说着话,这会司机应该已经接到她,宋允行心底一沉,将号码打给了司机王野。

王野接到老板的电话,听对方说了几句,他的目光忐忑不安地移向车镜,发现后座的女孩此时面无表情地看着窗外,看起来安安静静,王野试图分辨姜知脸上的情绪,末了低下声报告:“老板,姜小姐看起来很正常。”

很正常?电话那头的宋允行听了沉默,一颗心七上八下。

身后的秘书急匆匆跑过来,催促他会议需要继续,宋允行看了眼手机,沉着脸进入会议室。

宋总再次进来时,清隽的眉眼间明显布了一层阴霾,黝黑的眼眸阴沉沉的,刚刚还唇枪舌战的几个投资商,这会看他脸色不对,纷纷担心这次合作会不会泡汤。

宋允行面如寒霜地让他们继续,暗流涌动的情绪下,心底堆满了不安。

姜知拒接了他的电话。

-

回去的路上,一旁的周颖还在深扒宋允行的八卦给姜知看,她时不时顺便偷瞄那司机,担心被听到,毕竟这会还在人家的车上。

姜知神情复杂地抓着手机,盯着屏幕上那串熟悉的号码愣神,她竟然连接电话的勇气都没有。

当周颖第N次将宋允行的八卦科普给她时,姜知终于沉不住气了,她默默推开周颖的手机,秀眉轻蹙,语气有些无奈:“周颖,这些都是娱乐八卦。”

“真真假假,我不会全信的。”

她不了解大众面前的宋允行是什么样,但她相信,依依不会骗她。

闻声,周颖一挑眉,有些啼笑皆非,“你傻呀,要是假的,这些照片哪来的?”

周颖睨她一眼,有些狐疑地看着她神情的变化。

语落,姜知愣住,一颗心像被人揪住。

周颖对她的反应觉得奇怪,一脸好奇地凑到她耳边,小声问:“你该不会暗恋宋允行吧?”

见姜知抿着唇不说话,周颖安慰似的拍拍她的肩膀,“暗恋他的人多了去,宋允行这种人吧跟咱们天差地别,以后就算结婚生子,也只会找个跟宋家门当户对的。”

一句话瞬间如一桶凉水扣在她头顶。

周颖多少对姜知的背景有些了解,自然知道她只是暂时住在宋家,说这话时,状似无意地带了点刻薄的意味。

身旁的女孩静默半晌,像要融进空气里,末了,周颖才听到她声音很轻的回应:“是啊,我一直都知道的。”

知道两人的差距,即使同在一个屋檐下,依旧隔着千重山。

-

回到家后,姜知浑浑噩噩地进门,跟依依打了声招呼便去了卧室,依依眼瞅着她从身边走过去,感受到女孩身上的低气压,她咽下嘴里的零食,忽然不知道该怎么跟姜知解释,毕竟这是小叔的烂摊子。

想了会,她发了条情报给某人:知知真的生气了,小叔快回来挨打!

而此时某个大萝卜刚从会议室出来,几个合作商被他全程冷脸相待,一直摸不清这年轻人的脾气,最后投资商心一横,以宋氏要求加价的条件下,战战兢兢签了合同。

本来拿下这次案子是件喜事,秘书跟在老板身后,全程被他阴沉沉的气压盖住,正当秘书提心吊胆的时候,宋允行扯了扯领带看了眼行程表,沉声吩咐下去:“帮我订张回国的机票。”

秘书一愣,从现在到明天一天的行程已经排满,这会回国是不是不妥?

宋允行没理,找到依依的号码拨过去,顺便催促秘书:“尽快。”

看到小叔打来的电话,依依马不停蹄地跑到姜知卧室门口敲了敲门。

门一打开,女孩迅速将手机塞进姜知怀里,然后一溜烟跑了。

姜知一头雾水,看到手机上那串熟悉的号码,她目光顿住,一颗心砰砰地跳起来,手都有些抖。

铃声还在连续不断的响,对方格外坚持,姜知犹豫几秒,按了接听。

“......”

“姜知。”电话那头传来某人熟悉温醇的声音。

姜知握紧了手机,心口像被人捏住,闷闷地难受,她低头看着脚尖,抿着唇不说话。

听不到她的回应,宋允行拧眉,但能猜到,电话那头的人就是姜知。

她不愿意说话,明显在生气,宋允行提着的一颗心缓缓落地,只要她还愿意接电话就好。

“那些八卦新闻都是假的,我从来没交过女朋友。”宋允行慢慢开口,一件件地解释那些照片的来源。

有几张是他出席慈善晚宴时,跟一些女星的合影,只是单纯地露了个脸,后来被别有用心地媒体过分解读,宋允行一向对这些绯闻不在意,有时上了热搜,连带宋氏新品的广告费都省了,他和那些女星也是各取所需。

至于方筱,宋允行揉了揉眉心,有些后悔自己当时处理得不及时,才会让那些新闻发酵,虽然她已经遭到封杀,可只要有心人深扒,这些八卦又会浮上来。